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苹果,透明,平庸,但也很好

————
路人视野
————

     我是一个小透明,暗恋罗维诺已久。
     我相貌平平,毫无特色,平凡而不起眼,扔人堆就成了人堆的背景,算是实实在在的小人物。
     而罗维诺不一样,他是校园的风云人物之一,长得漂亮又有才华,能歌善舞的,足球也踢得很厉害,虽然性格不咋地,但还是有很多颜控追捧喜欢他。
     我本来不是颜控的,我这么平凡无华的人,自然要更注重朴实诚挚的内心,比起罗维诺,我最初更喜欢的是那个善良可爱的费里西安诺,又温和又软绵绵的,也很有才华,一点都不张扬跋扈。
     当然,这俩人对我来说都属于高不可攀类型,我只能偶尔在心中幻想一下有朝一日和他们成为朋友之类的,并且远远地看到他们走过来,我都会下意识地走得远一些。我深知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他们天生就是漫画里的那种引人注目的主人公,一举一动都引来万人注意,而我就是那万人当中微不足道的一份子,我知道即使走到他们的背景中,也会沦为他们背景的背景。
     本来像这样的设定的我,是永远也不会和他们有什么交集的,但我有个梦想,就是成为画家,当然,每个微小的人物都会有自己的梦想,这一点也不奇怪,奇怪的是我在画画的学习班中,碰巧和罗维诺是一个班。
     我内心对此感到十分稀奇,但想想又觉得和自己没多大关系,不过罗维诺不愧是罗维诺,才华横溢得几乎让我不能呼吸,每次老师都会对他的画惊为天人,并放到教室里供大家展览,然后一节画画课就会变成众人对罗维诺的吹捧,每个人都围在罗维诺身边请教这请教那。
     罗维诺的脾气很不好,总是臭着脸烦躁地动不动就摔门出去,并且大吼着这个班太吵了他不要再来了,但每次他这么说时下次他还是会再来,偶尔心情好的时候帮忙给女同学指点一两句,然后就会被全班女生奉为男神,莺莺燕燕地围个不停。
     当然,男生就不会有这个福利了,每次都会被罗维诺骂的狗血淋头,怀疑人生。
     我有一次好不容易挤进去,捧着自己最近比较得意的小作品,虽然与罗维诺的杰作差得十万八千里,向罗维诺请教如何,忙得烦躁的罗维诺匆匆扫了一眼,啧了一声,满脸厌恶道:“你说这是你的画而不是什么废纸?”
     这就像有一盆凉水从头上泼了过来,我听着他继续讽刺道:“这是草稿吧?别告诉我这真的是你辛辛苦苦画出来的,老子用脚画的都比你好,瞧这颜色,还有这个比例,嘿,你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混乱抽象又扭曲吗?真是天才,我再也没见过比这更辣眼的作品了。”
     我心凉凉地回到自己的座位,听着周围同学应和的嘲笑声,胸口闷闷的,好像有什么倒塌了,一直以来的努力被人当面奚落得这么彻底,即使是这么甘于平凡的我也难免不忿,心想为什么有的人天生就可以这么光彩瞩目,做什么都厉害得像是为此而生一样,而有的人,像我,努力了那么久还被奚落不如人家的脚。
     我失落了好久,难受了好久,心中虽说不上恨,但真的要讨厌死罗维诺了,觉得罗维诺这个人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一点也不留口德,虽然长得漂亮又有才华,但性格真的一点也不讨人喜欢。
     然后有一天,费里西安诺来画画班看望罗维诺,然后,班上的男神就变了,所有人看罗维诺的眼神,除了对罗维诺容貌的迷恋,还有对罗维诺有个如此优秀双胞胎弟弟的怜悯,围绕在罗维诺身边的人少了一大堆,班上甚至已经有人悄声说罗维诺的坏话。
     但罗维诺看起来并不在意,也许是因为这在学校很常见吧,他依旧臭着脸,坏脾气,偶尔女生来请教时温和一些,但像我这样的挫男请教时依旧犀利得让人恨不得去死。
     我有点幸灾乐祸,小人物的我当时也就这点欣慰了,直到有一天,我因为画得太烂,被老师留下来补画画,等画完了,天色就已经很晚了,我为了赶时间,不得不抄小道走。
    于是我就遇到了每到天黑就出来作乱的混混们。
    混混们游手好闲得紧,看到我匆匆跑过来,随脚一踢,就踢得我马上摔倒地上,然后其中一人就抓起我的头发问我:“嘿兄弟,借点钱呗?”
    我当时摔得头晕眼花,磕磕绊绊地说:“不、不好意思……我……我没有……”
    “没有钱啊?”那抓着我头发的人又狠狠摔了下我的脑袋,我的鼻血就出来了,但对方还是笑着道,“诶,那你把你身上值钱的东西拿出来吧。”
     我顿时下意识捂住了我包包里的颜料,那是我至少存了五个月买的十分不符合我平凡气质的高档颜料,我道:“对、对不起……我……没有什么值钱的……”
     旁边一头发长的非主流踹了我一脚:“嘿,别说谎,把你包拿过来看看?”
    我颤颤巍巍地站起来,看到里面有个染发染的极其亮眼的混混拿着手里的啤酒灌了一口,又吐在我脸上,看着我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心里塞塞得道:“我……我……”
     天色很黑,周围也没什么人,我难免有些绝望,看着那帮混混瑟瑟发抖。我抱紧自己的包,鼻青脸肿又抽抽噎噎:“我没有…………值钱的东西……也没有……请……请不要……”
     我后面那个卷毛的混混一拳打在我胃上,看着我鼻涕眼泪都出来了,十分恶心地皱皱眉,对另外两个混混说:“靠,遇到个怂货,走,找其他的乐子去。”
     我松一口气,见他们对我不感兴趣,正要走远时,看到旁边放着些废旧的长杆,像是建筑废品,已经没用了就扔到一旁,像我一样。
    大概是铜做的,还挺重,我悄悄地拿起一根,猛地向他们扔去,然后转身就跑。
    转身的瞬间,我听到大概是那个染发的混混“哎呀”了一声,随即就是伴随着“我擦”“靠”“臭小子站住”的跑步声飞速向我靠近,我跑了几步路终于跑出那个偏僻的小道到了我刚学画的地方,人稍微变多了,我刚准备扎进人堆里运用我的平凡不起眼的属性融入其中,就被一个人抓住狠狠一拉摔到地上。
     我龇牙咧嘴地爬起来,又被狠狠一踹,那踹我的人啧笑道:“哟,小子,胆子还挺肥啊。”
     我欲哭无泪地抬起头,早知道临跑前就不报复地投那一杆了,谁能想到这些人居然能追到这儿来还不放手,我求助地看着周围的路人,但路人其实也不是很多,看到我都躲闪到一旁绕道走。
     然后我就看到罗维诺从画楼上下来,走向这边了,看到我一愣。
     我脑袋被人踩着,还被人呸了口唾沫,那人蔑笑一声道:“不错啊,挺有骨气啊,怎么不再来一杆,站起来啊?”
