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不过是童话




    罗维诺悲愤地快步行走着,金色的沙滩被风掀起片片沙尘,他光着的左脚丫顿时一个不慎地绊倒了右脚。
    罗维诺扑倒在地,发出“嘭”的一声。
   “呜……”
    他用右手撑地,弯曲膝盖向前俯身站立,但左脚寻错了借力点,立刻又脚掌一滑,再次跌倒。
    “唔!”
    罗维诺攥紧了沙子,磕绊了沙石的膝盖显出细细红丝,火辣辣地生疼。
    好痛啊,罗维诺抬起满是沙子的脸,鼻尖微红酸痛,险些就要哭出来。
    好痛,好想哭。
    他还不习惯人类的行走方式,没有鱼尾和海水,他变得如此笨拙。
    更何况费里西安诺那家伙。
    一想到此,罗维诺就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了。
    不行,他现在必须找到他的蠢弟弟,那家伙的诅咒和他不一样,那家伙连单纯的站立都会十分疼痛!他必须要去救他!
   罗维诺揉了揉鼻尖,拍了拍沙,听到身后大海潮起潮落,声音悠长淡然,从出生起就听腻了的这个声音,在这一刻竟莫名动耳得让他移动艰难。
   呜,他好想回家……
   那个人类……可恶!那个愚蠢的人类!竟然这么快就拒绝我!那个混蛋……为什么,为什么不爱上我啊!我明明……明明……
   罗维诺垂下眸,好吧,即使是在大海里,他也是如此不受欢迎。
   思及到此,他忽然一个踩空,再次跌倒在地,他趴在沙滩上,支地了半天的胳膊肘,传来火辣辣的疼,莫名地,他不想起来。
   接下来,他要怎么办?
   一丝苦涩和迷茫浮上心头,他呆呆地头朝地趴着,再被一片沙子笼罩的黑暗里,他在想,接下来,他要怎么办?
    那个人类不会爱他,他要杀了那个人类吗?
    他下不了手,懦弱也好,善良也罢,他作为人鱼的尊严和他本身的无力都告诉他,他下不了手。
   那么他只有六个月的寿命了。
    六个月,他要怎样才能找到费里西安诺?
     ……费里西安诺,这个蠢弟弟,该死的家伙……如果他和自己一样,没有受到人类的喜爱的话……
     如果……如果他还没找到他,就已经死去的话……
   “嘿,罗维诺,”有人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明亮而温柔,“你要不要抬头看看,你掉了什么东西?”
    罗维诺抬头一看,光彩流离的瓶子在阳光下分外晃眼,里面装着一朵娇嫩的雏菊。
    正是他弟弟的声音。
“你……”他哑口出声,像是忍了太久不落泪的狼狈和哽咽,他伸出手正欲抢过雏菊,“给……”
     那人立刻牵住他伸出的手。
     他一怔,这人的手有点烫,骨节分明有力,大得完全包住了他,莫名传来一股奇妙的温暖感,他拍了拍胸口,感觉奇异地抬头,愣愣地看着对方。
     对方一笑,笑得阳光都在此汇聚:“嘿,亲爱的,你怎么了?”
     罗维诺回过神,不顾心中隐动,甩手扔开,道:“你滚!把那瓶子留下就给我滚!老子不要再看见你!”
     “哎呀,别这样嘛~”那人十分自然地将手中的衣服不顾罗维诺的挣扎套上去,又不经意地拿出怀里的手帕给罗维诺擦了擦脸,顺手整理起罗维诺的衣襟,“你看,你毕竟救了我一命不是吗?我可是十分重视知恩图报的人呢,你总要给我个机会,让我待在你身边回报才是啊。”
     “那你就爱上我啊!”罗维诺委屈地愤怒了,“你不爱我待在我身边又有什么意义?!你知不知道你不爱我对我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抱歉抱歉,”那人安慰道,一手轻柔地摸摸罗维诺的头顶,“总有意义的,不是吗?一切都说的太早,你想想,你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再说了,你爱上我了吗?”
     “爱上了,”那人的手一顿,罗维诺继续道,“和你的诅咒下了的时候起,我看到你时就有一种奇异的感觉,我当然爱上你了!”
     “……因为诅咒?”
      “废话!否则你以为我会爱上你么?区区一个人类,愚蠢无知又混蛋,要不是因为诅咒……”
      “……这样啊,”那人哭笑不得,顺毛一般,又摸起了罗维诺的头,“但那可不能算是爱,对吧?罗维诺,接下来你要去哪里?确定不需要我随行吗?”
