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不过是童话

十五

    “呀,这里真是好多番茄呀,罗维诺,你们是要准备做番茄料理吗?”
    “呜……呜呜……”
    “让我来搭把手吧,罗维诺,我做菜也是很不错的哦,你要不要过来看看?”
    “呜呜……呜……”
    “呀,罗维诺,”伊万笑眯眯地转身,拿着菜刀用手指抚过刀刃,“就那么疼吗?一直在那哭哭啼啼的,可是很惹人烦的哦?”
    “吵死了混蛋!”罗维诺趴在角落抱着魔镜瑟瑟发抖,“你不要过来!不要碰我!!你这混蛋赶紧离开啊!我……我讨厌你!!”
    “嗯?”伊万微笑着,将菜刀狠狠剁到菜板上,顿时一颗番茄就均匀地被切成了两半,吓得罗维诺抖了个激灵,伊万语气却十分温和,“罗维诺真是的,不要这样不经逗嘛,我只不过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对了,安东尼奥呢?他去哪儿了?”
    “我、我才不告诉你呢混蛋!”罗维诺努力不害怕,虚张声势道,“你等着吧!他马上就回来!!”
    “这样啊,”伊万又拿出罗维诺洗好的番茄捏了捏,然后又放到菜板上滚了滚,忽然用菜刀将它们狠狠一拍,拍成酱酱,pia的一声让罗维诺顿时面色煞白,伊万道,“对了罗维诺,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罗维诺战战兢兢道:“不、不听……”
    “从前呢,有一对兄妹,”伊万手不停歇,一边将番茄剁成不能再酱酱的酱酱,一边道,“不过事实上,在这对兄妹之前还有一个姐姐,不过这对我要讲的故事没什么影响,因为这个姐姐呢,在很早的时候就去世了呢。”
    “唉呀,去世的时候什么也没留下呢,除了一条手织的围巾,你说,大夏天的,围巾有什么用呢?不过她说,到了冬天就会很暖和,你说这个人奇不奇怪,还在夏天的时候就在考虑冬天的事,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罗维诺紧张万分地看着在伊万手里不断被蹂躏的番茄,面成菜色,咽了下口水。
    “呀,跑题了跑题了,不过总而言之,这个围巾后来也确实在冬天排上了大用场。那么话题回来,在那个姐姐去世过后呀,兄妹两人就相依为命起来,日子过得十分的艰辛呢。”伊万从橱柜里拿出一个碗,简单的清洗下后,就将自己蹂躏了千万遍的番茄酱放到里面,随即又不知怎的竟从洗手台下方的一个柜子里掏出一把新鲜的葱菜,随后慢悠悠地洗菜起来,“不过那个哥哥呢,十分聪明能干,就和我一样,但即使如此,让人遗憾的是,他忙上一天跑来跑去地干活,挣的钱还不够买一块妹妹从别人那施舍来的面包,你说讽不讽刺?。”
      罗维诺看着伊万熟练的手法,不禁一愣:“你,呃,是、是你们的面包太贵了吗?”
    “是信任太贵了。”伊万依旧笑得温和如月,他将洗好的菜切成零碎的块状,放到另一个洗干净的碗里,随即又拿出不知从哪儿来的五颗鸡蛋,轻轻一敲板面,道,“因为某种原因,这个镇子里的人,都不信任这位哥哥呢。”
    “某种原因?”
    “是啊,”伊万打破蛋壳,将鸡蛋和刚切好的菜混在一起搅拌起来,手法迅速而优美,“这位哥哥刚出生时,也不知从哪儿来的脑子进水了的无聊巫师,居然预言说他以后会危害这个镇子,什么向日葵不再开放啊,什么镇民们再也见不到阳光了啊,简直是无稽之谈,但居然镇子里的人还都信了,真是令人可笑。”
     “呃……”罗维诺这个时候反应过来什么,听得入神起来,问道,“那,那对兄妹之后怎么样了?”
     “除了受尽欺负,还能怎么样呢?”伊万笑得云淡风轻,却让罗维诺感到心凉,“镇子里的人啊,明里暗里的,一直不断欺负着那对兄妹,找麻烦啊,假好心啊,歧视排斥或者故意无视之类的,明明哥哥呢,一直很期待能和大家做朋友的啊,虽然后来他真的交到了一个不错的朋友,但还是不能改变这个局面,没有办法,他也只能让那些欺负他的人都尝尝苦头,才能让大家好好对待他们,不是吗?”
