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不过是童话

十二

     天上会掉馅饼这种好事,安东尼奥可不相信。
     这么想着的安东尼奥,抱着胸走在最后面,看着兴奋得小脸红扑扑的罗维诺亦步亦趋地跟着那围巾男人,低声问道:“喂,镜子,这个人很可疑,他是什么人?”
     魔镜也低声回答:“极其危险的人,但或许也是唯一能给你们向日葵花瓣的人。”
     “或许?”
    话音刚落,前面那人忽然顿住,看向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立马露出了一个友好的微笑,并对着跟着停下来转头看过来迷惑的罗维诺道:“嘿,亲爱的弟弟,看我干什么?你赶紧走啊。”
     被这“弟弟”二字刺激的罗维诺,立刻不爽地转回头去。
     那人摸着自己的围巾,对安东尼奥轻轻一笑。
     他道:“对了,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你们呢?”
     安东尼奥回笑道:“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诶多,你叫我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诶多都行。”
      罗维诺张口:“我叫……”
     “罗维诺·费尔南德斯,”安东尼奥把罗维诺拉近自己,不顾他瞪得老圆的眼睛,慈祥地摸了摸他的头,他笑道,“很可爱的名字,对吧?但我弟弟却不喜欢,真是让人无奈。哎对了,伊万,你的向日葵开得怎么样啊?”
     伊万眯眼也笑着,仿佛没看到罗维诺的异样,对安东尼奥十分和气道:“抱歉安东尼奥,我这里只有种子,没有花,你们要这向日葵花做什么呢?”
    “当然是泡茶喝呀,”安东尼奥握住罗维诺暗暗掐着他的手,亲密又不失强硬地将罗维诺控制性地搂住,对伊万也笑得十分和气道,“听说向日葵的花泡来又好喝又养生,我们兄弟俩图个新鲜,就来这碰碰运气看看,试试能不能得到几朵向日葵泡来喝。”
     “哎呀,那你们可要在这个镇子里待好几天了,”伊万走到一家店门口,示意安东尼奥等人先进去,道,“我可以教教你们如何种养,我的朋友。”
     “不必麻烦了,我们拿了种子就走,”安东尼奥牵着罗维诺进了店里,不着痕迹打量一番,心里一沉,面色却依旧自然道,“论起种植护养什么的,我可是一把好手。”
      “那可轮不到你做主呢,安东尼奥,”伊万道,“这可是我们的向日葵,自然,只能在我们的地盘种得出。”
     “碰”的一声,伊万关上了店门,吓得罗维诺立刻转身,光线瞬时暗了起来,引得店内的其他人,动作僵硬地看向他们。
      在看到伊万的一刹那,不知为何,他们都瞬间变了脸色,然后猛地低下头,身体微微发抖。
      安东尼奥挑了挑眉。
     但伊万却像什么也没发现一样,面色自然地依旧保持微笑,走到前台,对那拿着托盘呆愣愣盯着这边的人亲和道:“嘿,托马斯,我放在你这里的种子呢?可以拿出来了,我们有了新客人。”
      那个叫托马斯的人顿时身子一僵,拿着托盘满眼畏惧地退后几步,干巴巴道:“伊、伊万……那个……你要种子,直接去店后面就行了,不用,不用特意到店里面……”
     “嗯?”伊万微笑,“我就想到店里来找你呀,托马斯,怎么,你不想见我吗?”
      托马斯立刻摇头,店里的其他人不知为何吃东西的速度也都加快起来,一个个狼吞虎咽的,发出哧溜吞咽的声音,仿佛正在吃着世界最美味的美食,罗维诺一脸不解,悄悄踮起脚尖问安东尼奥:“喂,人类是这个样子的吗?”
     “咦,大家怎么了,不觉得吃得太快了吗?这可对身体不好哦,”伊万笑着问道,语气疑惑,但眼睛里可不是那么回事,他道,“哎呀,这可对客人们也不太礼貌啊,嗯?大家都不想见到我吗?”
     话音刚落,就有人被食物呛得咳嗽起来,他刚咳嗽了两声,就忽然惊恐地看向伊万,随即痛苦地捂住脖子,惶恐道:“对、对不起……伊万先生,对不起!”
    “嗯?你怎么了?”伊万嘴角扬着,担忧地看向他,“所以我不是说了吗,吃快了对身体不好啊。怎么就不听我的话呢?”
