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batfamily】恋与蝙蝠义警18

summary:


很久以后的杰森回忆到今天,都会恨自己没有断网断线,他早晚有一天给自己的安全屋安一个全方位禁止监听的防护系统。


————


        超凡双子在钢铁之躯的凝视之下依旧十分嚣张,哦不,嚣张的只有达米安一人,对方极其猖狂地当着这个人间之神的面把小乔扔了过来:“给你十分钟缠住他!我马上把游戏机拿走!”

  小乔惊慌失措地被达米安扔到了自己父亲的怀里,他呆了呆然后开始挣扎起来:“老爸!你你你听我们解释我我我——”

  达米安“啧”了一声,一边躲开检测室里的智能防御系统的攻击一边破解装着游戏机安全盒的密码一边远程指导超级小子:“用你的热视线!干扰他的视野!用冷冻呼吸冻住他的眼睛!难道你的钢铁之躯在你爸面前就是破铜烂铁了吗?”

  真是了不得,超人看着自己的孩子颤颤巍巍地眼睛发红,十分听话地准备向他的老父亲发射热视线——

  超人伸手把他孩子背后的红披风一扯,转了一圈兜住对方的头并迅速的打了个结扔到了一旁,另一头的达米安甚至没有回头,只是听着动静皱了皱眉把手伸向腰带,超人又立刻把他儿子拎起来扔向对方,成功阻断了达米安掏氪石的动作。

  抱歉,小乔,超人心中愧疚了几秒,但随即他就迅速用防御系统提供的特殊材料所制的钢链把达米安和他儿子都捆到一块儿,高高挂起,并咳了咳,摆出威严又愤怒的样子:“达米安——你们不能——”

  达米安:“氪星人,放我下来!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超人真的很不理解达米安为什么如此理直气壮,他指了指自己的儿子:“我知道你们蝙蝠家对教育的理念和别人很不一样,但我希望你至少不应该在我面前教导我的儿子攻击他的父亲。”

  “呵,”达米安冷笑了一声,“他早晚会战胜你,而这就是他成长的必经之路,氪星人,你不会永远强大,你在正义联盟的位置总有一天会被小乔取代!”

  被捆在达米安背后的小乔纳森恨不得捂着脸,超人则是惊叹于蝙蝠家的丛林教育:“……难道你对蝙蝠侠也是这么想的?”

  “那当然,”达米安停顿了下,“蝙蝠侠的一切都会由我来继承,倘若有天他偏离了自己的道路,我就会亲手夺去他的事业,提前完成他曾经的夙愿。”

  拉奥啊,超人对蝙蝠侠怜悯又敬佩,然后看向自己已经被达米安的话震慑住的好儿子,随后发现对方眼睛闪闪发光地图转身和达米安贴贴:“哦,达米,你好帅啊,以后我会和你一起——”

  超人控制不住地把自己儿子抽走:“我觉得你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小乔,不要被达米安带偏了。”

  “老爸,”超级小子在超人手下不停扑腾,“我没有被带偏,达米安说的没错,我以后也是会战胜你的,这是我成长的代价!”

  达米安:“是必经之路,你会为自己所骄傲的。”

  超人此刻就像专门在下午档拍放的狗血剧一样,他试图表示威胁,“达米安,我知道你和我儿子在交往,我还没有认可你们这段感情——”仿佛前一个晚上在游戏里嗑到超凡双子的人不是他一样,“——你再这样下去,我是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的。”拉奥啊,他真的好像狗血剧里的反派婆婆。

  达米安“啧”了一声,他的表情透露出了“笑死”“你以为就这能威胁到我吗”“天真”等含义,但他终究没有再出声,反而是小乔在超人手下扑腾的力度变大起来:“老爸!我们是真心相爱的!虽然达米有时候确实十分混蛋,但你不能阻止我们在一起!”

  本来还很淡然不屑的达米安立刻变了脸色:“闭嘴!小乔!”

  达米安的耳朵都红通了,但面上仍旧恶狠狠地:“少看那些狗血的抒情电视剧!”