     “……尝苦头?”
     “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漫长的过程中,妹妹捡到了一块镜子,并不小心打碎了它。”伊万这个时候笑容淡了几分,蹲下身又不知从哪儿捡起一瓶芝麻油,倒了一部分在锅里,手中打了个响指,锅底就开始加热起来,“那块镜子呢,不是普通的镜子,那是恶魔之镜。”
      油逐渐被煎热后,发出其特有的油香,罗维诺问道:“恶魔之镜?”
  “没错,一旦被打碎,里面的恶魔之力就会跑出来,被吸到人体内。那位妹妹忽然得到了如此的力量,自然想要好好报复一番,但没想到,就过头了。”伊万将葱和着番茄酱一起倒进去,然后又零碎地不知道添了些什么,不一会儿就香味四溢,他继续道,“而且,打破镜子,不仅会得到恶魔之力,还会使人心中的一些欲念……或者说妄念,放大,怎么说呢,当初那该死的巫师所说的一切,在那一日终于全部实现了。”
    伊万用筷子搅动着锅,不时颠一颠:“这个镇子算是从此就变了个样,那对兄妹也如此,你说,这是不是个悲惨的故事?”
    罗维诺闻着锅里的香味,咽了咽口水:“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请你帮帮那对兄妹吧,”伊万对罗维诺微笑道,同时手上功夫不停歇,将锅里的不知是酱还是渣渣的番茄放到碗中,加了点油又开始起锅,“帮那对兄妹,也是帮这个镇子,那对兄妹也不想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哥哥想恢复成以前的模样,否则,妹妹就不能离开这个镇子。”
    “什么意思?”
    “她可以离开这里的,去冰天雪地或者寒冷的什么地方靠着这个能力生存下去,总比在这个镇子里受尽别人的欺辱好。只是一旦她离开,这个镇子就真的完了。”伊万淡淡道,然后将混着青菜的鸡蛋倒进锅中,随便一煎就快成型,“你看,向日葵不再绽放,再也见不到阳光什么的,这是那个哥哥所带来的罪孽,她不需要担受着,受尽世人非议的,只有哥哥就可以了。”
    “……哦。”罗维诺沉思了下,见伊万将锅里的又放到碗里,两盘菜都发着一股他从未闻过的香味,他轻微地点点头,小声道,“我,我知道了,我考虑一下,我会帮你们的。”
     伊万动作一顿。
     他转身,面露惊讶,“你信了?”眼里止不住的惊异,“你相信我?”
    他这么大反应,反而让罗维诺觉得古怪起来:“干嘛?怎么?你刚才有在骗我吗?喂!我可不是好骗的混蛋!你刚才有哪里在说谎?!”
    “不,不,并没有,我只是,”伊万摇摇头,看着罗维诺,又一次笑了起来,居然意外地看起来有点天真的感觉,“只是很高兴,罗维诺,你真好,你和那个安东尼奥太不像了,你们真的是兄弟吗?”
    “什、什么?!我、我们才没有……”
    “那么,这两道菜就送给你们吧,亲爱的罗维诺,”伊万笑得十分舒心,看着罗维诺的眼神也闪闪发亮,“真想让你也成为我的一部分呢……不过罗维诺,你的安东尼奥也该回来了,那我就先走了,他看到我在这里,应该会不高兴的。”
    “喂你……”罗维诺正想问伊万的话是什么意思,忽然伊万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顿时罗维诺就全身僵硬起来,只听伊万道:“如果你发生了什么,罗维诺过来找我也是可以的哦,我很愿意和你做朋友的,当然,如果瞒着安东尼奥就更好了。”
     罗维诺生怕伊万又摸到他的呆毛,僵着脸道:“你、你留下来吃饭也可以……等,等安东尼奥回来再走也不迟,我还要和他商量帮助你的事……”
     伊万轻轻笑道:“不用了,罗维诺,有你这份心就好了。我先走了,祝你好运,我的朋友。”
     罗维诺感到伊万的手脱离了自己的头顶,不禁连忙抬头,警惕地后退数米,却发现伊万的身影已经不见了,不由目瞪口呆,这是什么神奇人物?
     沉默了半天的魔镜,躺在桌上,察觉到伊万已经远离到了安全的范围,忽然开口:“罗维诺,你真的要帮他吗?”
