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如果传达得到

    一


●   下课铃响了,人们纷纷涌出教室,罗维诺站起来,整理了下自己的课桌,把笔记什么的整齐地放到一角,然后不着痕迹地瞥了下自己的右边。
    他动作不怎么快,收拾完时教室里就基本没人了,下午要开运动会,大家都抢着去食堂吃饭,他自己有准备便当盒,所以就不急着出教室抢食堂位。
    但他旁边的人不同。
    罗维诺皱了皱眉,咳了一声,见旁边的人没反应,又加重音量地咳了一下。
    旁边的人纹丝不动,趴在桌上正睡得香甜。
   “喂!”罗维诺喊道,犹豫了下,又再次皱眉,“喂,安东尼奥,起来!”
    安东尼奥把头转向另一边,“唔”了一声,继续沉睡。
    罗维诺用脚轻踢了踢安东尼奥的板凳,再次道:“喂!起来了!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仍旧没有反应,仔细听,还能听到憨气十足的呼声。
    “……”罗维诺板起了脸,走近安东尼奥,忽然大声道,“喂!!起床了!!混蛋!!!”
    安东尼奥猛地惊醒,条件反射地往旁退开,随即又惯性地倒在地上,“啊”地一声叫出来,抬起头吃痛又懵逼,看向对面的罗维诺。
    罗维诺冷冷道:“下课了,混蛋,该吃饭了。”
    “啊?”安东尼奥一愣,“哦、哦……”
    两人就这么对视了一会儿,空气变得尴尬起来,安东尼奥挠了下头,道:“那个,谢谢……”
   忽然,教室门被人踹开,来人顶着一头亮眼的银白色头发,吵道:“喂!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快跟本大爷出来!快点快点!”
    “基尔伯特?”安东尼奥站起来拍了下裤子,“怎么了?什么事……”话还没落他就被基尔伯特急急忙忙地拉走,一边走一边碎碎念道:“快点快点,安东尼奥,食堂新出了一种火锅,弗朗西斯已经占好位置了,再不去那家伙一会儿就自己全吃了……”
     “诶等等……我有自己带午餐……”
    “就你那白菜清粥,淡得能飞出鸟来,留着回家吃吧!赶紧的!你知道抢一个食堂火锅的占位有多辛苦吗?”基尔伯特拉着安东尼奥越走越快,走出教室外,渐渐就跑起来,“对了,你同桌那个冰美人怎么了?本大爷进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他在瞪你,啧啧,看起来超凶的……”
     “不,不是这样,他没有在瞪我……”安东尼奥跟着基尔伯特跑,道,“……喂!基尔伯特!你慢点,你太快了……”
     罗维诺静静站在教室里,看着基尔伯特拉着安东尼奥越走越远,最后离开了自己的视线,他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又坐下,从自己桌箱里拿出一封粉红色的信来。
     他捏着这封粉红色的信,看了看安东尼奥的位置,抿着唇,僵着身子很久,脸上渐渐泛红。他捏紧信,慢慢地,满满地,将信塞进安东尼奥的桌箱里。
    “哥哥!”忽然,有人开门进来,兴奋地喊道,“快来一起来吃午饭啊哥哥!小菊和路德都在等着我们呢!快点快点!”
    罗维诺立刻抽回手,强作镇定,侧身挡在安东尼奥的桌箱前,大声道:“你……你们自己去吃吧!混蛋,我才不要和你们一起吃饭!!”
    那人无奈地上前抱住罗维诺的手,撒娇道:“哥哥~哥哥哥哥~快点啦,别使性子啦,一会儿哥哥自己一个人吃饭又会很寂寞的,和我们一起嘛,哥哥……”
    “放开我!费里西安诺!”罗维诺作势要挣开,却并没有真甩开费里西安诺的手,他道,“你们新闻部的自己去吃饭啊!别管我,我一个人也可以吃的好,我才不会寂寞!”
