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不过是童话

    “非也。”

     镜子里,一张人脸浮现,模糊中,它开口道:“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仍旧是白雪公主,王后殿下。”

     闻言,镜子面前的女人面色一沉。

      而她身后,靠在门边的卷发男人肩膀一耸,随即微微欠身,微笑道:“王后殿下,别听它的,一破镜子的审美有什么可参考的?在我的心中,亲爱的,您可比那白雪公主美丽多了。”

     “闭嘴!安东尼奥!”那女人转身,顺手拿起桌台上一水晶花饰往地上一摔,清脆地破碎成渣后,她道,“办事不怎么样,嘴上再抹蜜有什么用?”

      “这可不能怪我啊,王后,”那微躬着身的男人,安东尼奥,抬起头做了个万般无奈的表情道,“您要知道,白雪公主可是逃到了森林里了啊,这森林,什么凶恶恐怖的野兽……”

     “你想说,她被野兽抓走了?”那女人冷笑道,“上次森林太广你迷路了,上上次你又一个松懈被小矮人迷晕让白雪公主被逃了出来,安东尼奥,你个废物,我要你有何用?”说完,她又眯了眯眼,“你该不会,爱上白雪公主了吧?”

     “那怎么可能呢殿下?我的所作所为您不是都能通过那镜子知道吗?”安东尼奥连忙一副大惊失色的样子,他作势欲上前,但又马上显出被地上那水晶渣刺到了的模样,痛声道,“殿下啊,我对您的心天地可鉴,您若是不信我,就把那镜子给我,让我帮您杀了白雪公主怎么样?这样,我就既不会在森林里迷路,也不会中小矮人的陷阱,更能够提前预知野兽的位置,做事才能更万无一失不是吗?”

     “够了,安东尼奥,”女人冷声道,眼中阴狠地闪出厉芒,她从桌柜内拿出一把匕首,“嘭”地一声扔在安东尼奥面前,“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杀了白雪公主,办不到,就用你自己的血来祭刀!”

     安东尼奥立刻“诚惶诚恐”地弯身,捡起地上的匕首,在房间阴暗的微光中,匕首尖锐的刀刃上闪着淡紫的寒光,安东尼奥眸光一闪,将匕首放入怀中,再次欠身道:“好的殿下,我会完成您的任务。”

     女人微微抬起下巴,高贵地睨着似乎臣服着自己的安东尼奥,忽然伸出手,轻挑对方的下巴。

     安东尼奥抬起头,眉目俊郎,五官端正,再阴暗的房间,也掩挡不住这人一身阳光的英气。

     她的唇一勾,正欲下一个动作,安东尼奥忽然把她的手挪了下来,放到自己唇边,似是十分虔诚的,在上面落下了一吻。

     “我不会让您失望的,殿下。”

      他微微笑道,一如既往地爽朗阳光,然后弯身行礼,随即转身而去。

      那女人一愣,独在房间内咬了咬唇,面色阴晴不定,猛然间,她打开橱柜,眸中闪着阴光,从里面掏出了一颗苹果。

      鲜艳的红色如血,在房间里散发着诡异的光。

      而走出房门的安东尼奥,保持着微笑,不断冲身边的人打招呼,随即叫侍卫给自己上一杯水。

      他用水漱了漱口,吐在一旁的草丛里,又从腰间掏出一张手帕。

      “怎么了?”侍卫问道。

      “没什么,”安东尼奥笑容淡淡,“只是有点恶心而已。”

     然后他又用手帕抹了抹鼻子。

     “这又怎么了?”侍卫又问道。
    
     “啧,”安东尼奥皱起了眉,“有点齁鼻啊。”


     “咚咚。”

     有人轻敲房门。

     “王后殿下?您在吗?”

     没有人回应。

     那人立刻推开房门,进去了。

      房间内,阴暗又华丽的暗红色调床铺桌椅,充满异国风情的天鹅绒和狐尾毛制成的地毯,加上毫不透光的玫瑰窗帘,一起营造了一种压抑且让人透不过气的感觉。

      不过,这并没影响到来人。

     “嘿,小镜子,”那人道,“刷”地一声打开了窗帘,窗外的阳光顿时倾洒入内,一室的压抑阴暗顿时成了阳光典雅,“王后呢?那个老女人去哪儿了?”

      “她不在这里,安东尼奥,”桌台镜子里,一张人脸开口道,“你来干什么?”

      “你是魔镜,你不知道?”

      “我从不知道还没发生的事。”

      “那你应该知道一些你该做的事,”安东尼奥挑了挑眉,忽然岔开腿坐到了地上,姿态相当不雅地道,“比如,镜子,和我一起逃出去,怎么样?”

     “……什么?”