     罗维诺一惊,随即反应是魔镜在说话,道:“是啊,怎么了?我也是个哥哥嘛,所以大概懂他的心情……嗯?怎么,难道说他刚才是在骗我吗?”
    “没有,”魔镜道,“他说的基本上全是真的。”
    “那不就好了?”
    “但即使如此罗维诺,”魔镜道,“你现在最好把这两盘菜倒掉,立刻,马上。”


    “不过不管怎么说,听起来,你还是像是只因一个笑就爱上了娜塔莎一样,不是吗?”谈到这安东尼奥忽然想起罗维诺,想起他发现番茄时纯真又干净的笑,心里痒痒的,顿时像是明了了什么的表情,他道,“好吧,我大概能够理解你,毕竟是美人嘛,尤其是不怎么笑的美人,笑起来时确实会让人心猿意马。”
     “不,不要说的那么轻松,我想你没有理解,安东尼奥,如果你还没有爱上一个人的话。”
     “怎么,这还要资格?”安东尼奥满不在乎地晃了晃酒杯。
    “倒说不上资格,”托马斯对安东尼奥摇了摇头,“只是你看,人各有异,你没体验过,自然谈不上理解。”
    “但我可见过一见钟情的人是怎么样的,我还认识他们,他们之间的氛围看起来可比你和那个娜塔莎温馨多了。”
    “爱情本来就不只是温馨的,两个人的爱情和一个人的爱情也不同。”托马斯长叹了口气,望向远方,语气里满是惆怅,“不过,我真羡慕你说的那两个人,这世界上总会有的幸运儿。你看,这些幸运的家伙,不用迷茫,不用忐忑,不用辗转反侧,不用害怕不安,甚至连焦虑都没来得及,就忽然之间,找到了世界上自己最爱的人。你说这些人幸不幸运?”
    “呃,嗯?”安东尼奥听着,轻轻敲了了酒瓶。
    “而我,或者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人,在面对爱情到来之前,总是要经过彷徨,经过痛苦,经过犹豫和恐惧,体验担忧和焦躁,这些折磨,就像做面包时放不断放的发酵粉,和着你的心绞拌碾压在一起,不断拍打,不断揉搓,让你感到肝肠寸断,痛不欲生,却又奇妙地尝到了一点点,虽然是一点点,只有一点点,但已经美妙到让你沉沦的甜味道,比如一句话语,或是一个笑。但这还并没有完。”
     安东尼奥不禁手一抖,酒杯里的伏特加就倒出来撒到地上。
    托马斯却视而不见,他仿佛看到了娜塔莎冷冰冰地背对着他的样子,笑得苦涩:“你整日忧思,后怕,你看着天空的一朵白云,想到她头上戴了个可爱的发卡,看着门口长出了新的花,想着就和她一样美丽,你会忽然酸涩得像是泡在醋里,也会忽然愤怒得像火一样熊熊燃烧,你都快认不出你眼里的世界了,甚至你都会觉得你不再是你自己,然后在某一天,你终于不得不发现,或者不得不承认,你爱上她了,早在很久以前。你看,这对我等常人来说,是多么的折磨难熬。”
     “听起来你很不容易,不过,应该没有这么夸张吧?”安东尼奥莫名有一种不自在感,他准备转移话题,不妨托马斯忽然道,“哪有什么不容易,这都是爱上了一个人应受的,也许我确实夸张了一些,但你早晚也会懂的,安东尼奥。”托马斯语气里满是一种过来人的惆怅,“你早晚也会尝到这种味道的,也早晚会体会到这种痛苦,我希望你会比我好运些。”
    “……”安东尼奥一时无言,下意识脑海里就闪现出罗维诺的脸。
    “我是时候该走了!”于是安东尼奥猛地站起来,将伏特加都推到托马斯旁边,笑容满面道,“对了,你有调料之类的吗?能帮助做菜的东西。”

    

     安东尼奥提着一袋油盐酱醋葱蒜姜,悠悠踢着石子儿,出神地望着天边的夕阳,心里琢磨着托马斯刚才的话,莫名觉得郁闷,他甩甩头,心想着罗维诺什么时候能对他毫无芥蒂地再笑一下。
     然后忽然之间,他听到有人气喘吁吁地往这奔跑的声音,随即更多的脚步声聚过来,听起来轰隆隆的,仿佛气势汹汹。
    “我不是说了快点倒掉吗?罗维诺,你现在倒到哪里都晚了!”