    费里西安诺于是抱着罗维诺的手更紧了:“走嘛,我想和哥哥一起吃饭啊,走嘛走嘛~哥哥你不是一直很想见识下日式料理吗?今天小菊的便当格外地丰盛哦,我们快点走吧,一起吃饭才更开心啊!”
    “吵死了!别催我,我才不想和那个土豆肌肉男一起吃饭啊,喂,别拉着我……”
    两人拉拉扯扯地走出了教室门,罗维诺恼怒,骂骂咧咧地抱怨道:“你怎么就是要和别人一起吃饭啊?尤其是那个路德维希,那个肌肉男,想想他的午餐,一定全是土豆,和他吃饭有什么意思?你……”
    “哥哥,别歧视土豆嘛,路德人很好哦,又温柔又善良,还很会照顾我的……”
    “吵死了!就是这点很讨厌……”
     教室内,安东尼奥的桌箱内,一封粉红色的信堪堪露出边角,摇摇欲坠,窗外,风吹进来,信便轻轻晃晃地滑出,又飘飘荡荡地落在地上。

    
●    过了一会儿,教室里忽然冲进一个人,那人气喘吁吁,一边念叨“差点忘了值日……”,一边从储物柜里拿出扫把来,他深吸一口气,然后一路风卷残云般迅速扫地,路过安东尼奥的桌边,停下来咦了一声。
    他蹲下来,捡起信,见是粉红色的外表,又见是掉在安东尼奥的桌边,内心了然了,唏嘘了一下,看到上面有些灰尘,便自然地走到窗口准备拍灰。
     谁知道他刚拍了没几下,一阵风猛烈刮过,他眯着眼睛往后一躲,手无意一松,信便立刻从中脱出,随着风飞舞,越舞越远起来。
    那人怔了下,暗道糟糕,眼看着信被风吹得越来越远,他立刻把扫把放到一旁,跑下楼去捡。
    就在他丢下扫把跑到楼下没一会儿,忽然教室门一开,罗维诺又进来了,他探头探脑的,见没人,屏起呼吸,红着脸靠近安东尼奥的座位,动作偷偷摸摸地在里面摸索,随即一怔,又在里面胡乱探寻,脸瞬时白了起来。
    费里西安诺在门口等着,道:“哥哥,好了吗?快点啊,找到东西了就赶紧出……”他话语一顿,见罗维诺脸色不好看,问道,“怎么了?哥哥?”
    罗维诺咬了下唇:“……不见了。”
    “什么?”
    “不见了!”


  

●“……等等、等等,基尔伯特,你给我停住,别再加土豆了,这一锅的土色你看不到吗?!喂,停下……啊!哥哥我的美手!汤溅出来了喂你这家伙!”
   “抱歉抱歉哈,弗朗西斯,最后一块!最后一块土豆了!你看土豆如果不先煮会熟得很慢的……喂安东尼奥你在搅什么?!动作慢点啊汤快溢出来了!”
   “我在找番茄啊,这锅里居然没有番茄,”安东尼奥皱了皱眉,舀了一勺汤,道,“味道一般般,还不如以前那种,没有番茄在里面味道都不香了。”
  “你知足吧!”弗朗西斯小心翼翼地在装得满满的火锅里加蔬菜,道,“比起你那单调的青菜炒番茄拌饭好多了不是吗?”
  “嘿,那可是我做的青菜炒番茄拌饭,味道可是很赞的,下次你们也可以尝尝,”安东尼奥喝了口汤,忽然道,“对了,基尔伯特,你刚才说冰美人,是怎么回事?罗维诺什么时候有了这个封号?”