  超人沉默了一下,他不争气地发现自己又嗑到了,但他立刻摆出凛然严肃的黑脸,把面前的超凡双子拎到了正义联盟的会客大厅,一边拎一边语重心长地教育道:“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溜进来的,但孩子们,你们不能太过放纵自己的能力,我相信你们可以做到你们想做的任何事,这就是为什么你们需要一把尺子来衡量你们所做的一切,作为长辈,我有必要告诉你们,不是所有事情你们都可以——”

  大厅里的警报突然响起,这是有敌袭的警告,超人立刻准备好了战斗姿态,他正要警示超凡双子好好待着别乱跑,神奇女侠还有钢骨等其他正义联盟成员都从大厅门口进来,风风火火地迅速走到超人面前,面色严肃:“有敌人潜进来了,偷走了我放在这儿的游戏机。”

  超人:“什么?游戏机?”

  钢骨一边调出监控,一边和其他正义联盟成员将超凡双子包围住:“是神奇女侠带来给我修复的,她说有人困在游戏机里,我在检查的时候发现联盟的防御系统在被人攻击,等我清理完系统上的攻击病毒后就发现游戏机不见了。”

  他调出的监控也是一片漆黑。

  超级小子被联盟里突然紧张的气氛所感染,一时也正襟危坐起来,而罗宾则眯了眯眼,他感受到了令人不适的视线:“什么游戏机?你们觉得偷走游戏机的人和我有关?”

  绿灯侠用绿灯幻化出了一个美丽的屁.股,闪电侠咳了一声,说:“偷走游戏机的是夜翼。”

  超人:“……”

  达米安:“……”

  小乔茫然,随后又听到火星猎人补充了一句:“不过夜翼在被防护系统识破的时候已经被关起来了,神奇女侠亲自动的手,但随后瞭望塔的走廊开始喷射不明烟雾,我们其他人都被系统提示的敌人方位所引开,等回来准备检查夜翼身份真假的时候发现夜翼已经被人劫走了,带着游戏机一起。”

  绿灯侠用绿灯幻化出了一个带着简笔画表情的头罩,闪电侠又咳了一声:“是红头罩。”

  绿箭侠冷哼一声,他来得晚,还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正准备针对蝙蝠侠发表意见,转而绿灯侠又让绿灯幻化出了一只带着箭头的帽子,对方很明显有一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沉稳中带着盎然兴味:“还有军火库,事实上,他们在逃跑的时候刚好撞上我,我当时不知道他们在逃跑,还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绿箭侠:“……”

  达米安:“……”

  绿灯侠:“不觉得今天瞭望塔里蝙蝠味儿有些浓郁吗,我们是不是还差一个罗宾,就能集齐蝙蝠侠所有的小助手了?哦绿箭侠,没有说你的助手比蝙蝠家不好集齐的意思。”

  “闭嘴吧天才,那是红罗宾。”闪电侠迅速地从自己的库存里拿了几包零食给超凡小子压压惊,小乔礼貌接过后还道了一声谢,而达米安则臭着一张脸地表达了拒绝,闪电侠只好自己和小乔一同在旁边吧唧吧唧吃零食,“以及我听说蝙蝠侠不止这几个助手来着,他的助手似乎多到哥谭人都不知道有几个。”

  达米安咬着牙:“他现在只有我一个助手罗宾!”

  超人:“……稍等,我联系一下蝙蝠侠。”

  

  

  红头罩杰森把夜翼捆到了自己的安全屋里,让自己的法外者队友们尽情围观,他则去一旁检查从夜翼那抢走的游戏机。

  星火戳了戳夜翼的脸,夜翼不断发出唔唔的声音示意星火把他口里的抹布取出来,星火端详了一会儿,问罗伊:“我们是不是应该让他昏迷过去?”

  罗伊背后,比扎罗举起了手,纯真又友好地表示:“比扎罗,很擅长让人昏迷。”

  罗伊兴奋地鼓起了掌,对比扎罗鼓励道:“好耶,好孩子,去让我们的万人迷小子昏迷过去吧,你真棒!”