     我紧紧盯着罗维诺,那几个混混注意到我的视线,也都嘻嘻笑着着看向罗维诺,罗维诺避开了视线,绕开了道走。
     我心中顿时失望,甚至产生了怨恨,踉踉跄跄地爬起来,又被人踹了一脚摔到地上,我的包被一个长头发的混混扯过去,把里面的东西全部抖了出来,听着画笔橡皮削笔刀之类零碎的东西掉落的声音,我看到那人啧了一声,拿出了我的颜料。
     我的心提起,那人道:“哟,没钱?买得起这种高档货?”
     另一个混混道:“高档货?什么玩意儿,不就是盘颜料么?”
     又另一个混混道:“哎,高档不高档反正对我们都没用了,扔了吧。”
     然后“啪”的一声,我的颜料被摔倒了地上,一些颜料块被抖了出来,那几个混混好像觉得有趣,又蹲下来把我的颜料和地上的泥巴都混在了一起,然后嘻嘻哈哈地抹在我的头发和脸上。
     我简直要心如死灰了,对这个世界绝望到恨不得立刻就死在这里,低着头觉得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一片混浊,然后我听到“碰”的一声,比我那报复性的一杆子还要大的声音,然后我抬起了头。
     罗维诺气喘吁吁地拿着砖头,砖头已经裂开了一半,另一半刚砸到正准备把颜料塞到我嘴里的染发混混上。
     那混混立刻倒地,鲜血开始从头上流。
     场面一时寂静,大家都愣了下,唯独罗维诺没有,他抓起我的手,把剩下的砖头往后一扔就跑。
    我听到那个卷毛的混混站起来:“我艹你大爷……啊!”
     那砖头刚好砸在他头上,然后另外一个长发的混混爆了句粗口,场面顿时混乱起来。
     我脑袋懵懵的,被罗维诺抓着不知道跑了多久,我本来很累来着,身心都很累,但跟着他跑,不知不觉地就忘记了疲惫了,然后他忽然甩开我的手,呼出一口气,抓住我的肩膀,问:“没事吧?”
     我道:“谢、谢谢……”
    我以为他会嘲讽一下,至少会对我此时的模样臭下脸表示嫌恶,恨铁不成钢之类的,但谁知道他竟然一怔,然后有点不自然地别过头,咳了一声,道:“没关系。”
    随即他还拿出了自己的手帕,对我道:“把你脸上的眼泪擦擦。”
     我呆了一下,心想班上女生要是知道我碰过这个帕子,肯定要疯了,我会被撕了也说不定,而且,我看了看路边的水滩里的自己的脸,觉得罗维诺说话真是太客气,岂止眼泪,我脸上的鼻涕鼻血还有颜料泥巴简直乱成一团,脏得我自己都觉得好恶心。
    我犹豫了半天,罗维诺看我半天没用帕子,大概知道我在想什么,忽然就生气了:“喂,这帕子我不要了,你赶紧擦啊,磨磨蹭蹭地干什么?”
    于是我立马擦脸,擦完后又看了看帕子,自己也不好意思再还回去,又一次认真地道:“罗维诺,谢谢。”
    罗维诺又是不自然地咳了一声,他好像非常不习惯一样,回道:“谢什么,我们同学,应该的。”
    然后看了看我一身狼狈,问我:“喂,你要换身衣服吗?你看起来简直丑到天际了。”
    我笑了笑,点头道:“嗯,我回家换衣服。”
    罗维诺皱了皱眉,十分嫌弃地脱下了他当时的外套,甩在我头上,然后道:“该死的,这衣服我也不要了,你拿回家去吧,看着只有那么挫了,再见。”
     我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闻到了他外套上的味道,觉得真不愧是男神,真香。
     第二天我去学画时,罗维诺一如既往地臭着脸被一些人包围着问东问西,他看了我一眼,却没搭理我,我拿着装着他外套的袋子在位置上坐立不安了半天,虽然他是说把衣服送给我了,但毕竟那可是罗维诺,校级男神,我可不敢就真的把男神的衣服放到家里,于是一直在等人群退散罗维诺独自一人时,把衣服还给他。
     等了很久,罗维诺忽然臭着脸摔门走出教室,这其实挺常见的,大家见惯了,各回到各的座位去各干各的,我高兴地立马拿起袋子跑出去,四处找了找,终于在男厕所门口看到了罗维诺。
     我兴奋地“嗨”了一声,就被罗维诺冷淡地一瞥给冻住了,刚想自己是不是有点自作多情或得寸进尺之类的,就被罗维诺拍了下脑门。
    “呆子!你没颜料怎么不说啊?”
     我愣了下,又听他不耐烦地道:“你蠢吗?我都看到你往这儿瞟了好几眼了,想借颜料你不会自己走过来吗?你是哑了还是瘸了?昨天被打得脑子抽了吗?”
     我结结巴巴地说:“不……不是,不过我确实没颜料……但但我看你,主要是想还这个。”
     罗维诺看了袋子一眼,大怒:“喂,你嫌弃我啊?我送你的衣服,你敢给我还回来?怎么了,男人的衣服让你恶心吗?”