      那个人顿时从座位上翻滚下来,身体颤抖,脸上满满是痛苦和恐惧,恨不得蜷缩成一团般,道:“对不起……对不起伊万先生……”
     “道什么歉呢,你又没做错什么,”伊万笑着看着那不知为何无法站起来的人瘫在地上,又对周围人道,“唉,大家继续吃吧,别又吃太快了,否则吃坏了身体,那可就不好了对吧?”
      周围人顿时点头如鸡啄米,安东尼奥不动声色地把罗维诺又拉得贴近了自己一点,那个托马斯惨白着脸,结结巴巴道:“伊、伊万……你你等下,我马上,马上就把种子拿出来!”
     伊万笑眯眯地点点头,“去吧,”然后看向安东尼奥,道,“对了,我们刚才说到哪儿来了?”
      “你说到这是你们的地盘,只有这里才能种得出向日葵,”安东尼奥依旧面色不变,一副阳光好奇的模样道,“哎,这是为什么啊?”
     伊万微笑道:“你知道我们的向日葵是怎样的向日葵吗?”
      罗维诺悄悄探头道:“不就是一旦绽放就永不凋谢吗,怎么了?”
      安东尼奥把他拍了回去,抬头笑得很是阳光:“听说,你们这向日葵还有什么传说?”
     伊万坐到桌上,抬脚踢了下那瘫在地上的人,那人立刻滚到门的一边,汗流浃背瑟瑟发抖地看着安东尼奥等人,伊万笑道:“没错,你们想听吗?”
      罗维诺看了看那个在地上颤抖着的人,咽了咽口水,十分自觉地躲到安东尼奥身后,伊万不等回复,就开始道:“这个传说,是这么回事的。”
     “冰雪女神爱上了太阳之子,于是费尽自己所有神力,让太阳之子每日必经的地方,开满了向日葵。”
     “那些向日葵面向着太阳生长,花盘从早到晚自西向东地转着,日日如此,月月如此,年年亦如此,长年累月下,终于引起了太阳之子的注意。”
     “冰雪女神十分欢喜,她将自己化身成一朵向日葵,摒弃作为神的一切,卑微地开得最艳丽最灿烂,自然让太阳之子发现了她。”
     “然后,太阳之子向她走近,她颤抖着花瓣,激动得摇曳花枝,满心期待地等待太阳之子对自己的触碰。”
   “然后一碰,她就被烫烧成渣,”伊万笑容温和,声音也温柔得仿佛在讲童话故事,“瞬间万花败落,枯萎死亡,在太阳之子每日必经的路上,全是向日葵的尸体。”
      罗维诺打了个哆嗦,看着伊万的笑容怵得厉害,安东尼奥倒是感叹了下,“唉,真是凄美的爱情故事呢,”然后他继续道,“可这和向日葵必须种在你们这有什么关系呢?”
      伊万微笑,“其实没有多大关系,”他友好地对明显有点怕他了的罗维诺笑了笑,“只是这样一来,这向日葵身上就有了不成文的规矩,只能种在它出生之处,只能送给心爱的人,所以我只能给你们种子,而种子也只能在这种。”
      “只能种在这?”安东尼奥眯了眯眼,“别的地方不行?”
      “曾有人试过,”伊万笑得温柔,“不过失败了。”
      这时候,托马斯从店里的柜台门帘后走出来,拿着一个金线编缝的小袋子,兢兢战战地递给伊万:“伊万,那个,这些,就是最近的种子了。”
      “哦?”伊万瞄了一眼,接过去掂了掂,又扔给安东尼奥,笑道,“嘿,你们的种子到了,要不要我再给你们讲讲向日葵的种法?或者提供一块栽种向日葵的地?”
     “不用了,我们自己会解决的,”安东尼奥接过种子,打开看了看,罗维诺好奇地凑过来,看到里面的种子在外透过的光线下隐隐发出金光,安东尼奥道,“谢了,伊万兄弟,就不麻烦你了,再见啦。”
    “不麻烦我?”伊万微笑着眯了眯眼,“你确定吗?”
     话音刚落,罗维诺就觉得店里周围人都抖了抖。
     而安东尼奥就像什么都没察觉到的二傻子一样,笑道:“是啊,兄弟,你不收我钱我们已经很感激了,怎么能再麻烦你呢,我们先走啦,还要出去找找地方住呢。”
    “找地方住?不如到我家来吧,”伊万笑得十分亲切,让罗维诺觉得周围人又抖了抖,“我正好能帮你们,我的朋友们,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不用了,”安东尼奥笑道,“真的不用了。”
     “哦?不用?”伊万重复道,也笑着,“真的不用么?”