  “嗯?你不知道?”基尔伯特咬了块肉,讶异了下,“你和他同桌这么久了,居然还不知道这个外号?他可是很有名的,学校理事长的宝贵孙子,瓦尔加斯兄弟之一,长得漂亮又不爱搭理人,大家在背地里都称他冰美人呢。”
   “不爱搭理人?嗯……确实如此呢,”安东尼奥了然了,“我和他同桌这么久了,一天和他说话也不能超过三次。”
  “啧,那你可算好的了,”弗朗西斯感叹道,“我有一朋友在你们那班,跟我说他一个星期都基本看不到罗维诺会主动搭理别人,每天都高冷地自行形成一个冷气圈,你居然还能和他说上话,真是不可思议,除了他弟弟,他可对任何人都拒之于千里之外。”
“太夸张了吧,我可不这么觉得,他只是有点不擅长与人交流而已吧,我以前可认识他,”安东尼奥顿了顿筷子,“虽然他可能不记得了,但他那时候看上去就是个普通小男孩而已。”
   “你以前就认识?”弗朗西斯抓住了重点,并夹了一块土豆,“怎么回事?你们有故事?”
  “说不上故事,只是以前初中的时候一起参加过长跑的区赛,然后因为种种原因,我害他没完成比赛,”安东尼奥也眼疾手快地夹走几片土豆,继续道,“他那时候哭的很伤心,对我很生气,我当时还不认识他,只觉得这人哭起来真好看,生气的眼睛也漂亮得很,后来高中入学时我看到他居然还和我一个班,挺高兴的,谁知道他看到我并没有什么反应,估计早忘了我吧。”
    “啧啧啧,”基尔伯特喝了口汤,道,“安东尼奥,这么听怎么觉得你好像有点变态啊,不过这么一说,本大爷也有点想看啊,传说中的冰美人哭的样子。”
   “不行,变态,”安东尼奥一筷子下去又是几块土豆,他道,“而且我不是说了吗,罗维诺不是什么冰美人,他人很好的,我和他同桌这么久,冬天的时候还能从他那借到一条围巾戴,虽然是他自己嫌太热不要戴的。”
   “嗯?他借你围巾?”弗朗西斯跟着下筷子,找了几块肉,又找了几块土豆,“我记得你冬天的时候只穿了两件卫衣,连毛衣都没有来着,看着就觉得心凉得慌。”
  “因为这里冬天本来就不太冷嘛,而且罗维诺还借我围巾了,虽然他看起来很嫌弃,不过,”安东尼奥边吃边道,“我之前还看到他吃饭时剩了一个大鸡腿,他可能意识到我在看他了,就把鸡腿扔给了我,叫我别再盯着他看,影响他胃口。你们看,他人好吧?”
   “……给你鸡腿?”弗朗西斯接口道,“他终于也看不下去你每天吃青菜番茄饭了?”
   “嘿,别瞧不起我的青菜番茄,味道可是很不错的,虽然看起来很寒酸,但十分下饭,而且又便宜实惠,我买一次菜不到十块钱就可以吃至少三天,我可不能像你们一样每天都挥金如土。”
   “……嗯?等等,安东尼奥,你的贫困生助学金还没下来吗?这都拖多久了,你这段时间都是这么过的?”
    “就这么过的,白天上学晚上打工,回家就把第二天一天的饭菜都准备好,我觉得十分充实,就是有点累,如果不是你们要请我吃这顿火锅,我还准备马上吃完午餐就睡一会儿的。”
   “嗯?等等,这什么时候是我们请你的了?”弗朗西斯问道,但被无视了,因为基尔伯特忽然拍了下桌子,“哦!对了,安东尼奥,想起来了,上星期老师找你没找到,叫我传话来着,说你的一些证明出了问题,你要重新办理才行。”
   “……上个星期?”
   “是啊。”
   “……你现在这个时候才告诉我?!”
   “哎呀,我忘了嘛,哈哈,”基尔伯特忽然站起来,“嗯?等等!怎么回事?!土豆呢?锅里的土豆怎么就只有这么点了?!喂你们两个,怎么吃这么快?!”



   ● 路德维希一推开新闻部活动室的门,就闻到一股番茄和各种葱蒜味,他看着费里西安诺和罗维诺都在他的办公桌上吃饭,不禁头疼得揉了揉太阳穴,道:“费里西安诺,我说过什么,你又忘了?”
   “是!队长!”费里西安诺站起来敬了个礼,道,“不准在活动室里吃饭,也不准带无关人员到活动室来,对吧,队长?”
