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不过是童话

    自亚当与夏娃偷吃禁果,普罗米修斯盗取希望火种,厄毗米修斯迎娶了潘多拉放出了世间罪恶,魔镜就一直静静地观看着这个世界,在主神的手下设定成一个全知。
     万神之主的妻子赫拉不止一次地问它宙斯那该死的心到底在哪儿,战神阿瑞斯曾反复问它自己的夺妻之举是否有错,还有智慧女神雅典娜,总是悔恨痛苦地问它她当初为什么杀了好友帕拉斯。
     其实这些问题在问之前,他们心中就已经有了答案。
魔镜看穿了诸神心中的欲望与矛盾,却看不穿这其中的七情意味如何,看不透这其中的百般滋味怎样。
     主神倒是曾羡慕过它:“魔镜啊魔镜,像你这般什么都知道,却什么都不懂的家伙,实际上才是最幸运的家伙。”
      魔镜问:“为什么我什么都知道,却什么都不懂?”
     “因为你七窍缺一窍,”主神感叹道,“我给了你脑子,忘了给你安一颗心。”
      魔镜看着伟大的主神,忽然听到他的心脏怦怦跳动的声音。
      “听到了吗?这就是心跳。”主神道,“放心吧,你可是我创造的,早晚会长出一颗心来。”
      魔镜问:“什么时候?”
      主神道:“当你跳出旁观者的身份,入了这纷纷扰扰的红尘,听到心跳的时候。”
      ……
     魔镜现在就听到了安东尼奥的心跳声。
     安东尼奥将他绑在胸前,此时正将一条粗壮的长绳的一头栓在固定地靠墙橱柜的柜角处。
      它问:“安东尼奥,你想干什么?”
     安东尼奥冲它一笑,笑得格外阳光灿烂,然后走到阳台,望着下方离这里十五米左右的高塔地面,道:“跳下去。”
      它道:“安东尼奥,我后悔了,放我下来,我不要跟你走。”
     安东尼奥说:“晚了。”
     说完就跳下去。
     魔镜向来是只是知道,而未曾感受过的。
    它知道此乃高塔阳台,距离地面十五米,任何人和物从这里跳下去,都会摔死得十分难看。
    它也知道自杀之人,向来喜欢高处坠落而死,因为中途就会因高速坠落而被吓死,不会体会到摔落在地时的肉体痛感。
    然而现在,它一帆风顺平稳无奇的镜生生涯中,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无依无靠的失重感,和大风呼啸而过刀刮削骨般的刺痛。
    它想,一个安东尼奥摔下去,就会变成三个安东尼奥,而一个它摔下去,就会变成无数个它,风一吹,三个安东尼奥还在,而它却再也拼凑不齐了。
    它要摔碎成渣了,魔镜第一次感到了生命的威胁,感受到了恐惧。
     然而安东尼奥并没有变成三个安东尼奥。
     他十分有计划地,一边勾着嘴角,一边一手拉绳在秒速数厘米的情况下稳稳控速,另一手还握着匕首在墙上刻出一条漂亮的火花地滋滋稳身。
    一场十分惊险的跳楼几秒间就这么心惊胆战却毫发无损地结束了,除了墙上一道歪斜的刻痕,和一条高垂着的长绳,谁都看不出刚才发生了什么。
      “呼!”安东尼奥落地时轻快地呼出一口气,面色如常地拍拍衣服,笑道,“嘿镜子,刺不刺激?感受如何?”
     魔镜:“千言无语只有一句卧槽。”
     安东尼奥挑眉惊讶:“呀,镜子?你还会骂人?”
     魔镜:“我会这个世界上56种骂人的语言,安东尼奥,你为什么不走楼梯?”
     “哎,我可不想你这么快就被人发现被我偷了,要是刚好和王后撞上了,多尴尬,你说是不是?”安东尼奥笑了一声,轻车熟路地躲避周围侍卫的巡视,渐渐往王宫外出去,“而且你看,你常年被人安置着高挂着,难得体会一次刺激的高落感,多好,你看你都骂我了,离七情六欲更近一步。”
     “你不会和王后撞上,”魔镜道,“她在森林里,你让我体会七情六欲,就是让我险些摔死?”
      “你不是镜子嘛,只会摔碎不会摔死,到时候拼起来不就得了?”安东尼奥纵身一跃,跳出最后一处守卫的关卡,左顾右盼地寻觅他偷偷藏起来的行李,随口问道,“你说王后在森林?她在森林干嘛?”
     魔镜:“找白雪公主,卖毒苹果。”
     安东尼奥收拾行李的动作一顿:“毒苹果?”