    “是你说的不要倒在房子里啊混蛋!!还没有选好地方那些家伙就出现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现在安东尼奥在哪里啊混蛋……啊!!安东尼奥!!!”
     安东尼奥听到声音,下意识地张开手,正好让带着镜子快跑过来的罗维诺抱了个满怀,他连忙将罗维诺扶稳,看到罗维诺手里还端着两盘菜,眼睛一亮:“罗维诺,这是……?”
    “这是伊万做的!!”罗维诺一脸焦急,“安东尼奥,我们快跑!!”
     “嗯?等等,伊万做的?!”
     “我们已经快被包围了,安东尼奥,”魔镜被罗维诺夹在肘下道,“我们早晚会被他们逼得跑向冰雪女王的地方,都因为这两盘菜。”
     “什么被包围?这两盘菜是什么?发生了什么?他们是谁?”随即安东尼奥就看到百米开外就奔过来一群面色发青衣衫褴褛两眼直勾勾盯着罗维诺的人们,他立马挡在罗维诺前面,瞧见罗维诺紧紧夹着魔镜,不禁问道,“对了罗维诺,你和镜子,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罗维诺一愣,他连忙又一钻,固执地钻到安东尼奥前面,道:“因为我用诚心对待你祖母的镜子,所以镜子就对我说话了,安东尼奥,快跑吧!别挡在我前面,这帮人都是朝着我来的,你先带着镜子跑!”
    “什么?别傻了罗维诺,他们为什么冲着你来?”安东尼奥又一把将罗维诺扯到身后,并道,“你先跑,往托马斯那个方向,那家伙人还不错,你先在那儿躲着,我在这儿干掉几个再过来……”
    “这种危急时候你们在争什么?”魔镜忍不住开口了,“伊万过来做了两盘菜,吸引了冰雪女王的傀儡,他们要把罗维诺和这两盘菜都带去见女王,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安东尼奥,罗维诺,你们两个可以一起逃。”
    “该死!我就知道伊万他应该不会平白无故就给我们做菜的!”罗维诺眼泪水快要跑出来,却还是咬牙切齿道,“都是我的错,混蛋!对不起,安东尼奥,对不起!我……我当初就不应该让伊万进门的!!”
     “冷静,罗维诺,冷静,”安东尼奥想抬起手安慰下罗维诺,不妨手中还提着袋子,于是他抱住罗维诺,道,“这不怪你,罗维诺,现在当务之急应该是赶紧跑,我们会想出办法的……对吧,镜子?”
     魔镜:“……所以我说你们俩赶紧开跑啊……”
    “安东尼奥小心!!”罗维诺忽然一推安东尼奥,但在他推之前,安东尼奥就意识到背后有人袭击,他早一步闪退开来,抬手将手中袋子砸那人脸上,顺手牵住罗维诺推向他的手,道:“没事了,罗维诺,小心……”
     未曾想罗维诺的用力还挺大,这一推因为惯性,他下意识往后倒去,安东尼奥连忙抓紧罗维诺的手,用力一拉和罗维诺换了位置抱起罗维诺先一步倒下去,“碰”地撞到地面上。
    “小心!罗维……”
    诺。
    安东尼奥睁大眼睛。
    罗维诺也懵懵的,睁大的眼睛里还有莹莹泪水没落下,他们维持着这个姿势,良久没有变化,直到罗维诺猛地起身抹嘴。
    “混蛋!你刚才做了什么?!”
    安东尼奥呆呆地起身,唇上的触感仿佛还没有散去,他摸了摸自己的嘴,觉得上面似乎散发着甜味儿,下意识又伸出舌头舔了舔。
     罗维诺顿时羞红了脸:“混蛋——!!你、你在干什么?!你、你你你……”
    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虽然现在情况紧急,周围环境危险,但不妨碍他忽然觉得心中有点荡漾,他觉得自己算是体会到了,托马斯口中说的,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却能让人沉沦的甜味儿。
     随即罗维诺忽然脸色一变,捂着胸口,浑身颤抖着跪在地上,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面色潮红得十分不正常。
     安东尼奥顿时失色,慌乱地将他抱在怀中,感到他身上的体温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上升着,一时迷茫害怕得不知怎么办。
    “安东尼奥,我们已经快被包围了。”魔镜道。
     安东尼奥充耳不闻。
     它又道:“放心吧,罗维诺不会死,但现在,冰雪女王正在往这边过来,再这样下去,他会被冰雪女王抓走,成为她的傀儡。”
    “怎么办?!”安东尼奥大吼道,焦得都快冒烟了,“那我该怎么办?!”