    路德维希于是更加头疼:“不要叫我队长,费里西安诺,你都知道还这么做,你是要干什么?”
   “可是外面太吵了,食堂又很挤,教室里有教导主任视察,只有活动室可以让我们大家一起吃饭呀,”费里西安诺眨了眨眼,看了看罗维诺,又道,“而且哥哥又不是无关人员,哥哥是我的哥哥啊。”
   “那是你的哥哥,不是我们的,请你公私分……”
   “别这样,部长大人,”本田菊从他身后走出来,拍了拍他的肩,面带微笑道,“既然来都来了,就好好招待一下吧,毕竟只是一起吃个饭而已不是吗?而且,”本田菊忽然低声示意,“不觉得罗维诺同学有点不对劲吗?”
    不对劲?路德维希皱眉看向正在他的办公桌上吃着自己午餐的罗维诺,发现他似乎有点神色恍惚,双眼无光,明明平时这家伙只要一看到他,就会连忙用鼻孔对着他并且还各种冷言嘲讽的,尤其是刚开始甚至连人都不理,只会发白眼。
    他不禁小声问费里西安诺,道:“你哥哥……怎么了?”
     费里西安诺也小声道:“好像是我哥哥写给别人的情书弄不见了……”
  “才不是情书!!”罗维诺忽然一拍桌,站起来,吓了费里西安诺等人一跳,“是道歉和感谢的信!老子写给安东尼奥的,怎么会是情书?!”
   费里西安诺一时懵住,路德维希看着被罗维诺一拍掌而震落到地上的文件感到了胃疼,他才刚整理好没装订。
    而本田菊微微笑起来,“哦?是给安东尼奥同学的吗?”他笑容温和,无意间疏松了罗维诺绷紧的神经,他道,“道歉和感谢的信吗,这真是糟糕,居然不见了,但不要着急,罗维诺,我们会帮你找到那封信,放心吧,你先坐下。”
    罗维诺迟疑了下,红着脸又一拍桌:“不是情书哦!你们不要搞错了,也不要到处乱传!我……我也不需要你们帮忙,我自己会去找!”
    路德维希看着散落在地上的文件再次感到胃疼。
    “放心罗维诺,你冷静,让我们帮你吧,你当然可以自己找,只是人多力量更大不是吗?我们不会乱传,也不会太大张旗鼓地寻找,让别人知道你丢了信,我们毕竟是新闻部,有自己的方法,也许我们能帮到你,不是吗?”本田菊谆谆诱导,让路德维希瞥了他一眼。
    “是、是吗?”罗维诺依旧红着脸,但貌似已经冷静下来,他收敛了下,顿时感到拘谨,他面对本田菊总是这样,普通人被他冷待了几次后都会对他避而远之,只有本田菊,总是保持着礼貌又亲切的态度,继续和他来往。
     “谢、谢谢……”
    “没事,只是罗维诺,能方便透露下你的信里的内容吗?”路德维希瞬间扭头看向本田菊,果不其然发现本田菊友善微笑的脸上,眼睛极其明亮有神,并迷之兴奋,“这个学校里写信的人其实有很多,丢信的也不少,如果我们找到了一大堆被人弃置的信,没有写信人和收件人的名字的话,我们只能一件件拆封寻找,放心,我们不会看得太仔细的,只是万一你写给安东尼奥的道谢和道歉的内容,和别人重了怎么办?你如果告诉我们内容,我们一扫而过时才会发现得更容易不是吗?”
