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batfamily】恋与蝙蝠义警22

   summary:


  杰森本人认为杰森·陶德应该是一团燃烧罪恶的无情大火,可怕,恐怖,威慑力十足。


  他的兄弟们对此发出了嗤笑。


  


  ——————


  “有人动过我的游戏。”达米安突然道,“罗宾的工具栏里多了一些黑卡和现金,还有一辆有韦恩标识的机车,”他抬起头,冷冷的视线扫过提姆,“不论是谁动过我的游戏,我会让他明白,妄自使用他人东西的代价是——”


  “是我。”蝙蝠侠应声道。


  达米安卡了一下,然后他转头:“父亲?”


  “我做了个实验,让罗宾去布鲁德海文拿到了格雷森局长的心理报告,”蝙蝠侠看起来毫无波澜,一点也不心虚,“我得出结论,玩家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游戏人物的限制,如果不是游戏里的达米安的允许,罗宾无法离开哥谭。”


  达米安目光沉沉地充满不满:“您应该跟我说一声,父亲,这是我的游戏!”


  提姆发出了“呵”的声音,蝙蝠侠点了点头:“我下次会的。”


  “所以你们都忘了,”提姆用指头敲了敲操作电脑的电子键盘桌面,“这是我的电脑,尽管现在上面有达米安的游戏,但我得再提醒你们一句,这本来是我的笔记本电脑。”


  达米安立刻不客气地嘲讽道:“我没想到你心胸狭隘到会对一台电脑如此斤斤计较,德雷克。”仿佛刚才以威胁的目光盯着红罗宾的人不是他一样。


  提姆立刻反嘲讽回去:“不论是谁动过我的电脑,我会让他明白,妄自使用他人——”


  “我希望你们能快点来救我,”迪克恰到好处地打断了弟弟们的争吵,他操纵着夜翼在自己的禁闭室里走来走去,“现在这个时间点,我已经快到入睡的时候了,格雷森局长很快就会过来看我。”


  没有人问他为什么格雷森局长要在他入睡的时候来看他,显然大家心里都有了自己的答案。


  “最近格雷森局长来得越来越晚,他看起来也越来越疲惫,或许他白天的工作让他心力交瘁,他压力应该很大,”迪克的声音竟有些忧心忡忡,“但他面对夜翼的时候什么也不说,我在攻略他的这段时间也没见他有什么特别交心的朋友,他似乎也不怎么经常和家人联系,我不知道他的压力到时候怎么抒发出来,他可能会被压力压垮,唉,他显然没我善于与人交往。”


  达米安扫过来的目光一顿:“……你禁闭室墙上那些是什么?”


  迪克:“嗯?这些是S.M玩具,哦,他有时候会拿这些来审问我——我是说夜翼,小D,把头转过去,别看这些。”


  格雷森局长压力抒发的问题或许已经解决了,蝙蝠侠等人都紧抿住唇沉默不语,迪克丝毫没注意到他们的表情复杂,他操纵着夜翼把墙上一OX棒拿下来(他看来真的很闲),点开开关让其震动着把玩:“其实格雷森局长现在已经不怎么审问我了,毕竟他最近只在我睡着的时候来看我,老实说,我不清楚一会儿我会不会睡着,这个游戏的生理机制有时候似乎是可以操控的,但有时候也不能,比如上厕所的时候,所以我现在只能尽可能让夜翼多动动,争取一会儿你们来救我的时候我还清醒着,所以你们最好快点——小翅膀,你在干嘛?”


  迪克的语气有些难以形容:“你在让神父给你涂指甲油吗?”


  众人顿时纷纷看向杰森的游戏屏幕。


  “你看清楚,他在给我去除指甲缝里的泥巴!”杰森火气很大,他有些莫名的暴躁,“他觉得我指甲缝的泥土进得太深了,他要给我做些防感染的处理!”


  “哇哦。”提姆发出了一声感叹,要不是不方便,他甚至想截图保存上传进他混进法外者的群聊里。


  “这是个游戏,陶德,”达米安的声音冷酷无情,“你就算手断了也没关系,你就不能把手抽出来吗,罗宾还在布鲁德海文等着你们,你要让他等多久?”