     “嗯,”魔镜被安东尼奥从怀中拿出来,道,“你昨日走后,王后就把自己化成了老婆婆的模样,到森林里去把毒苹果卖给了白雪公主,那毒苹果一被人咬一口,就会使人陷入昏迷然后死去。”
      安东尼奥呆了两秒。
     “你怎么不早说?!”
     “你又没问,”魔镜顿时就被安东尼奥夹在腋下,看着他飞速收拾行李然后狂奔奔到一栋石柱下,刷的用手撩开带刺的藤蔓,一个地下通道的门就现了出来,它问,“你要干什么?”
      安东尼奥:“救白雪公主啊!”
     他不顾手上被藤蔓割开的伤痕,径直跳了进去,然后在长长的隧道中翻滚,到了隧道口一个翻身狼狈地跳出来。
     魔镜问:“为什么?对你有什么好处吗?”
     安东尼奥吼道:“好处个屁啊!国王对我有恩,我不能让他唯一的女儿死在王后那毒妇手里!喂镜子!白雪公主在哪儿?我要阻止她吃苹果!”
      安东尼奥奔进灌木丛中,密密麻麻的枝叶后是一片树林,他穿过林子,在浓密的树荫下终于来到了森林外沿,穿着粗气,安东尼奥过五关斩六将般,用匕首挥开拦路的树枝和藤叶。
     “已经晚了,”魔镜道,“白雪公主已经吃了。”
     安东尼奥扶着树枝低身越过的姿势一顿。
     “那又如何?”安东尼奥随即又继续跑着,“我总要找到她,喂,镜子,快告诉我救她的方法!”
      “那也晚了,”魔镜道,“因为她已经有人救了。”
      话音刚落,安东尼奥就看到一座冰水晶棺材。
      森林的树荫斑驳粼粼,枝叶随风微晃,阳光洒在地面上,使那水晶棺材反出漂亮的光。那水晶棺材附近,有兔子,松鼠,黄莺,梅花鹿等种种动物,聚在一起蹦蹦跳跳地不知道在干什么,还有七个五颜六色身量矮小的老头,望着他们所站的另一方。
       安东尼奥顺着他们的视线,望过去。
      白雪公主站在那儿,和一个男人牵着手。
     她肤若凝脂,发如泼墨,脸颊略红,却盈盈笑着,不愧是世界第一美女,看起来就如一朵白兰,欣然绽放。
     而那男人俊郎优雅,也抿唇含笑,眉目温柔地牵着白雪公主的手,和她一同沐浴在阳光下。
     安东尼奥微微眯眼:“邻国的……布莱德王子?”
    绿荫带着光的斑点,柔和了他们彼此的轮廓,却在他们眸中点亮了彼此的身影,他们站在一起,仿佛天地间只有彼此,光阴流逝,岁月变迁,也分毫动摇不了他们彼此在心中的地位,因为他们永恒存在于彼此的眼中。
      “真漂亮,”魔镜忽然感叹道,“他们眼里那亮晶晶的东西,真好看。”
      安东尼奥问它:“你知道那是什么?”
     魔镜道:“求偶之光。”
     安东尼奥一愣,随即噗嗤地笑出来。
     “没错,聪明的镜子,”安东尼奥转身,拍拍脚上的泥灰,“不过我们人类,喜欢把那个称作爱情。”
      “你就要走了?”
     “否则呢?”安东尼奥拿出手帕擦了擦汗,笑道,“你忍心打扰他们吗?镜子,你看那两人的眼,你舍得让他们移开自己的视线吗?”
       魔镜:“我不懂,有什么舍不得的,移回来不就得了。”
      安东尼奥:“我可不想成为这扫兴的人。走吧,镜子这儿的空气粉红得让人喘不出气。”
     安东尼奥带着魔镜,沿着原路返回。
     夏风吹拂,枝叶摇摆。
     爱情在这里降临,一地的春天绽放。

      “……亲爱的王子殿下,”亚瑟抱着自己的茶具,皱着自己的粗眉毛警惕地问道,“您来这儿有何贵干?”
      “我以人鱼族大王子罗维诺·瓦尔加斯的名义命令你,”来者甩了甩金光闪闪的鱼尾,眸子如高山冰雪,微微带着寒意,却在那贝齿朱唇,娇小鼻尖的衬托下显得十分动人,他咬牙道,“把我的弟弟还回来!”