     我立刻惊恐地摇手:“不敢不敢……我只是只是……”
    “那就给我好好收着,”罗维诺满脸不耐烦,看了下表,忽然对我道,“对了,我要走了。”
     “嗯?”我一愣,心里被震住,想的全是狗血肥皂剧里面的男女主人公天妒英才身患晚癌不久将告别人世的情节,然后又被罗维诺拍了下脑袋,听他道:“你在想什么?呆子。”
      我听他道:“我是说我不在这学画了,妈的,全盯着我一点也不干正事,我昨天留那么晚就是在办这个手续。以后咱们有缘再见了啊,抽屉里那盒我的颜料就给你用了,别特么不敢用,怂包,送你的就是你的,你敢还回来我削了你。”
     我呆呆地看着他,又听他道:“你怎么又哭了?娘兮兮的,你是爷们儿吗?擦你的眼泪去!就这样,再见了。”
    于是他又递给了我一块帕子,又没有要回,转身就走了。
    我站在原地待了半天,拿着他的手帕,心里想着,其实我和你一个学校来着,明天就能见面了。
     我摸着心,想着,天,不愧是男神,我爱上罗维诺了。
     我十分惊恐,我一直甘于平凡,循规蹈矩,做既不出彩也不出格的事,尘埃在哪里,我就在哪里,像我这么卑微的人,居然爱上这么个耀眼的人。我回到画室时,听到大家吵吵嚷嚷嬉嬉笑笑的声音,忽然也觉得这个地方很无聊,走到自己的座位,发现抽屉里果然放着一盒颜料,心想着就连颜料都在诉说着我和他是多么天壤之别,他给我的颜料是我原本的颜料价格的好几倍。
     但即使如此,我摸着那盒颜料,心里还是是止不住的欣喜,仿佛我平庸得乏味的一生,唯有今天出现了让人炫目的亮笔。
     我将颜料装回自己的包中,把自己画了两天的画交给老师,被老师不轻不重地评点了几句后,申请了退学。
     我回到家,抱着那盒颜料,又闻了好几遍,心乱糟糟地跳动,有什么抑制不住了,有什么正在蠢蠢欲动,这让我不得不在床上滚了滚,滚了下后又锤了锤被褥,拿头撞了撞墙,碰到冰冷的墙壁时发了会儿呆,最后冷静地洗了个澡。
     第二天我到学校时,一如既往地看到罗维诺兄弟俩被众星捧月似的围着进了教学楼,一旁不断有女生尖叫着议论着。
     “费里西安诺好可爱啊,你看他的呆毛!”
      我心想,明明罗维诺更可爱。
     “啊,费里西安诺的笑容好软,好想捏啊!”
     我低着头,觉得罗维诺的脸捏起来一定更舒服。
     “哇,你看,罗维诺往这里瞪过来了,好可怕!”
      怎么会可怕,他明明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了。
    “不,等等,你看,他往这走过来了,我的天!那种眼神,是我们做错了什么吗?!”
      什么眼神……我抬起头,看到罗维诺看着我,一怔,下意识地往后一躲。
     罗维诺顿时眼睛一暗,然后哼了一声,往回走去。
     我不知脑子发了什么抽,光天化日下在众人目光中猛地上前拉住他袖子:“等下!”
     他也愣了下,看向我,我不知为何,大脑空白的,说了句:“早上好啊。”
     一旁跟上来的费里西安诺看到这,迷惑地走近来,罗维诺也一怔,然后他忽然“噗”地笑出来,也回道:“早上好啊,混蛋。”
     罗维诺一笑,周围顿时安静了。
     我心脏跳得砰砰快,甚至觉得自己要心力交瘁而死,难免显得有些呆傻,一旁的费里西安诺好奇问道:“嘿,哥哥,这是谁啊?”
     罗维诺哼了一声,“一个呆子!”然后又小声道,“刚才竟然敢躲开我,哼。”
     我不能克制地捂住自己的心,妈的,罗维诺太可爱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自己也觉得难以相信地,我和校园风云人物中的双子兄弟,成为了朋友,并且尤其和罗维诺交好。
    按罗维诺的话来说,他以为经过那天后他和我可以算是朋友了,而且还是他在这边交的第一个朋友,那天看到我也是一个学校的他还挺高兴的,没想到我居然那么不识相,明明看到他了不知道主动打招呼就算了,居然在他走过来时还躲开了下,他气的不行。
     但费里西安诺却笑咪咪地偷偷告诉我,其实那时候他哥哥应该是很伤心失望的,只是死鸭子嘴硬,非要臭脸。
     我心里欢喜,并且随着一天天地和他们的接触,我对他们俩的了解越来越深,了解到虽然长得漂亮,才华洋溢,但他们也是普通人,普通人该有的吃喝拉撒睡,他们照样都有,该有的挫败失落,滑稽的丑照,他们也有。
     但我对罗维诺的爱却越来越深。
     我陪他一起吃午饭,听他对着我和他弟弟发牢骚,说谁谁智障谁谁脑残,我把我的画给他看,即使成为朋友他的吐槽也犀利不减,偶尔一同喝酒唱k,听他唱得感人又深情然后嘲笑地看着我止不住地掉眼泪,有时候他看着费里西安诺和很多人玩闹的身影,眼神里低落略带着羡慕,我就会给他一颗苹果,他就会极其鄙视地看我一眼。
     不过我还是不敢把我的爱说出口,我知道再怎么亲近,再怎么了解他们,我和他们终究还是两个世界的人,他们闪闪发亮,而我尘埃满身,能和他们相处得如此融洽,尤其是和罗维诺,对我来说已经是走了狗屎运了。
     我卑微着,渺小着,但一天天庆幸着欣喜着,我觉得我十分快乐,真的,快乐得要忘掉自己是如此平庸而平凡,直到有一天,我出了校门,回到以前学画的地方,去取我的画板,顺便把罗维诺的画板也取回来,然后,我又看到了那几个混混。
     具体说来,其实就三个,吊儿郎当地站在楼口,看到我,让人毛骨悚然地一笑。
     我再次转身就跑,但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些人跟参加过奥运会似的,手一伸就把我拎住了,我抱着画板,瑟瑟发抖地看着他们。
     其中一人头上抱着纱布,抽了我一耳光子,道:“嘿,能耐啊,你跑啊。”
    “住手,基尔伯特,”另一人揉揉脑袋,露出上面一特明显的疤痕,对我友好地笑道,“嗯?另一个人呢?那个拍砖头的美人儿?”
     我摇摇头表示什么也不知道,立刻就被那人拿着砖头狠狠拍了脑袋,我顿时大脑刺痛地两眼一抹黑,鲜血就淋淋地顺着脸颊流到脖子里。
    “别这样,安东尼奥,”那个长发的,也是唯一一个看起来完好的混混无奈地笑笑,“这家伙要死了,咱们就又要进局子一趟。”
    “那你说怎么办?”那叫安东尼奥的人道,“感情你没被拍,就不用出气,就不觉得疼?弗朗西斯?”
     “怎么会呢,打在你们身上哥哥我也很心疼啊,”那叫弗朗西斯的家伙道,“只是你们应该温柔一点,不会死人又很折磨的法子那么多,让这家伙说出话来不就行了?”