   “咦?我们要拆封吗?小菊,这样是不是有点……”费里西安诺的嘴顿时被本田菊捂住,他面带微笑,声音温和,“不,没关系的,罗维诺,对吧?毕竟只是道歉和感谢的内容而已?当然,如果你很介意的话,也可以不告诉我们。”
    路德维希叹了口气。
  “当然不介意!”罗维诺道,咳了一声,摆弄了下手指,道,“我……我写的,其实也没多少内容……是几年前的事了。”
   “几年前?”费里西安诺讶异道。
   “嗯……不过估计安东尼奥已经忘了……是初三的那个时候,我和安东尼奥都参加了一个长跑的区赛,”罗维诺低着头,抓着衣袖绞啊绞,道,“为了那个区赛,我提前准备了好久,压力有点大,胃口就不怎么好,跑步跑到最后冲刺的时候,忽然低血糖犯了,摔了下去。”罗维诺顿了顿,想到了什么,又继续道,“那个时候,安东尼奥就跑在我的前面,离终点最多只有一百米了,可说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但他往前跑了几步,忽然回头过来,把我扶起来然后抱向医务室……”
    本田菊听到“抱向医务室”炯炯有神。
   “我……我当时意识其实还是挺清醒的,就是身体软得不行,但我就是觉得自己还能再跑下去,还能坚持,所以在医务室里一恢复了力气就对安东尼奥又打又骂,说他多管闲事,又居心叵测,害自己没有跑完比赛,害自己还差一点点就能跑到终点了之类的……然后我又大哭了起来……”罗维诺讲到这,越讲越小声,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他马上又咳了一下,继续道,“所以我在高中入学看到他的时候,就想要弥补一下,我也知道自己挺对不起他的,如果不是我,他当时肯定就是第一名了,而且第一名还有很多奖金……只,只是,他看到我也没打招呼……所以我想他也许早忘了这事……”
    “弥补?你准备如何弥补?”路德维希问道,“据我哥哥说,安东尼奥好像还是作为贫困生入学来的,那笔奖金应该对他来说很重要,你准备如何弥补?”
   “我在信里都说了!我以后,我以后会帮他买一日三餐,不要钱!而且到了冬天,我会给他羽绒服穿,还有,他也不需要打工了,我可以雇他当我一学期的体育陪练之类的……”学院理事长的孙子有钱人罗维诺大少爷如是说道。
    “……罗维诺,你这是,”路德维希沉吟了一下,面色庄重,“要包养安东尼奥吗?”
   “……”罗维诺道,“不是。”
   “什么?!”费里西安诺惊呼道,“哥哥,你写的原来真是情书?!!”
   “我说了不是!!”罗维诺大吼道,又涨红了脸,像憋着气一样,但没一会儿他又忽然弱气起来,低声问道,“……喂,那什么,听、听起来很像吗……”
    本田菊笑容柔和起来,路德维希甚至感到自己在上面看到了慈祥的光,只见他拍了拍罗维诺的肩膀,轻声道:“放心吧,罗维诺,我们会帮你的,我保证,一定会帮你找到信的!”
   “哦、哦?谢、谢谢……”罗维诺愣了下,红着脸道谢道。
  “那么,我们就开始来吃午饭吧,罗维诺同学,你要尝尝我做的便当吗?”
  “哇哦!我也要我也要,小菊!那块章鱼形状的火腿肠好厉害,怎么做的?”
  “很简单哦,费里西安诺,来,不要客气,慢慢吃,午休还有时间……”
    路德维希看着本田菊面带着微笑,手却背在后面,迅速而又准确地打几个字,发了条短信,路德维希只觉得一瞬间似乎看到了伊丽莎白收件人这七个字,他不禁看向红着脸略显拘谨的罗维诺,和一旁天真无邪笑着的费里西安诺,捂着胃,叹了口气。

   ●另一边,清风拂过,带来一阵淡香,有人从教学楼门口走过,闻到这个味道,拐了个弯,“咦”了一声。
    他捡起地上那封粉红色的信,信封淡雅精致,还飘着淡淡香味,一看就是被人精心准备的,他眯了眯眼。
    教学楼门口,忽然跑出一个气喘吁吁的人,一眼就看到那人手里拿着信,眼睛一亮,向前叫道:“同学!你……”
    他步子猛然一顿,只因他看到那人回头,笑容亲切,温柔如春,还大热天都围着一条白色的厚围巾,他当时声音就吓抖了:“伊、伊万同学?”
    伊万摇了摇手里的信:“这是你的?”