      话音刚落,鱼尾就甩了过来,震得地面抖了抖。
      早有准备颇具先见之明的亚瑟立刻护着自己的茶具,起身远离躲避鱼尾,道:“你弟弟?费里西安诺?我可还不了。”
     “放肆!”又是鱼尾啪地甩在地上,地震天摇间听到来者怒吼,“你还想不想在大海里混了?亚瑟,把老子弟弟还来,你这个混蛋!”
     “还不了了,罗维诺,”亚瑟一挥袖连忙收了自己的茶具,稳住自己的桌子脾气也暴躁了起来,“你那弟弟变成人类了笨蛋!你就是拆了我这洞穴也没用!”
      “人类?”鱼尾动作稍稍平息了些,“他变成人类干什么?”
      “你那弟弟爱上了人类,想和对方在一起,就变成人类了。”亚瑟警惕地盯着那不安稳的鱼尾回答道。
      “人类有什么好爱的?他为什么会爱上人类?”罗维诺从水里跳起来扇了亚瑟一脸的水花,他满含怒意,“区区一个用两根柱子走路的人类,竟然敢勾引老子弟弟?费里西安诺那个蠢蛋,审美出现了什么偏差?竟然抛弃了自己的鱼尾去喜欢那种丑陋的柱子?是不是我弟弟?”
       亚瑟磨了磨牙:“罗维诺殿下,那两根柱子一样的东西,叫做腿。以我们人类来说,腿可比你们的鱼尾要方便使用得多了。”
       “放屁!那种柱子,又笨拙又难看,费里西安诺脑子进海水了?居然要变成人类?”说到这罗维诺又扇出一地水花,不顾亚瑟满身滴水,盯着他质问道,“你做了什么?那家伙要变成人类,你是不是推波助澜了?”
       亚瑟被迎面扑来的水呛着,心里的火气也在熊熊冒着,他最讨厌对付这高傲跋扈脾气暴躁的人鱼大王子罗维诺,每次和他对话总会一肚子火地大吵起来。
       于是他冷冷道:“哼!我们可是公平交易,他借我声音酿花蜜,我帮他实现愿望变成人,我可不是你们的爷爷,要劝导看护照顾着你们成长!”
      “你这混蛋!”罗维诺骂了一句,耸了耸鼻尖,一脸苦恼地皱紧眉头,“费里西安诺那个蠢蛋,就这么变成人类了,他把我放在哪里?把爷爷放在哪里?爷爷那家伙几百年回来一次,费里西安诺就这么变成人类走了,我怎么办?”说到这,他瞪了亚瑟一眼,眼睛圆溜溜得可爱心痒,说话却不带好气,“喂!你这家伙,费里西安诺现在在哪儿?”
      亚瑟被那一瞪,心中火气稍微平复了些,暗叹不过一个孩子,争着有什么见识,便道:“我怎么知道。”
      “你不是有水晶球吗?用那东西看看不就得了?”
       “我的水晶球只能拿来照镜子,偶尔拿来占卜气运事业爱情之类的,没什么大用。”
       “照镜子?你那粗眉毛有什么好照的,你现在还借了费里西安诺的声音,你不准备还了吗混蛋?”
      “粗眉毛怎么了?粗眉毛惹你了么?浓眉大眼才是标准审美,您们那种细眉一看就平淡乏味,至于还声音,当费里西安诺解开诅咒进行真爱之吻的刹那,我就能感应到他的位置在哪儿,到时候就能还声音给他。”
      “你那粗眉已经超越了审美,往搞笑方面发展了好不好,再说细眉怎么了?细眉惹你了?”罗维诺说到这,忽然挑起眉毛,问,“你说诅咒?真爱之吻?那是什么?你做了什么?”
       亚瑟迟疑了片刻,道:“毕竟没有能使人鱼变成人类的魔法,只有使人鱼变成人类的诅咒。”
      “什么?”
     “人类只能与人类相爱,人鱼只能与人鱼相爱,每个物种只能和自己的同类在一起,这是天理伦常,万物的规矩,如果想打破,自然是要付出一些代价。”亚瑟道,“我做了个媒介,帮费里西安诺付出了代价,但诅咒在还未解开消失前,自然还会再让费里西安诺受些折磨。”
      “折磨?”罗维诺抬眼看向亚瑟,“代价是什么?”
      “一些肉体上的痛苦。”亚瑟看着那威力犹存的金尾,警惕道,“比如走在路上,如立在刀刃之尖,心情阴暗苦涩,就会再次长满鱼鳞,如果不加克制,鱼鳞之处还会长腐肉,”亚瑟往后退了一步,“如果诅咒解不开,他就会在最多五年内,满身腐肉鱼鳞地死去。”
      罗维诺:“……”
      “嘭”地一声巨响,洞穴顿时就塌了一方,罗维诺的鱼尾金光凛凛闪耀,霎时又一跳轰向洞顶。
       “亚瑟·柯克兰!”他怒吼,“你这个混蛋!”