     我道:“不可能的,呸!”
     难得铁汉一次的我,被这三个人拖到巷子里打得半死,最后简单收拾了下,去了医院。
     第二天,罗维诺看了看我的脸,骂了句:“你特么个蠢货!”
     我心凉凉的,又听他道:“在这等着!我去让那群家伙付出代价!”
     我顿时心又提了起来,刚想阻止,却被费里西安诺拦了,费里西安诺对我慎重地摇了摇头,对我道,“哥哥很生气,”然后他又道,“我也很生气。”
     我感动得还是要爬起来阻止罗维诺替我报仇,却听到费里西安诺忽然道:“我们的爷爷是罗曼·瓦尔加斯。”
     于是我停下了,心里想,不愧是两个世界的人,这俩人身份都好可怕。
    罗曼是连我这个平民都知道的一个非常出名的黑手党头头儿,我心里默默为那混混三人组点蜡,然后又一次为我和罗维诺悬殊的身份而落寞起来。
    第二天,我在学校的一个画室里画画,手指一动就疼,每一笔都磕磕绊绊地仿佛都走上了歧途,整张纸就这么被我抖废了,然而我还是坚持地画到一半了,忽然画室门被踢开,然后三个浑身绷带的人走进来,艰难地对我鞠躬,含混不清地对我道:“对不起!”
     我一脸懵逼,看到罗维诺冷冷地走在他们身后,时不时还踹其中那卷毛的混混一脚,道:“声音大点,你们没吃饭吗?”
     “对不起!!”
     我风中凌乱,忽然有一种自己傍上了大佬的感觉,然后罗维诺看向我,眼里担忧,语气却硬邦邦地:“喂!你有没有好受点?”
     我看着面前三个连站着都颤抖的混混三人组,忽然道:“等我一下!”
     于是我翻开自己的书包袋,从里面找到了因为舍不得而放了太久已经严重过期的颜料,一打开教室里就是异样的芬芳,对罗维诺道:“教我画画吧,罗维诺。”
     罗维诺挑着眉高看了我一眼,我不知道这一眼里含了什么,但好像我们瞬间就变得更亲近了一般,他笑了下,十分解气般道:“好啊!”
      然后,我们拿着画笔,用过期颜料,在动弹不得的三人组身上圈圈画画,罗维诺不愧是罗维诺,那么糟糕的颜料,那么糟糕的画纸,这家伙硬是画了一幅温馨祥和的番茄园,看得我愣得不行,觉得自己简直白长了一双手,又痛苦又自卑,狠狠地往画纸上戳了戳,那个叫基尔伯特的一阵惨叫。
     费里西安诺赶过来时看到这幅光景,开心地笑着加入了进来,费里西安诺也不愧是费里西安诺,居然顺着绷带条硬生生地画出了螺旋状的意大利面,我再次又是痛苦又是自卑,拿起颜料狠狠粉刷自己的劣作,基尔伯特又是一阵惨叫。
     我听到那个叫安东尼奥忽然道:“你叫什么名字?”
     罗维诺哼了一声,没理他。
     那个安东尼奥倒不介意:“嘿,我也喜欢番茄。”
     罗维诺这时候高傲地看了他一眼,仿佛在说少跟我套近乎。
     然后我又听到那人笑嘻嘻地道:“喂,我们做朋友吧,我喜欢你。”
     罗维诺还没反应,我站了起来,拿着发臭的颜料和画笔,塞到了那个安东尼奥的嘴里,对罗维诺道:“罗维诺,我画的不好,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罗维诺看了看满身狼狈的基尔伯特,“你高兴不就好了?”
     我心里想,我本来是高兴的,但现在又不高兴了。
     我说:“我们换个画布吧,好不好?”
     罗维诺看了看自己画的番茄园,艰难地点了点头,仿佛看出我心情低落,他迷惑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到基尔伯特身边去了。
     我看着罗维诺画的番茄园,半天下不了手,总觉得自己会玷污了它。
     安东尼奥呸了一声吐出了嘴里的颜料和画笔,对我嘿嘿道:“哟,兄弟,你好意思画我身上这幅画吗?”
     我面无表情地开始在这人脸上画画,忽然发现,面前这个可恶的混混居然还长得不错,顿时更加可恨地在上面乱画一通。
     等画完后,罗维诺和费里西安诺都走过来,看了下我的杰作,都点了点头。
     罗维诺道:“画的不错。”
     费里西安诺叹道:“抽象派的风格诶。”
     我捏着画笔,看到刚才浑身混乱的基尔伯特,现在就像夜空里的繁星一般闪闪发亮。
     安东尼奥仍旧嘻嘻笑道:“还不是我长得好看。”
     罗维诺拿出手机,围着安东尼奥拍了下来,又对着基尔伯特拍了下,然后踢了他们一脚,道:“你们可以滚了。”
     说是滚,就真的是滚,那个叫弗朗西斯的一路惨叫到楼梯口,而基尔伯特则似乎已经失去了知觉,唯独安东尼奥,滚到门口时竟然不老实地自己停下来,道:“喂,罗维诺,我们再见啊。”
     罗维诺“碰”地关上门,对我道:“心情好点没?”
     我点头。
     他皱眉道:“看起来不像啊。”
     我说:“被你们的天分打击到了,你们画得太好看了。”
     罗维诺道:“我们有天分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你现在受打击干什么?”
     费里西安诺拍了拍他,对我道:“那我们先走了,你要早点好起来哦,明天见。”
     我点点头,对他们招手再见。
     然后我一个人待在教室里,心里难受,默默发慌。
     那个叫安东尼奥的家伙,应该是和罗维诺一个世界的人,我心想着。
     那种混混居然对罗维诺产生了好感,是抖m吗?我要做什么?咦?我能做什么吗?
     如果那种混混认真起来,我和罗维诺,我们,我们本就不可能,如果……怎么办?我怎么办?
     我大脑里乱糟糟地,回到家又拿出那盒罗维诺送的颜料出来,静静地抱了一会儿,看着天花板发呆。
     一个星期后,我们学校就有了转学生。
     转学生这样的设定,向来是一部少女漫的开始,我冷眼瞧着改头换面的混混三人组,一副乖乖学生阳光少年的打扮打扮,真惹眼,以为摘掉耳钉就是好学生了吗?以为穿上校服就能重新做人了吗?白日做梦,异想天开!瞧你们,头发乱糟糟的,领带也没打好,以及那个基尔伯特还顶着一头非主流的白发,呵,以为这样就能靠近罗维诺吗?