    “不不不是……”那人猛烈摇头结结巴巴地回答道,这一瞬间他想到了关于伊万的种种传闻,什么高二时成帮结派,一统整个南校区的不良,高三时和人干架,一招险些废了别人下半身,曾差点和老师打起来而被校方强制留级等等等等……这些传闻涌上脑海,他不禁流下了几滴冷汗,道,“那、那个……伊万同学?那个,那封信,其实……是我不小心……”
    “哦?”伊万弯了弯眼,“你想要吗?”
    一见对方笑得更和煦了,那人立马跟收了刺激似的连连后退,道:“不不不没事没事!我不想要!那个,再见了伊万同学!!再见!!”
    随即他立马转身逃跑,速度就像屁股被火烧了一样,途中还踉跄地摔了一跤,但他立马又爬起来,裤子都不拍地继续往前跑,跑进教学楼里瞬间就没了人影。
    伊万拿着信:“……”
    他面上依旧挂着笑容,嘴里却嘟囔了句:“真没意思。”
    随后,他看了看手里的信,信上也没写收信人或寄信人之类的,单就一个手画的番茄在信的封口处,逼真得鲜嫩可口。
    他想了想,往办公楼走去。
    过了一会儿,他到了一间办公室门口,门敞开着,里面坐着一个翘着二郎腿慢悠悠喝茶的人,那人的辫子随意地搭在肩膀处,青涩的脸庞看起来和学生无异。
    伊万眼亮了亮,敲了敲门,道:“小耀!你果然在这?真巧啊,我还以为会见不到你呢。”
  “小耀”身子一僵,叹了口气,一脸无奈地转过身道:“说了多少次在学校里要叫我王老师……”然后他看到伊万手里的信僵住了。
   “小耀,”伊万摇了摇手里的信,笑道,“我来找你,是为了……”
   “伊万同学,”王耀的语气忽然严肃起来,他语重心长地对伊万道,“我觉得早恋不好,尤其是师生恋。”
     “……”伊万道,“小耀,这个不是我……”
     “你还年轻,你还什么都不懂,”王耀语气越发沉重,顶着一张二八的脸沧桑道,“有些不该做的事,就是不能做的,这前人的经验能留下来,自然是有自己的道理,伊万,这都是为了你好,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会懂了。”
    “……小耀,”伊万笑容里透出几分咬牙切齿,“这不是我写给你的情书。”
   “这样吗?”王耀霎时放松下来,如拨开云雾见天明般,面色瞬间和蔼,对伊万道,“哎呀,那这是别人写给你的情书吗?”于是他拍掌一笑,笑得亲切开明,“哎,那你可要好好珍惜啊,啧啧啧,青春就是美好,你说是吧?”
    伊万的笑容沉了起来,却还强拉着嘴角,眼里冒着阴光,道:“可你刚才还说早恋不好。”
    王耀喝了口茶,面不改色,“哎,你说什么?”王耀指了指自己二八的脸,“我像是那种古板的老头吗?哎呀伊万,你就是这点不好,总把别人的话当真,我作为老师,偶尔也是会开玩笑的。”
    伊万:“……”
    王耀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伊万甚至能从他的笑容里看到慈爱的含义,道:“年轻就是资本啊,青春可是很短暂的,该挥霍就要挥霍,否则到了老了想挥霍也不行了,去吧!年轻人,去享受爱的青春!”
     伊万:“……”
    他铁青着脸拍开王耀的手,然后摔门而去。一路上满脸乌云密布,一副风雨欲来之势,他保持着低气压,一直向前走,周围人都纷纷避开。
    走到一处垃圾桶放置的地方,他停了下来。
    垃圾桶里的垃圾都装满了,旁边也靠着不少垃圾袋,还有零散的垃圾以各种姿态躺着,天气又热得烦躁,一时臭味逼人。
    伊万目光沉沉地盯着垃圾桶,本着自己不爽了,别人也别想开心的原则,将手里的信封,轻飘飘投进了垃圾桶里,然后转身离去。







评论 ( 6 )
热度 ( 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