  提姆:“你得原谅他,大红平时一直假装自己是个没有感情的酷boy,他突然被另一个自己这么温柔对待,一时反应不过来恍惚半天也是正常的。”


  杰森伸出手杀气腾腾地牵制住提姆的脑袋:“我怀疑他根本不是杰森·陶德。”


  提姆在被牵制住的下一秒就灵活地使用巧劲挣脱开来,达米安本在一旁落井下石地挡住他逃脱的空位,却立刻被蝙蝠侠拎起来放到另一边,蝙蝠侠及时开口打断他们无声的争斗:“你的判断依据是?”


  杰森道:“你们看,他只是一个顶着我的脸和名字的家伙,我就是杰森·陶德,我清楚我的本质是什么,我自然看得出他不是我,我不可能是他这个样子,我绝不会这么——这么——”他指着神父低着头温柔又小心地从他的指缝里清理泥土的画面半晌想不出形容词。


  “——慈祥,”迪克自然而然地形容,他偏头躲过杰森扔过来的蝙蝠镖,继续道,“事实上,我觉得是你对你自己的看法过于偏颇了,小翅膀,我们都看过你对你的大个子是什么样的,没错,就是那个比扎罗,你真的很像他叛逆不羁的老母亲。”


  “闭嘴!”杰森轻而易举地就被迪克点燃了怒火,如果不是位置不方便,毫不怀疑他的脚已经踢向了对方的脸,“就算我——我——总之,我不会一点脾气也没有!这家伙如果没有一点脾气,他就不会是我!”


  提姆:“是的,是的,我们都知道,杰森·陶德是由怒火,硝烟,还有子弹构成的,(达米安冷笑着想说一句撬棍,被蝙蝠侠及时地捂住了嘴)这就是我们桀骜不驯不羁放纵爱自由的红头罩先生,您准备怎么证明他是你的冒牌货?”


  或许提姆并没有恶意讽刺的意思,但杰森确实感受到了提姆语气里觉得好笑的阴阳怪气,他气急败坏地操纵着红头罩向神父要了一杯圣水,他道:“我这就向你们证明这家伙根本不会是杰森·陶德!”


  红头罩将圣水泼到了刚刚将其递给他的神父脸上。


  不光是脸,神父的头发和衣服一同变得湿哒哒起来,神父懵了。


  


  【“……看来,你不怎么信任我?”神父拿出手帕给自己擦了擦脸,他神情看起来很平静,甚至有些无语,“那么现在,我是否已经向你证明我是个普通人类了?这位红头罩先生?”


  他叹了口气,把周围收拾了下:“你得明白,先生,如果现在有警.察路过,我俩之中你才是最有可能重新进棺材的那一个。”


  红头罩:“你不生气?”


  “当然,圣主在上,”神父目光温和又包容,“世道险恶,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总是如此脆弱,我当然可以对你生气然后将你赶出教堂拒之门外,但我知道你这只是因警惕而生的冒犯行为,我主令我心怀慈悲,所以我选择原谅你,希望我的宽和令你动容。”


  红头罩:“……”


  】


  “他不是我,他没有生气,”杰森喃喃道,“但为什么我更火大了?”


  “你不一直这么让人火大吗?”达米安顺口接道。


  杰森突然看向达米安,他定定凝视几秒,然后恍然大悟地看向游戏屏幕,勃然大怒起来:“他把我当达米安——他把我当小孩子哄!”


  达米安也勃然大怒了:“你什么意思——”


  迪克和提姆同时出手将准备袭击杰森的达米安牵制住了。


  “通常来说,应该就像格雷森局长一样,”蝙蝠侠再度适时地开口,“所有对应人物和我们本身应该是差不了太多的,只是不同的经历造就了性格上的不同,身份也会因此改变,红头罩,问问游戏里的杰森是怎么成为神父的。”


  “他不是杰森,我再说一遍,”杰森仍然坚定自己的看法,他看着游戏屏幕,神父因为被泼了圣水,已经离开去换干净衣服,他让红头罩摆弄着被精心包扎过的指头,“不过我会问问他是怎么成为神父的。”


  


————

还有两章!

俺再磨一磨,就是说,今天之内一定整出来!

势必让大伙看到杰森这个没有感情的酷boy的大型社死现场!

 

评论 ( 29 )
热度 ( 35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