     罗维诺走过我身边,对我道:“嘿,你表情好狰狞,怎么了?”
     然后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咦,他们是谁?好眼熟。”
     那个安东尼奥也是凑巧,居然这个时候也看了过来,刚好和罗维诺对视了,顿时十分灿烂地一笑,大招着手蠢得就像只哈士奇。
     我听到罗维诺道:“那人看起来好蠢,怎么,是你的朋友?”
     语气倒是一如既往地讽刺,但眼里的笑意可不是这么回事。
     我立刻拉着他离开了那个窗口,递给他一颗苹果,道:“我们走吧,我饿了。”
     他看着我,指着苹果:“你饿了,给我苹果?”
     我说:“去画画吧,快上课了。”
     他一脸迷惑:“快上课了,去画画?喂,你脑子没问题吧?”
     “没事,”我道,“我没事。”
     如果给我时光机,我一定会打死那天提议画画的自己,要不是这么多此一举,那个叫安东尼奥的,说不定还不会喜欢上罗维诺。
     但晚了,已经晚了。
     我眼睁睁地看着那个臭不要脸黑得像碳的混账以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理由接近罗维诺,罗维诺多次冷脸嘲讽谩骂甚至动手都没能让他退下,即使我在背地里使些小伎俩坑他,也没坑到效果,十分憋屈。
     并且我能看出来,虽然表面上百般嫌弃,但罗维诺的态度渐渐柔和,他自己也没发现,他有时候会无端自主地寻找安东尼奥的身影,他自己也没发现,看到安东尼奥被他戏弄得灰头土脸时他笑得很开心,他自己也没发现,唯有安东尼奥调戏他时,他恼羞得最为厉害。
     我看着他们,一天比一天近,一个星期的时间,仿佛比我认识罗维诺的几个月还长,我好不容易成为罗维诺口中的“呆子”,安东尼奥却轻而易举地就成为了罗维诺口中的“混蛋”。
     我每天摸着那盒颜料,打开了又关上,关上了又打开,又找到罗维诺送我的衣服和帕子,放到床上整齐地摆成一列,我算是体会到了所谓爱恋的痛苦,几个星期前我看着它们是如此喜悦,几个星期后我却如此痛苦和心酸。
     就这样,有一天,我经过饭堂后面,准备去找罗维诺一起吃饭,看到罗维诺一个人站在饭堂的一颗大树后面,于是走过去准备打招呼。
     然后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和他的混混好友们玩闹着,有几个妹子也跟着一起,被弗朗西斯逗得笑得花枝乱颤千娇百媚,费里西安诺忽然过来,对基尔伯特说了什么,基尔伯特还愣了下,安东尼奥却忽然哈哈大笑着摸了摸费里西安诺的头。
     场面看起来分外和谐。
     我走到罗维诺身边,拍了拍罗维诺,递给他一颗苹果:“罗维诺,吃苹果吧,要吗?”
     他看向我,摇了摇头,道:“不用了,你吃吧,你看起来脸色不好。”
      我也摇了摇头,道:“不,我吃过了,你看起来更不好,吃点吧。”
    他低着头,说,“不用了,我不饿,”然后他又忽然问我,“喂,你觉得费里西安诺和我,谁更好?”
     我毫不犹豫道:“你。”
     他忽然拍了下我的脑门,道:“呆子!说实话!”
     我委屈了,直视他的眼睛认真道:“我说的就是实话啊!”
     他看着我,看了半天,忽然就对我笑了,声音无奈:“我真蠢,居然问你这么个呆子……”
     你想问谁?
     我张了张口,却没说出来,摸着脑袋,看他笑着,心里难受,道:“罗维诺,我不是呆子。”
     他又看了我一眼,道:“我知道,你是我朋友。”
     我心想,这话的杀伤力够大的,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高兴,转头就看到安东尼奥不知何时站在身后阴沉沉地盯着我和罗维诺。
     我大概看出他的眼神在表达什么意思,强撑着也不甘示弱地盯着他,我们就这么对视了良久,罗维诺忽然道:“喂,混蛋,你干嘛瞪我的朋友?”
     “你的朋友?”安东尼奥看向罗维诺,“那你干嘛对他笑?”
     罗维诺莫名其妙:“哈?我笑怎么了?惹到你了?”
     安东尼奥道:“你看,你就不怎么对我笑,我那么努力才能逗得你笑一点点,你却那么简单就对别人笑了。”
     罗维诺皱眉看向他:“你是不是在找茬?老子笑不笑关你什么事?你要看笑就去找费里西安诺啊,你当老子卖笑的吗?”
     到“卖笑”的那句时罗维诺肚子忽然咕噜地叫了一声,场面顿时十分尴尬。
     我看了看周围,费里西安诺已经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远远的另外两个混混坏笑着来着这边,笑得我看着就觉得不舒服,伸出手准备拉罗维诺离开,安东尼奥忽然抬手扔来一东西。
     “接着,”安东尼奥笑容得意,“我自己种的番茄,保证比你在这个世界上的哪儿吃的都更好吃。”
     罗维诺下意识地接住番茄,看了安东尼奥的笑条件反射就哼了一声,然后啃了一口,眼睛亮了,嘴还是硬道:“呸,我种的番茄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你个混蛋种的也不过如此,别以为这样就可以洋洋得意了。”
    “好好,”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啃他种的番茄,笑得开心得很,“哎,既然这样,哪天带我去吃你家番茄吧?一定很好吃,对吧?”
    “那是,”罗维诺不假思索地应了,随即好像想到什么,红了下脸,转过头道,“别以为我的番茄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你这家伙,抱着感恩戴德的心来吧!”
     “是,是。”安东尼奥笑着,已经看不到成为了背景的我。
     我掂了掂手里的苹果,转身离去。
     走着走着,忽然听到有人冲我吹了句口哨,我看过去,是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这俩人即使穿着校服看上去也像两个匪徒一样,弗朗西斯对我道:“嘿,朋友,死心吧。”
    基尔伯特说:“啧啧啧,真是可怜,要不要本大爷带你去喝酒?”