      局面一时僵持起来。
      在这诡异的氛围中,听着周围人轻缓吃东西的声音,那瘫在地上的人仿佛又有了意识,磨磨蹭蹭地悄悄远离这里,罗维诺站在安东尼奥身后,看着这相识对笑的两人,觉得腮帮子疼。
     完全搞不懂他们在笑什么,让人恶寒得恨不得拉开他们的脸让他们别笑。
     “哎,安东尼奥,你觉得今天天气怎么样?”伊万最先打破僵局,发问道。
     安东尼奥挑了挑眉:“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看起来最适合在外面种花了,待在一个关了门的阴暗店里就有点可惜了,你觉得呢?伊万?”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伊万敲了敲桌子,一字一句地重复道,“嗯?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真美好呢。”
     “是啊,”安东尼奥笑道,“真美好。”
     店里的人忽然都停下了动作,神色莫名地看向安东尼奥两人。
      罗维诺又往后退了退,这什么眼神?
      安东尼奥这时才忽然注意到,这店里正在吃东西的人,脸色都略显青黑,双颊暗红。
      那是快被冻僵的脸色。
     “嘿,你想知道我们眼里的世界是怎样的吗?安东尼奥?”伊万忽然向前一步,对安东尼奥道。
     安东尼奥也抬脚一迈,把罗维诺挡得严严实实,面上却漫不经心地笑着:“不想。”
     “哦?”伊万又往前一步,微笑道,“那你觉得,我们这个镇子怎么样?诡异吗?”
      原来你也知道你们镇子诡异吗————这么想的罗维诺险些脱口而出,被安东尼奥一手按在后面,呈隐隐保护的姿势,他看到安东尼奥依旧笑着,莫名阳光灿烂:“咦,那与我们何干?”
     空气一时静得让人无法呼吸。
     “这样啊,”过了一会儿,伊万忽然道,“那么托马斯,送客吧。”
     托马斯立刻战战兢兢地上前开店门,敬佩地看了安东尼奥一眼。
   “对了,”伊万又道,笑容依旧是不变的温润亲和,“你们会回来找我的 ,安东尼奥,罗维诺,你们迟早。”
     “是吗?”安东尼奥笑了,这笑看起来倒有几分真心实意,“那你拭目以待吧,伊万。”
      说完拉着罗维诺离开。
      托马斯静静看了下他们远去的背景,良久才收回自己庆幸又羡慕的眼神。
     “托马斯,你在看什么?”
     “什么也没有,”托马斯立刻道,看到伊万似乎要离开的样子,忙问道,“伊万,你、你要去哪儿?”
     “嗯?”伊万整理了下自己的围巾,又是千年不变的温和脸,“你管得着?”
      托马斯诚惶诚恐得立刻摇头:“不、不……我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两个人很让人羡慕对吧,”伊万道,“真是可惜了呢。”
     托马斯低下头,听到伊万远去的声音,又听到店里的人长吁一口气,抬头时看了看店外,所谓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景色。
     在他眼里是一片荒凉的冰霜。
    真好,能看到阳光,能感到温暖,他想起那个笑得灿烂温暖的男人,和他身旁眼睛漂亮又干净得一尘不染的男孩,心里再次感叹,真好,真让人羡慕。
     只是可惜了,遇到了这个镇子,遇上了伊万。

     走出那家店没多久,安东尼奥带着罗维诺不断换方向前进,拐进一个个巷子里又出来,罗维诺开口问道:“喂,安东尼奥,我们要去哪儿?”
    “我也不知道,”安东尼奥皱眉打量着四周,“但总之,我们要先找个住的地方。”
    “住的地方?你说这吗?”罗维诺顿时停下脚步,问,“喂,安东尼奥,你们人类的镇子都是这样的吗?”
     “不是,”安东尼奥看着周围一片荒凉,道,“我敢保证不是。”
     放眼望去,没有一栋房屋是完好的,没有一个行人在街上散步,废墟残渣,破败摊店,到处都是,比起一个镇子,这更像一个战争后的现场,安东尼奥对罗维诺道:“总之,我们现在要小心,离那个伊万远点,他很危险。”
    “我也觉得,”罗维诺轻轻点头,“以及,你们刚才对视相笑了那么久,真令人头皮发麻。”
     “那不是我的错,”安东尼奥又摸了摸罗维诺的头,“我笑得那么阳光灿烂亲切温柔,他却笑得那么恶心诡异恐怖黑暗,这样的人太危险了,一看就不是好东西,罗维诺,你一定要离他远点。”
     “我知道,以及,在我看来你们俩笑得一样,”罗维诺拍开安东尼奥的手,瞪了安东尼奥一眼,“好吧,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成了你的弟弟?混蛋安东尼奥?”