      亚瑟一时躲闪不及,险些摔倒在地,他稳住身子时又开始冒火:“我怎么了?你自己弟弟作死,谁能拦着他?”
      “你TM怎么不劝劝?你TM怎么不阻止?我们人鱼一族向来待你不错,你这家伙却看着他跳火坑,还帮他推一把?!”
      “话别说那么难听,至少你弟弟不一定就会去死不是吗?”亚瑟心中火气太大,但在看到罗维诺愤怒却难掩焦急的眸子时又熄了一些,他呼出一口气,努力话语平静道,“罗维诺,我作为你爷爷扶持起来的巫师,在海中几百年来虽受着你们照顾,却也给予过你们帮助。费里西安诺说他爱着那个人类,他要和他在一起,我劝过他,告诉过他诅咒的危害,他仍义无反顾地要变成人类,我能怎么办?我不是他爷爷,我一个巫师,除了帮助他变成人我还能怎么办?”
      “帮他?”罗维诺冷笑一声,随即又顿了一下,问,“他知道诅咒的后果?”
      “知道。”
      罗维诺抿着唇,双目沉沉,又问:“除了那什么真爱之吻,就没有别的办法解开诅咒?”
      “还有一方法,就是剖开他心上人的心脏并吃下去,这方法不仅能解开诅咒,还能让他再变回人类,”亚瑟也顿了下,也问道,“不过,你觉得他下得去手吗?”
       自然是下不去手的。
       罗维诺头大地望向另一边,大海里暗光涌动,层层起伏不定,浪涛出入层叠,反反复复,不知尽头。
      他忽然道:“亚瑟,我要变成人类。”
      亚瑟脚一滑,转头看他:“你脑子也进了海水?”
      罗维诺道:“老子的弟弟,不揍一顿海水就不能出来。”
      亚瑟:“说实话。”
      罗维诺咬唇:“他如果……得不到真爱之吻,我过去,也许能……”
      亚瑟问他:“你下得去手?”
      罗维诺沉默了片刻,道:“总会有办法。”
    亚瑟叹了口气,“姑且不论你是否下得去手,光是你能不能找到他,和他能不能找到他那个人类,就是个问题,”亚瑟拍拍衣袖,整理了自己的巫帽,道,“我不会上岸帮你或你们,你们只能靠自己,而且罗维诺,作为你的长辈,我劝你还是不要冲动,因为如果你要变成人类,也需要爱上一个人类才行。”
     罗维诺:“那就找一个人类不就得了。”
     亚瑟:“话不是那么简单,你以为爱上一个人很容易?罗维诺,如果费里西安诺的诅咒解开了,你却没有,岂不是一场笑话?”
      罗维诺:“你想笑就笑吧。如果费里西安诺没解开诅咒,我作为他哥哥,总要把他带回到大海里,如果他解开了,又不是你这种能活得久的邪门巫师人类,百年寿命眨眼即过,我在这大海中整天等爷爷回归,也没什么意思。”
      亚瑟一愣:“你倒是看得开。”
      罗维诺一张小脸板着,明亮的眸子似乎憋着眼泪,道:“我也不想啊!这大海茫茫,只有费里西安诺那个蠢蛋愿意和我玩啊!”
      那是因为你这尊贵的人鱼王子,又不会放下架子,总是高傲不屑的冷漠样,谁愿意胆战心惊地接近你,有勇气冒犯你?亚瑟叹了口气,忽然道:“帮你成为人类可以,只是和费里西安诺一样,我也是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
     “那个不急,我们先做准备吧。”
      “什么准备?”
      “抓一个人类,”亚瑟道,“成为你变成人类的契机。”

      “啊嚏!”安东尼奥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看了看天色,皱起了眉。
      “接下来我们去哪儿?安东尼奥?”他怀中的魔镜问道。
      “先回我老家一趟吧,收拾些东西,”安东尼奥掏出地图,看着上面有一个靴子一样的小国家,道,“王后总会下通缉令抓我们俩的,到时候咱们就浪迹天涯,周游世界怎么样?”
      魔镜道:“那个靴子一样的国家,不是你的家乡对吧,你看它干什么?”
      安东尼奥道:“这旁边的大海啊,可是我们要征服的第一个地方,怎么样?”

评论 ( 6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