     我这一刻想,我要恨死他们了,如果我和他们没有交集,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就不会有交集,安东尼奥就不会喜欢上罗维诺,罗维诺也不会喜欢上安东尼奥,罗维诺依旧是学校的高冷男神,被众星捧月地奉在高台,让我可望而不可及。
     然后我又想到,对啊,如果没有他们,我也不会和罗维诺成为朋友,我更不会爱上罗维诺,把自己折磨得那么难受,我会安心于自己的小人物设定,卑微而平稳地过着自己的一生。
     本来就这样也挺好的。
     想到这,我对基尔伯特道:“走吧,哪里有酒?”
     基尔伯特瞪大眼睛,像没有意料到我真会同意,弗朗西斯嘴角上扬,对我道:“真是难得啊,乖宝宝,来,今天哥哥带你学坏。”
    “谢谢,”我道,“谢谢你们。”
      虽然痛苦极了,但还是谢谢你们。
     我跟着他们,人生第一次逃课,第一次泡吧,然后第一次喝酒,虽然我看到基尔伯特偷偷往酒里面倒了很多苹果汁,虽然我看到弗朗西斯偷偷给老师打电话替我请假,但我不为所动,喝了一杯酒,然后就不省人事了。
     等我清醒时,我发现自己躺在自家的床上,肚子翻云覆雨般疼得厉害,脑子里嗡嗡得响个不停,我忽然觉得比起心灵上的痛苦,还是肉体上的痛苦让人难以忍受,我狂奔到厕所,先是拉了一阵,拉得头晕眼花,冲完厕所后忽然又觉得反胃,又开始狂吐起来,折腾了半天,我终于离开了厕所,并发誓再也不和基尔伯特他们出去泡吧了。
     我还是请假了,因为我发烧了。
     昏昏沉沉地过了一星期,期间错过了罗维诺的探望,和费里西安诺等其余人的探望,但没错过了妈妈惊喜的表情,大概是发现我竟然有如此出色的朋友十分感动吧,她边照顾我,边问我:“那个黑皮肤的帅哥和那个超可爱又有点别扭的男孩是不是在交往啊?”
     我喝药的动作一顿:“怎么看出来的?”
     她说:“看眼神啊。”
     我说:“你看我的眼神。”
     她说:“你的死鱼眼有什么好看的?”
    我躺在床上,心想,果然还是心灵上的痛苦让人难以忍受。
     等我病好了,回到学校,发现到处都是罗维诺和安东尼奥开始交往的传言之类的。我心里又酸涩又慌乱,慌忙寻找罗维诺的身影,最后终于在学校画室里找到了他,他正和安东尼奥一起画画。
     看到我,他明显眼睛一亮,欣喜地走上前来,十分不客气地又拍我的脑门,道:“你这家伙,总算病好了!”
     安东尼奥眯眼笑着看着我,把罗维诺拍过我的手又接过来轻轻拍了下,罗维诺不知怎的又忽然脸一红,别别扭扭地对我说:“对了,告诉你件事。”
     我睁大了眼睛,心道我不要听。
     果然,他道:“我和安东尼奥开始,那个……呃,咳,交往了。”
     我像被一道晴天霹雳劈下来,浑身都僵硬又无力,看着安东尼奥很高兴地抱住罗维诺,又被罗维诺很嫌弃地推开,但安东尼奥又像只哈士奇一般锲而不舍,不断找准机会扑向罗维诺,扑上去就抱得特别紧特别开心地傻笑,全然没有初次见面时那暗黑混混的味道。
     我呆呆地看着他们,听罗维诺又是恼怒又是羞愤地道:“安东尼奥你给我起来!对了,那个,因为一会儿我要,那个……安东尼奥和我有点事,所以……”
    “我们要去约会!”安东尼奥接过口,“你生病的这几天,值日都是罗维诺替你做的,给你个机会报答下吧,今天帮忙给这些画分个类,下周要展览的,出门时记得关门,就这样啊。”
     罗维诺道:“还有你啊!混蛋,你也帮忙值日的……那个,就是这样,所以不好意思了啊,我们出去一下,一会儿还要回来锁门,你帮忙在这儿看会儿,钥匙先放在我这……”
     我呆呆地看着他们的打情骂俏,什么也没听,罗维诺吩咐完就被安东尼奥拖走了,我望着他们俩的背影,觉得这俩人真特么配。
      我站了一会儿,蹲了下来,再一次为自己的平凡平庸而感到深深的自卑。
      我明明,那么喜欢罗维诺的。
      明明是我先来的,是我最先发现罗维诺的美好的。
      我呜呜地哭出声,有人敲门,我看到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过来,放了几瓶酒,也没看我,就自己随便找了地方坐下,问:“诶?这里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吗?”
      什么?这里有什么?只有一只刚失恋的咸鱼而已,我背过身努力使声音正常道:“这些画要分类的,没什么有趣的东西。”
     “这样啊,”基尔伯特道,并咳了一声,扔了一包纸巾过来,“那什么,这些纸用起来很舒服。”
     弗朗西斯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道:“兄弟,迟早要过去的,放下吧。”
     我甩开他的手,道:“你们懂什么?”
     我平凡的一米63在他们可怕的一米七几的身高下显得卑微而渺小,我道:“像你们这样的人,懂我这种小人物的什么?”
     基尔伯特皱眉:“你?小人物?你拿画笔在本大爷身上乱戳的时候怎么不说你是小人物?”
     我道:“我只是平凡了点,普通了点,没有天分什么的,长得也不帅,为什么比不过安东尼奥呢?”
     弗朗西斯道:“原因你不是自己都说出来了吗?”
     我道:“我在你们眼里看来一定不算什么,你们做什么都手到拈来,做什么都事半功倍,我的感情在你们看来也一定值不了什么,你们肯定在背地里嘲笑我异想天开,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但是,怎么了,我就是异想天开怎么了,我就是喜欢罗维诺怎么了?”
     弗朗西斯道:“嘿,你冷静点,你怎么了,谁也没说什么,没人嘲笑你的感情,谁也没资格,你干什么这么贬低你自己,我们有什么不一样的吗?不都是人吗?你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了?”
     我道:“你想说我自作多情吗?没错,我就是这样了,我们这样平凡又平庸的人,脑子里想的就是这么卑微又阴暗的事,我们站在尘埃里,站在幕后的闪光灯旁,看着你们这帮闪闪发亮的人,看着你们离我如此遥远,但我本来应该接受这个的,本来不在乎这个的,即使平庸又平凡,我也可以度过一生的,如果我没有爱上罗维诺的话。”
      弗朗西斯道:“喂,什么幕后幕前,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啊,你在尘埃里?谁有这么说过吗?”