     “怎么,不觉得这样很方便吗,或者,你想成为我的妹妹?”安东尼奥微笑着卷起罗维诺的一根头发。
罗维诺再次拍开安东尼奥的手,红着脸怒道:“那为什么不是恋人什么的?!混蛋,喜欢我会死吗?假装一下也不行吗?!”
    “咦?”安东尼奥愣了下,对啊,他们可以装恋人来着,他为什么没想到这个?但他看着脸红扑扑的罗维诺,心里莫名痒痒的就想逗弄一番,他道,“嘿罗维诺,我觉得追求者和被追求者这样的关系也不错呢,你说呢?你在追求我,对吧?这样也不错,对吧?”
     “放屁!”罗维诺气得呆毛晃起来,“追求你?别异想天开了!我堂堂人鱼王子,大海的宠儿,要不是因为诅咒……要不是因为我当初选了你,你哪来的气焰嚣张?你这混蛋,要我追你,我宁可当你的那什么弟弟!!”
     “是是,尊贵的王子殿下,”安东尼奥听到“诅咒”二字时,微不可察地一皱眉,但随即又笑道,“那么,高贵的王子啊,你要不要先去看看我们今晚要住在哪儿?你看看周围的废墟,我觉得也许前方会有更好的选择。”
     这些废墟或者破屋里不知为何都没有人,也许可以很容易就能找到暂时安身的地方。
     “哼!”罗维诺别过头,气呼呼地先走了几步,甩开安东尼奥,道,“那我就自己先去找地方住了!混蛋,别和我住一起!!”
     说完就跑了,安东尼奥保持着可以看到的距离,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哎,罗维诺,别闹变扭啊,亲爱的弟弟呀,我们兄弟俩今晚还是睡一起吧……”
    “安东尼奥,你真恶心。”魔镜忽然开口道。
    “是吗,那么解释下吧,小镜子,”安东尼奥拍了拍镜框,温柔地捏了捏上面最近镶嵌上去的一颗珠子,“这个镇子是怎么回事儿?”
     魔镜忍着那颗珠子带来的不适感:“正如你所见,他们见不到阳光。”
    “什么意思?”
    “伊万也好,其他人也罢,这个镇子里的大部分人,心和眼里,都有冰雪女王的冰雪碎片。”
    “碎片?冰雪?”安东尼奥捏着下巴,看到罗维诺不时跑过一栋栋房屋,新奇地探头探脑,又不时拿起几块废砖砸门,看起来就像个恶作剧的坏孩子,但表情却严肃认真得让他想笑,他道,“你刚才说冰雪女王?不是冰雪女神?”
    “没错,她是伊万的妹妹。”
    “嗯……这样啊,妹妹……嗯?!”盯着罗维诺的安东尼奥回神,讶异道,“那个家伙竟然有妹妹?!不,我是说,这个镇子现在这个样子都是他们兄妹俩弄的?”
     罗维诺这时候好像终于找到了家满意的房子,鬼鬼祟祟地进去打量,又不时跑出来围着房子转圈圈,安东尼奥听魔镜道:“这要从很久以前说起了,那时候,这个镇子还是很正常的,直到有一天,有一个恶魔从这里路过,他不小心,或者是故意,这我就不清楚了,总而言之,他在这儿掉了一块拼图。”
     安东尼奥目不转睛地盯着罗维诺,道:“怎么?这拼图有什么特别的吗?”
     “当然特别了,这可是恶魔的拼图,”魔镜继续道,“那上面封印着恶魔的力量,然后,冰雪女王打碎了它。”
    “于是那恶魔就出来了,毁了这个小镇?”
    “不,都说了,只是封印了恶魔的力量,不是恶魔,那时候冰雪女王还不是冰雪女王,但之后就是了,她吸收了恶魔之力,连着伊万也一起吸收了一点点。”
    “然后呢?”安东尼奥看到罗维诺不知道发现了什么,眼睛一亮,兴奋得兴致冲冲地跑进院子里,安东尼奥道,“然后伊万和他妹妹就控制了这个小镇?”
    “差不多吧,但准确来说,还是他妹妹做了主导,因为她吸收的恶魔之力最多。”
    “那这镇子里的人看不到阳光是怎么回事?”