     罗维诺被摸头摸得舒服得眯起了眼,但还是语气不爽地说道:“别以为我什么都不懂!混蛋……我接下来,要去找我弟弟……我弟弟……他在……”
    “在贝特国里,”那人接口,笑道,“你知道贝特国在哪儿吗?”
     罗维诺睁大了眼睛:“你……你怎么知道?”
     那人继续道:“我知道的可还有很多呢,罗维诺,带上我一起吧,会对你有很大帮助哦。”
     “你……你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啊,”那人笑容晃眼,分外灿烂,“虽然我不爱你,但我很喜欢你哦,罗维诺,所以带上我吧,我熟悉陆上的一切,总会对你帮上忙。”
     “……贝特国有多远?”
     “并不是太远,”那人悠悠道,“需要翻过一座大山,经过两个小镇,跨过三个国家的边界线,顺便一提,与你现在前进的方向相反,并且因为国与国之间有士兵戒备,让人只能绕道而行,所以如果你徒步走,大概需要五个月的时间。”
     “……五个月?”
     “没错,”那人笑眯眯道,“但如果我们有马和通行令的话,那就不一样了,你知道怎么得到这两样吗?”
     “……”罗维诺垂下了头,良久,才轻轻扯了扯对方的衣袖,细声道,“谢、谢谢……”
     他没抬头,思考了一会儿,又道:“如果你帮我到了地方,找到我弟弟,却还没有爱上我,那就赶紧离开,省的我看着你心烦。”
     “……”头上的人沉默不语。
    他抬起头,问:“喂,说话啊?”
    那人揉了揉鼻子,道:“亲爱的,你知道诅咒的解法不止真爱之吻和吃心脏的两种吗?”
     罗维诺双眼睁大。
   “而且罗维诺,我可不叫喂,”他微微附身,牵起罗维诺的手,在上面落下轻轻的一吻,“自我介绍一下吧,亲爱的罗维诺,我叫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诶多,”他扬起嘴角,一笑,谁也不知道他的眼里此时亮光柔柔,仿佛盛了一碗世上最美的风景,里面装着世上最美的人。
     “叫我安东尼奥就好。”




     安东尼奥没费多大功夫就找到了在地上趴着的罗维诺。
     “他在干什么?”安东尼奥问道,“在学鸵鸟吗?真可爱。”
     “他在哭。”魔镜道,“在未来一片恐慌和迷茫的情况下,他在强忍着不哭,但其实他的眼泪已经出来了。”
      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白嫩的上半身在微微颤抖,呆毛也十分颓靡地低低下晃,心里一阵憋闷,道:“小镜子,我感觉你已经很懂人心了,你说,我现在过去,他会不会因为后悔而杀了我?”
     魔镜道:“我不知道。但如果他想,他也一定杀不了你。”
     安东尼奥拿出装着雏菊的瓶子,道:“镜子,你的语气有点失望?”
    魔镜道:“并没有。”
    “好吧,闭嘴吧,亲爱的,”安东尼奥轻声道,“我要过去了,记得隐藏你的存在,小镜子。”
     于是安东尼奥过去,看着傻傻埋头在地身子微微颤抖的罗维诺,心中一软,不自觉放柔了声音:“嘿,罗维诺,你要不要抬头看看,你掉了什么东西?”
      罗维诺抬头,一张带着泪痕的小脸微微发红,一双泛着莹莹水光的眸子亮得惊人。
    亮得安东尼奥呼吸险些一停,感到胸口有什么在骚动。
“你……”罗维诺开口,声音尽是让人心疼的沙哑,他伸出手,“给……”
     安东尼奥不自禁地牵住罗维诺的手。
     牵住的那一刹那,安东尼奥感到心中麻麻的,有什么在蠢蠢欲动,他细汗微微冒出,面上却不露声色地笑道:“嘿,亲爱的,你怎么了?”
     罗维诺呆了一下,然后立刻甩开了他的手:“你滚!把那瓶子留下就给我滚!老子不要再看见你!”