      我道:“没人说过,但我不敢对罗维诺说我喜欢你,很怂吧,你们一定不知道,光是站在他旁边看着他笑,我就已经很费力很幸福了,我只能祈求这么微小的事,对你们来说微不足道,对我来说却已经花费了我好多勇气了,你看,你们一定不懂我为什么会这么想,不懂我是多么为自己的卑微而自卑失落,我看着你们,遥远而不可及,你们懂什么,你们这样的人,什么也不懂,你们高高在上的,闪闪发光着,备受瞩目着,你们懂什么?”
      基尔伯特也站起来了:“喂!你什么意思?什么高高在上,闪闪发光的,安东尼奥不也一样吗?你以为安东尼奥是一下子就和罗维诺在一起的吗?你知道那家伙为了罗维诺改变了多少,费了多大功夫,你知道他有多用心吗?谁都是卑微的,谁也没比谁厉害,安东尼奥比你更勇敢,比你更不怕受伤,你以为那家伙被拒绝时心里的难受会很少吗?那家伙对罗维诺的爱,你以为你了解吗?”
      我说:“你们出去吧,再见。”
    “和小人物有什么关系,你就是个怂货!”基尔伯特哼了一声,摔门出去,弗朗西斯叹了口气,道:“你也许需要发现,我们都是一样的,虽然我们确实长得要帅多了。”
     我说:“出去!”
     于是弗朗西斯也翩翩地出去了。
     我看了看地上的酒,基尔伯特也没拿出去,开瓶器就放在一旁,我就自己开瓶喝起来。
     这一喝,嗓子火辣辣的,我便深刻感受到那天基尔伯特等人带我去喝的酒是多么水,挺难受的,我呛得眼泪都出来了,掏出手机给妈发短信说今晚很晚回家,等半天妈没回,罗维诺也没有回来,我等胃里火烧的感觉消了些后,又开始喝起来。
     这一次不知怎的,我酒量大了很多,足足喝了一整瓶后,就人事不省了。
     第二天起来,我是被吵醒的,有人发出尖叫,我就被惊醒了,这一醒,就看到整个画室里纷纷扰扰地挤满了人,每个人都用谴责愤怒的目光看着我,和我手里的酒瓶,还有的人指着我的脸偷偷地笑。
     我人生第一次这么备受瞩目,不禁缩了缩脖子,随即就有人站出来,对着我吼道:“你看看你做了什么?!”
     我茫然,我什么也没做。
     “我们的画呢?!”
     我茫然,咦,画室里的画呢?
     “瞧你现在是什么样子?!”
     一群人议论纷纷,对着此刻刚睡醒还一身酒臭的我指指点点,我大概明白了状况,昨晚我在这睡了一晚,没锁门,画室里的画被全部偷走了,我睡得死猪一样沉,脸上还被那不速之客画了个“到此一游”。
     真是难看极了。
     我接受着众人的谴责,低着头听到老师对我说这学期的学分全部扣除,然后我又听到有人站了出来,说:“错不在他!”
     我抬起头,果然是罗维诺,罗维诺忽然这么说话,顿时就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我看到他憋红了脸,知道他虽然总是引人瞩目,但也是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袒护一个人。
     他瞪着谴责我的一帮人,张着口正准备说什么,但又闭上,纠结又恼恨地看了安东尼奥一眼(不知什么时候安东尼奥也在这个画室了),我看出他应该是想说都是因为他和安东尼奥出去约会了之类的才让我一个人没有看好画室,但我也明白以罗维诺的性格在这么多人面前说出他和安东尼奥的关系一定让他很讨厌,即使全校的人都看出来了。
     于是我赶在罗维诺开口前,道:“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我对老师道:“我前几天生病了,都是罗维诺替我值日,昨天来了学校值日时一时还没习惯,就疏忽了,对不起老师,都是我的错。”
    罗维诺瞪大了眼睛,“才不……”安东尼奥立刻蒙住他的嘴,并且对着我点点头,“没错,都是你的错,你这家伙,负起责任吧。”
     我说:“是,扣学分吧。”
     安东尼奥道:“扣学分有什么用,多学点就补回来了,还不如换其他的。”
     我说:“除了扣学分外,我能做的我都会做。”
     老师和众学生们都怒视着我,安东尼奥抱着挣扎的罗维诺对我开口:“画展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去想办法吧,凑够画的数,这样我们就原谅你。”
     我低着头:“是,我会努力的。”
     罗维诺终于掰开了安东尼奥的手,深呼一口气对我刚骂了句:“呆子!”然后就被安东尼奥拖走了。
     我最后被老师叫到办公室,经过一番批评教育,又经过各种促心长谈,老师拍了拍我的头,对我叹气说:“你要负的责任很大,如果最后这个画展没有成功开展,其中的损失,你要做好准备。”
      我点头,然后离开,走到画室的途中,不少人对我指指点点,又有人窃笑不已,我加快了步伐,渐渐跑快,跑进画室立刻关上门,看到画室里还有一些人阴郁地盯着我。
     我也是学画的,也明白自己辛辛苦苦画了好几个钟头甚至好几天的画不见了会是什么感觉,有时候不小心把画好的画放到地上都会惊心胆战不已,于是我毫不意外地被这些人揍了一顿。
     这些人揍完,临走前对我说:“你喜欢罗维诺吧?”
     我趴在地上,默默靠近窗帘,不说话。
    “也不看看你自己的身份,”那人道,“像你这样的,一抓一大把,平庸得站在罗维诺身边都碍眼,识相点,别自作多情,又自找麻烦。”
     我忽然觉得这人说得很有道理,呆呆地看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后,又低下头攥紧了拳头。
      那些人出去了,我感到喉咙有什么堵着,让人哽咽得说不出话,索性我也不想说话,我靠着墙壁蜷缩着,觉得自己的存在卑微至极,又麻烦至极,但又没有办法,我的设定如此,但我又爱上了罗维诺,那人说的没错,我配不上他。
     画室门忽然被人踹开,声音大得我不禁抬头看是谁。
     是黑着脸的罗维诺,他向我走近,盯着我,看起来是在生气,很恐怖的样子。
     他说:“我把你当兄弟。”
     我一呆,生怕他说什么“你太让我失望了”或“你真恶心”之类的,然后他拉起我的领子对我吼:“你特么能不能别什么事儿都自己担着?!”
     我懵住了,他还在吼:“你把老子当什么?!啊?把责任都揽自己身上很帅是吗?嗯?告诉大家钥匙在我这儿不就行了?”