    “将罗维诺带到暂时安全的地方,”魔镜第一次见安东尼奥这么心乱慌张的样子,“但是我们也逃不过冰雪女王和伊万,这些人已经记住了罗维诺和你的脸,冰雪女王马上就会嗅着味道赶过来,安东尼奥,我们可能都会成为冰雪女王的傀儡。”
    “不一定吧?你可是魔镜,世界上无所不知的魔镜,保住罗维诺的方法,你应该有吧?对吧?对吧镜子!”
    “……但你会受些苦。”
    “是什么?快告诉我!”
    “先把这两个菜吃了。”

      托马斯一个人围在伏特加里,喝了一杯又一杯,不时打着酒嗝,想起以前的日子,想起刚和娜塔莎和伊万做朋友的时候,想起那时阳光灿烂,生意兴隆,镇子里人来人往,娜塔莎穿着一身侍女装擦着汗忙来忙去,伊万带着一身伤待在地下室里避着娜塔莎偷偷上药,他一边不断安排费时间却不会受刁难的活给娜塔莎,一边偷偷给伊万送酒。
     事实上,他并不知道他算不算伊万的朋友,伊万看起来温和有礼,但实际不然,他亲眼见过这人笑眯眯着敲烂人骨头的画面,这个人是如此的心思难测阴晴不定,他不知道在那人心里,自己这么个明显对他妹妹有心思的人,算是什么。
     但不管算什么,那段日子,对于娜塔莎和他自己,都算是平静而又美好的。
     不管对外人怎么样,伊万他是那么看重且爱护着娜塔莎,也从不顾忌在他托马斯面前现伤口,更不会把在外面惹的麻烦扯到店里面来,虽然偶尔会做让他瑟瑟发抖的事,但有时候也会顺便在有麻烦的时候保护下他。
    现在想想,都像在做梦一样。
    这个镇子已经变了,娜塔莎也是,伊万也是,大家都深受折磨着,他也如此,肉体的折磨,心灵的折磨,看不到阳光的未来,这个镇子一片黑暗。
    “如果伊万,肯愿意……”托马斯喃喃道,但心中顿时一阵钻疼,“或者娜塔莎,肯放弃……”
     那又如何,这个镇子还是被诅咒的样子。
     他长叹一口气,从怀里掏了掏,掏出一枚金币,金币光滑得发亮,表示它已经被人珍惜了很久,托马斯捏了捏金币,看到金币里倒映出的自己的脸后,苦笑一声,抱住头趴在桌上。
    “碰”的一声,有人踢门而入,托马斯抬起脸来,泪痕还没来得及掩饰,就听这不速之客大声喊道:“托马斯!帮帮我们,救救罗维诺!!”
     托马斯立马清醒了,他看到安东尼奥苍白着脸色冒着汗水抱着罗维诺,而罗维诺此时面色通红,皱着眉头似乎呼吸艰难。
     托马斯立马接过罗维诺:“发生什么了?这孩子是罗维诺?他怎么成这个样子了?”
     安东尼奥手一松,险些瘫在地上,托马斯安置好罗维诺后连忙去扶,碰到安东尼奥时一怔:“你又怎么了?你的体温怎么这么低?”
     安东尼奥道:“看好罗维诺,拜托你,托马斯!保护好他!我出去一趟,不要让他出来找我!!”
     托马斯看向安东尼奥:“你要去哪儿?你看起来很冷,发生什么了?”
     安东尼奥道:“没什么,什么都没有。托马斯,请你听好了,藏好罗维诺,这是向日葵种子,如果他醒来就交给他,让他先种下,如果他有什么不懂的,请你帮帮他。”
     “不,等等,安东尼奥你……”
     “如果向日葵开了,而我还没有回来,你就叫他先走,离开这个镇子,不用等我,我会追上他的。还有这面镜子,无论如何,在他走的时候,请你一定要让他带上……”
     “等等等等安东尼奥!你……你,你这是要干什么?听起来你像是……”
      安东尼奥抓住托马斯的肩膀:“拜托你了,拜托你!托马斯,兄弟,朋友!拜托你,看好他!!”