   “哎呀,别这样嘛~”安东尼奥暗暗怀恋手感,见罗维诺还光着上半身,觉得有点刺激,这样不好,于是立刻拿出衣服不顾罗维诺的反对强制给他穿上,“你看,你毕竟救了我一命不是吗?我可是十分重视知恩图报的人哦,”安东尼奥不时被罗维诺挣扎的小手打在身上,有一种奇异的快感,他看着罗维诺的臭脸,拿出手帕擦了擦上面扎眼的泪痕和沙粒,穿完衣服还继续整理他的衣襟,他道,“你总要给我个机会,让我待在你身边回报才是啊。”
    “那你就爱上我啊!”他听着罗维诺咆哮,“你不爱我待在我身边又有什么意义?!你知不知道你不爱我对我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他见罗维诺头上的呆毛已经脱离了萎靡的状态,精神抖擞地高立着,仿佛下一秒就会攻击他一般,他便不自禁地抬手去在那附近摸了摸,触感柔软,他道,“抱歉抱歉,”真是让人难以释手的柔软头发,他心想,“总有意义的,不是吗?一切都说的太早,你想想,你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再说了,你爱上我了吗?”
    “爱上了,”罗维诺轻飘飘的一句,险些让安东尼奥心跳停止,但随即他又听对方道,“和你的诅咒下了的时候起,我看到你时就有一种奇异的感觉,我当然爱上你了!”
    “……因为诅咒?”安东尼奥说不出心中什么滋味,有点失落,又让人松了口气,他看着罗维诺因为情绪不稳还微微泛红的双颊,听他道:“废话!否则你以为我会爱上你么?区区一个人类,愚蠢无知又混蛋,要不是因为诅咒……”
    “……这样啊,”安东尼奥心中更不是滋味了,与此同时又莫名其妙地觉得面前这人可爱得不得了,看着那不断晃来晃去的呆毛,他心中一动,又摸起了罗维诺的头,“但那可不能算是爱,对吧?罗维诺,接下来你要去哪里?确定不需要我随行吗?”
     “别以为我什么都不懂!混蛋……我接下来,要去找我弟弟……我弟弟……他在……”
    “在贝特国里,”安东尼奥笑道,心里想着果然这家伙什么也不知道,“你知道贝特国在哪儿吗?”
    “你……你怎么知道?”
      安东尼奥厚颜无耻地把从魔镜处得来的情报全归功于自己,道:“我知道的可还有很多呢,罗维诺,带上我一起吧,会对你有很大帮助哦。”
     “你……你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啊,”安东尼奥笑容更大了,看着罗维诺睁着大眼睛看着自己,心里痒得舒服,“虽然我不爱你,但我很喜欢你哦,罗维诺,所以带上我吧,我熟悉陆上的一切,总会对你帮上忙。”
     安东尼奥心想,反正他有魔镜在手,就算遇到什么危险,他也能提前做好准备,只要罗维诺接下来的旅途中乖乖的,不动什么坏心思,他愿意保护他,帮助他找到他弟弟,并且让这个别扭又可爱的家伙,用另一种方式解开诅咒。
      但当务之急还是要让这个家伙带上自己。
     于是安东尼奥面不改色地稍稍夸大旅途的长远和艰辛,满意地看着罗维诺的小脸越来越白,双眼茫然,最后咬了咬牙,在他表示希望同行报恩后,犹豫了良久,轻轻地扯了扯他的衣袖。
     “谢、谢谢……”
      安东尼奥觉得自己的心受到了重击,一种痛苦和欢愉从被扯的衣袖蔓延到他的心窝里,他顿时觉得自己如果不把那被扯的衣袖撕下来,就会发生什么不妙的事。
      然后他又听到罗维诺细小的声音道:“如果你帮我到了地方,找到我弟弟,却还没有爱上我,那就赶紧离开,省的我看着你心烦。”
     “……”
     安东尼奥细细一琢磨,在想,这家伙,是不是在怕自己到了那时候,会忍不住对他下手?
     不,怎么会呢?
     “喂,说话啊?”
      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亮晶晶的眼睛,明亮清澈,干净得让他这个常年在王后手下行事阴暗的人莫名生出一种羞愧不如感。
     他不禁揉了揉鼻子,道:“亲爱的,你知道诅咒的解法不止真爱之吻和吃心脏的两种吗?”
     看着罗维诺的的眼睛一瞬间仿佛开满了花般,紧紧盯着自己,他不禁轻笑,又道,“而且亲爱的,我可不叫喂,”安东尼奥附身,牵起罗维诺的手,在上面落下轻轻的一吻,和王后做过千百次的举动,这一次却让他感到新鲜而青涩,满意不已。
     “自我介绍一下吧,罗维诺,我叫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诶多,”他笑道,语气里带着无法察觉的期盼,“叫我安东尼奥就好。”

评论 ( 8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