     我说:“不……其实我也有备用钥匙,可以锁门……”
    “吵死了!”他一拳挥过来,到眼前时又变成巴掌拍我的头顶,嫌弃地对我道,“你这家伙,又哭了,真麻烦……”
     我怔怔的,忙摸自己的脸,滑腻腻的让自己也是一惊,正准备找东西擦眼泪,罗维诺又递过来一张帕子。
    我看着这手帕,正准备接过去,他道:“安东尼奥正在和他那帮狐朋狗友查画的去向,费里西安诺也在动用家里的势力帮忙,我来这看看,一会儿回家拿几幅画过来。”
     我擦脸的动作一顿,他又道:“画不够就叫大家拿自己以前的凑,那些不愿意的那就把我们自己的补上,这几天你画些画,不用管质量了,凑过展览的数量就行。”
     我拿着手帕,道:“罗维诺,谢谢。”
     罗维诺道:“这帕子我不要了,不用谢。”
     我看着这帕子,心想我已经有三张罗维诺的帕子了,于是问他:“你要吃一颗苹果吗?我包里有很多。”
     罗维诺摇了摇头,道:“不用了,我有番茄。”
     我“哦”了一声,问:“安东尼奥给的?”
     罗维诺脸红了下,别扭地转过头,不自然地咳了声,道:“那家伙……种的番茄还不错,你也可以尝尝。”
      我笑了,点头。
     他道:“那我走了。”
     我对他招手,说再见。
     他走到门口又停下,忽然道:“你是我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
     我一怔。
    “所以你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他道,“就这样,拜了。”
     我愣在原地,见他关门走远,摸着胸口,转身回到自己位置上,拿出一个包,啃苹果。
      苹果的味道其实也是不错的,就是太大众了。我想,值了,这段感情,我值了。
     然后我回家,拿出罗维诺送我的颜料,又把画板架上,开始画画。
     第二天罗维诺就带了很多画过来,里面还包括一些费里西安诺作的,每张都让人惊叹不已,提升了画展好多逼格。
     第三天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弗朗西斯等狐朋狗友,一同找到了那些失踪的画和拐画的人,并使用了些手段报复,那些画里有部分遭到损坏,无法展览。
     第四天,我拿着我新画好的画放到学校画室,几个同学议论纷纷,我看到那天揍我的几个人,他们不知为何也是鼻青脸肿,于是我去找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他们说他们什么也不知道。
     第五天,我和罗维诺在画室里画画,费里西安诺和弗朗西斯也加入进来,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则在一旁洗颜料和换水,无聊极了就去逗那些围观着的其他同学,逗得他们面红耳赤,期间罗维诺捏断了好几只笔,最后安东尼奥心满意足地被罗维诺头槌到起不来身来。
     第六天,陆陆续续的,画室的其他同学也加入进来,一同画画。
     第七天,第八天,画逐渐凑齐,老师路过教室,看到我的画,问我怎么想的,我说普通地想的,他道太普通了,然后他又拍了拍我肩膀,说不错。
     第十天,开始筹备画展的工作。
     两个星期后,画展开展了,费里西安诺带着自己的男友路德维希来参观。
     我看着罗维诺的画,被放在最瞩目最显眼的地方,看着在远处的罗维诺,打扮得精致又时尚,和画展的主办方觥筹交错,谈笑间耀眼得让人移不开眼。
     安东尼奥不知何时到了我旁边,冷不丁地忽然来了一句:“对不起。”
    我吓得立刻跳起,瞪向他,捏着拳头等他下文。
    安东尼奥道:“以前揍过你,抱歉了。”
    我呼出一口气,又开始目不转睛地盯着罗维诺。
    “对不起,”安东尼奥又道,“但我不会让给你的,罗维诺是我的了。”
     我顿时一拳头猛地挥过去,安东尼奥轻而易举地接住,他道:“我爱罗维诺,不输给任何人,即使是你。”
     我哼了一声,安东尼奥又道:“虽然不可能,但我还是要说,如果你要抢,你是抢不过我的。不要以为自己是罗维诺比较重要的朋友,就了不起了。”
     我道:“罗维诺说我是他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
     安东尼奥:“是啊,怎么了?你在炫耀吗?”
    “但他不喜欢吃苹果,”我道,“苹果很大众吧,中规中矩,平民便宜,不及番茄,口味独特,又是蔬菜又是水果,又好看又好吃。”
     “哈?你在说什么?”安东尼奥皱眉道,“我倒觉得苹果挺不错的,虽然确实比不上番茄,但大家各有所爱不是很正常的吗?”
     我道:“你也好,罗维诺也好,你们确实更加相配,比起你们,我应该更适合苹果之类的,普通又大众,平凡而不起眼。”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安东尼奥道,“不过我倒觉得你这个人挺有趣的,即使不看在罗维诺的份上,和你交朋友也挺不错的。”
     我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
    “喂!”安东尼奥道,“谢谢!”
     我不知道他在谢什么,但我也大概猜出来了,不想搭理他,我快步走着,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不知不觉间就走到画展尽头,我的画正摆在一个既不显眼又不偏僻的位置,它前面站着一个人。
      那人相貌平平,看起来毫无亮点,但眼睛在专注看画的时候,让人觉得又温柔又温暖。
     我抬头看向自己的画。
     画的是最寻常的苹果,放在最寻常的桌上。
     苹果画得很大,几乎占据了整个画的四分之三,它孤零零地站着,黑白的世界里,唯有别人的影子带着色彩,照到了它的身上。
    那是番茄的影子。
    温暖的,明亮的,让人移不开眼的影子。
     这时,那人看到了我,对我笑了下,友好地说:“嘿,这幅画很不错吧?”
     “哪有,”我道,“很平凡不是吗?”
     “是啊。”他笑道,“但是很美啊,不是吗?”
     “也许吧,”我转过头,擦了擦眼泪,道,“谢谢。”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更童话更这文
在大学各种繁忙的人际交往中,不知怎的就有了灵感
我想安静,想一个人做事,不想加那么多群那么多人,那些耀眼的现充啊,你们很好,热情开朗活泼大方,但我还是并不想和你们有什么来往。
但我又不想被人认为孤僻不合群。
高中时一心学习,偶尔学疯了让人崩溃,大学很好,就是心太忙,容易累。
虽然有点像闲得蛋疼。

评论 ( 14 )
热度 ( 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