     “瞧瞧你,亲爱的镜子,伟大的魔镜,无所不知的神啊,现在在这里做什么?”安东尼奥笑着,从怀里掏出一颗番茄就地啃了起来,边啃边道,“啧啧,陪一个疯女人,完成她不可理喻又丧心病狂的杀人计划,你瞧瞧,你是多么可悲,你怎么能沦落成如此模样?”安东尼奥啃番茄的动作顿了一下,拿起腰间一瓶酒喝了一口,问道,“对了,亲爱的镜子,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是白雪公主,那第二美丽的女人呢?”

      “是雄牙之国困在高塔之上的伊丽莎白公主。”

      “那第三美丽呢?”

      “是比赛尔国未婚夫失踪的拉尔斯公主。”

      “真可怜,那接下来呢?”

      “临海剑角村摘不了红帽的瓦莱丽,玫瑰仙境里为女王端茶送水的爱丽丝,还有……”

     “等等,那王后呢?她排在哪里?”

     “第一百九十八位。”

     “啧啧啧啧,”安东尼奥喟叹一声,“且不说能力够不够,单论这人数,依王后想要以美来称霸世界的野心来看,你说,我们要杀到什么时候才能完结呢?”

     “安东尼奥,你到底怎么想的?”镜子里的人脸沉吟一下,“故意放走白雪公主,耗尽王后对你的耐心与信任,这对你有什么好处?”

     “我要王后的耐心与信任,对我有什么好处?”安东尼奥反问道,此时他已经啃完一颗番茄,正毫不顾忌地顺着床单擦了擦手,“嘿全知的魔镜,我在想什么,你不知道?”

      “所有已发生的客观事实和大自然的规律常理,我都知道,”魔镜沉默了一会儿,“唯独人心。”

      它看着安东尼奥相当不雅地叉着腿,又拿出一颗番茄,吭哧吭哧地啃起来,汁水从嘴角流出,便无耻地毫不犹豫地用床单擦了擦嘴,继续道:“我活在这个世上,已经有一万四千三百五十六年,人类的喜怒哀乐,信念梦想,我有时候能模模糊糊地猜到一点,但总是搞不懂是为什么。我完全不能切身体会你们的情绪,正如我十分不解王后为什么如此执着于第一美人的称号一样。”

     “兄弟,那可不算是活着,”安东尼奥又啃了一口番茄,汁液四溅到地上,他满不在乎地用手一抹,“那只能算是存在罢了。至于王后,也许是嫉妒,也许是虚荣,或者对国王的占有欲之类的?女人的想法总是神秘莫测,我也永远也搞不懂。”

     “可她已经有了极大的权利,是这个国家最尊贵的女性,白雪公主再怎么美貌,也动摇不了她的地位。”

     “小镜子,看来你还真不懂我们人类的情绪。”安东尼奥拍拍裤子站起来,道,“嫉妒也好,虚荣也好,这都是些丑陋的情绪,让人心闷难受不得不做什么缓解,可怜的王后,被这些情绪支配了大脑,狭隘的心胸只能堆放一些恶毒的垃圾。”

     “……我还以为你爱慕着王后。”

     “并不是这样,可爱的镜子,你睁大眼睛看看,是她爱慕着我,毕竟我长得帅呀,当然,我确实为了行事方便用了些小手段,不过我可没有胆子,给国王陛下戴绿帽子。”说完,安东尼奥走近镜子,他整理了下自己的发型,微笑道,“所以,我这么虚与委蛇,费了一大把力气讨好王后,可都是为了你啊。”

     “为了我?”

    “嗯,为了你,所以跟我走吧,镜子!”安东尼奥试图把魔镜抬起来,结果发现它镶嵌在墙上,丝毫不动,他捏了捏下巴,思考了下,便再次把手搭在镜子上,笑道,“跟我走,我带你看看外面的世界,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五颜六色的鲜花,和那些灿烂美丽的贝壳,都比这阴暗的房间让人舒心多了!”

      “我是全知的镜子,我看得到这一切。”

     安东尼奥眉毛一皱,继续用力准备把镜子拔出:“嘿!别口是心非了,你瞧瞧,这里多么无趣,而你的主人王后是多么无聊,你和她在一起荒废青春,迟早发霉,还不如和我一起在外面发光发热!”

     “外面的世界也同样如此,而且我是面镜子,以我所知,即使我换个主人,我也同样会无聊且无趣地度过岁月。”

     “不,我可不一样,小镜子!”安东尼奥用力蹬墙,欲借力将镜子拔出,“我不仅会把你带出去,我还会让你明白人心,让你活着!”

     话音刚落,“嘭”的一声,安东尼奥应声着地,镜子拔出来了。

     “那么好的,安东尼奥,”镜子言,“带我走吧。”



——————

忽然发现上一篇文好像有很多格式错误
但想来,机智又聪慧的爱卿们一定能跳出错误造朕在写什么
如果有亲没发现的,嗯,就保持这样就好(⊙v⊙)嗯

评论 ( 5 )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