    “因为冰雪女王虽然吸收了很多恶魔之力,却无法控制它们,那些力量在她体内暴走,飞出来就变成了冰雪碎片,如果进到人的眼睛里,那么就再也看不到世界的美丽,世界会变得冰天雪地,自然再也见不到光明,除此以外,任何东西在眼里都会变得丑陋起来,比如我们,和他们自己,并且,如果冰雪碎片进到人的心里……”
     “那就再也感不到世界的美丽?”安东尼奥接口道,“心灵也会变得丑陋起来?”
     “不仅如此,还会变成冰雪女王的傀儡,”魔镜道,“说是傀儡,但其实只是疯狂地迷恋上了冰雪女王,因为在那丑陋又冰冷的世界中,只有冰雪女王美丽而闪闪发亮。”
    “所以这些空着的、废了的屋子的主人,都去做了冰雪女王的傀儡?”
     “一大部分是,少部分成了伊万的,更少部分逃了出去。”
     “伊万的?他们俩不是一样的?”
    “不一样,冰雪女王正在追求伊万,”魔镜道,“而伊万正在想法设法地逃。”
      安东尼奥险些脚一崴,摔倒地上。
    “伊万?逃?”他满脸不可思议,“那个家伙会逃?等等,我记得你刚才说,他们俩是兄妹?”
    “没错,不过不是亲的,正如你和罗维诺一样。”魔镜道,“话说,我以为你已经对罗维诺敞开了心扉了,为什么不告诉罗维诺我的身份?”
    “为什么我对罗维诺敞开心扉了?这是你的错觉吧镜子,”安东尼奥缓步踱到罗维诺进去的房子面前,寻找罗维诺的身影,道,“确实,罗维诺很可爱,很率真,单纯又聪明,心地也很善良,还总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才华,虽然总是闹别扭发脾气,但他内心深处又温柔又柔软……”
     “是啊,所以你为什么不对罗维诺敞开心扉?”魔镜道,“你刚才在伊万面前下意识把罗维诺保护的举动可不止一次,你明明已经很喜欢罗维诺了,你为什么还要故意支开他和我对话?”
    “我想你还是对人心不了解,小镜子,”安东尼奥进到屋子里,半天没发现罗维诺的身影,不禁皱起眉,“我保护罗维诺,那是因为我是个正气凛然,善良勇敢的大好人,罗维诺幼小而柔弱,而我强大而坚强,保护他不是应该的吗?怎么,你和我朝夕相处,还没感受到吗?”
    “没有,”魔镜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但我想说,如果今后的旅途当中你次次与我对话都要支开罗维诺的话,那就太不方便了,也不安全,你知道这个镇子里还有多少隐患吗?你知道这个屋子里其实也还藏着冰雪女王的碎片,而罗维诺快要碰到它们了吗?”
    “是吗?”安东尼奥动作一顿,加快寻找速度,声音也慌乱了,“喂!罗维诺!!你在哪儿?!不要乱动!也不要到处碰东西!在那等着!我马上过来!!”
     “我在————啊!!疼!!”罗维诺的声音从后院出来,伴随着器物倒地哗啦作响的声音,随即“碰”的一声安静了。
     安东尼奥顿时冲过去,心慌得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焦急地跑到院子后面,大喊:“罗维诺!!”
     然后他动作一顿。
     罗维诺倒在一个特别大的番茄篮子里,艰难地爬起身来,对安东尼奥咬牙道:“安东尼奥……该死,痛死我了!!”
    背后是一大片的番茄果实,红润美丽,鲜嫩饱满,在绿茵茵的叶子衬托下,显得光泽格外诱人美丽。光斑点点,绿影茵茵,即使背景是破旧染灰的破屋烂房,这些番茄也美得像一幅画。
     就如那坐在篮子里叫痛的小人儿一样。
     阳光静静的,柔柔的,照在罗维诺白嫩的肌肤上,罗维诺拿起一颗番茄,掂了掂,眼里是喜悦的兴奋,闪闪发光,引人夺目,仿佛全世界的星光绽放于此,让人失神入迷,他对安东尼奥道:“喂,你傻在那儿干嘛?还不快过来,我们今天可以吃新的了!”
     安东尼奥锤了锤自己的胸口,不小心也锤到了魔镜身上,魔镜挨痛了却不吱声,它感受着安东尼奥怦怦的心跳,听他笑着,道:“好。我这就过来。”

评论 ( 5 )
热度 ( 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