     “呃……”托马斯怔神了良久,然后点了点头,“好吧,你放心。”
     “谢谢!”安东尼奥再深深地看了一眼罗维诺,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去。
    “……我还以为这家伙还没有经历过,”托马斯望着安东尼奥的背影,嘀咕道,“原来他已经用情至深了吗?”
    安东尼奥牙齿打颤着,擦着手掌走出店,走了数百步,看到不远处的一抹白裙。
    他忽然打了个喷嚏,抱着肩膀摩擦取暖后,又拍了拍自己的脸保持清醒。
     冰雪女王会带走罗维诺,因为嫉妒和其他的什么原因,她可能会让罗维诺成为她的傀儡,以此作为抓住伊万的关键。
     伊万做的菜里有他的冰雪碎片,一个人如果吃了两个人的冰雪碎片,就不会成为他们中任意一人的傀儡,但这么做的话,所承受的寒冷,是其他人的双倍,这个还没有其他人知道。
      镇子里的人大部分都成为了冰雪女王的傀儡,少部分成了伊万的,还有一部分中立的人,被冰雪碎片刺到了眼睛和心脏,却没有受到那俩人的青睐,没有做傀儡的资格,被抛弃在外面痛苦地生存着,但即使如此,他们也随时会受到控制。
     唯一可信的人,只有眼睛被刺过冰雪碎片的托马斯。
     安东尼奥整理了一番魔镜给他的信息后,缓步向冰雪女王走去,想起他和魔镜的最后的对话,他迎上了冰雪女王冷冰冰的眼睛。
    “安东尼奥,你要怎么做?”魔镜问他。
   “先救罗维诺,”他当时道,“无论如何,他不能成为任何人的傀儡,他还有他的事情要做。”
     “托马斯保不了你们多久。”
     “我知道,但我还有一个方法,只要我能清醒着。”
     “即使你会承受双倍的寒冷?”
     “即使如此。”
      安东尼奥看向娜塔莎,传说中的冰雪女王,冷若冰霜,又美得像个仙子,他道:“嘿,冰雪女王,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冰雪女王冷冷道:“把那个孩子交出来,他身上,有浓厚的哥哥的味道。”
    “他和你哥哥什么也没有,他只是个无辜的孩子,”安东尼奥冷得发颤,却仍硬着头皮笑着往前走,“放过他吧,伟大的女王,以此作为交换,我愿意跟你走,并吃一片你的冰雪碎片,受你控制。”
    “你有什么能耐让我放过他?”冰雪女王道。
    “我能让你见到伊万,”安东尼奥道,随即他指向远方,指向天边的繁星,道,“我知道伊万他为什么离开不了这个镇子,我知道你能用什么作为把柄再见到他,我也知道如何才能解开这个镇子的诅咒,让大家都恢复原样,你也可以想想,你为什么总是抓不到伊万,却又总能闻到伊万的味道?”
     “为什么?”
     “你觉得伊万会是个能被人逼着四处逃躲的人吗?我可不觉得。”
    “你想说他故意的?”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解释吗?”
    冰雪女王表情不变,她依旧冷着脸,问道:“你倒是费尽心思,那个孩子是你的什么人?”
   “我最重要的弟弟,”安东尼奥笑道,他已经觉得自己快要被冻僵了,“仅此而已。”
   “那么,这笔交易可以成立。但很抱歉,安东尼奥。我不信你。”冰雪女王抬起手,一瞬间,安东尼奥感到有一道冰锥穿过自己的胸腔,然后顿时大脑空白起来,万箭穿心般的疼痛,风雪交加的寒冷,这一刹铺天盖地袭来。
     他听到冰雪女王清冷的声音道:“信任太贵了,我可买不起。”
    安东尼奥顿时跪在地上,双膝冻得发颤,他捂着胸口,明明没有血流出来,他却明显感到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在他体内流逝。依稀间,他听到了伊万的嗤笑,和罗维诺的哭声,然后,他感到天地逐渐变得昏黑,罗维诺的脸也模糊起来,万物间,只有冰雪女王一尘不染,莹莹发着光。
    冰雪女王道:“跟我走吧,安东尼奥,那个罗维诺,只要他以后不再和哥哥有什么联系,这次,我就放他一马。”
    安东尼奥僵在地上,按压着胸口,像是要压下那不正常的心悸,良久,才嘶哑着声音,开口道:“是,我的女王。”

评论 ( 6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