  迪克:“……”

       哦,他的好兄弟,还有他的前女友,他们曾经有过美好的岁月,彼此都将后背交给另一个战斗,他们一同经历过了很多值得记录下来留给后代瞻仰的故事,他们不应该这么对他。

  杰森终于检查完游戏机走过来,阻挡了迪克狠狠谴责罗伊和星火的视线,并把迪克口中的抹布毫不温柔地取出来,“说,”他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以审问的姿态道,“你到瞭望塔偷我的游戏机的目的是什么?”

  迪克:“……你要不先把我放下?毕竟我——”

  “我劝你最好先老实交代,”杰森其实很没有耐心,但在罗伊等人吃瓜一样的注视下,他强忍自己直接把人带回蝙蝠洞逼供的欲望,指了指比扎罗,以示威胁,“比扎罗重要的朋友就在游戏机里,你拿走游戏机的理由不说清楚,他就会打碎你的颈椎骨。”

  比扎罗很配合地挥了挥拳头,但挥到一半又停下,真诚地看着杰森的双眼:“我不会,打队友哥哥的,颈椎骨。”

  杰森:“……”

  迪克:“哦。”

  迪克在这一刻被感动到了,他甚至想让比扎罗做自己的弟弟,但他很快收回自己感动的神色,在杰森忍不住用枪指着自己的额头前开口:“我知道,是小红帮你偷溜进瞭望塔的,他现在还在监听,对吧?”

  罗伊兴奋地给星火一桶爆米花,可惜阿尔忒弥斯又去外面打架了,不能和他们一同共赏蝙蝠家大型内讧场面。

  迪克:“让小红把监听关了。”

  “这可不行,”红罗宾的声音不知从哪个旮沓角落出来,吓了罗伊一跳,杰森调了调屋内监控器的视角和扩音设置,红罗宾的声音顿时更清晰了一些,“大红答应我的,我帮他偷溜进瞭望塔,他帮我给恶魔崽子添点麻烦,如果不开监听和监控,我怎么能看到他把恶魔崽子烦到的场面?”

  哦,这该死的蝙蝠特色兄弟情,迪克又想揉自己的太阳穴了,可惜他的手还被绑着,他努力不去看旁边罗伊吃爆米花还吧唧嘴的嘴脸:“现在小D也不在这附近,你应该监测到他被困在瞭望塔了吧,所以你可以把监听关了,我亲爱的提米。”

  “抱歉,我不能,”提姆躺在蝙蝠洞的长椅上,面前的光屏不仅显示着杰森安全屋的现状,还有正义联盟大厅以及布鲁斯·韦恩刚从自家大床上起来的臭脸,对方刚被联盟里的人打扰了一场为时太短的睡眠,脸上是藏不住的起床气,“你们闹出的动静太大了,蝙蝠侠需要我给他一个我们闯进瞭望塔的解释。”

  事实上,当蝙蝠侠从睡梦中起来,并看向打扰他的罪魁祸首超人尴尬地与他视频时,他还没有完全清醒,只是靠着对超人的信任没有第一时间挂断电话,在看到超人背景里一群联盟成员冲他打招呼的时候,他也没有反应过来。

  直到钢骨对他心情复杂地打了个招呼,并谨慎地对他表示:“我需要一个理由来解释为什么你们蝙蝠成员能自由穿梭我所设置的瞭望塔防护系统,甚至还在我们今天全员都在的情况下带走了神奇女侠的游戏机,蝙蝠侠,你的回答将决定你今后在瞭望塔防护系统的使用权限。”

  蝙蝠侠清醒过来了,蝙蝠侠板起了脸。

  于是蝙蝠侠在联盟成员的注视下拨打了红罗宾的通讯,将问题抛向了对方:“红罗宾,我需要一个解释。”

  因此此刻,在这并不安全的安全屋里,看似只有杰森和法外者成员在等待着迪克解释他偷游戏机的行为,其实还有瞭望塔里的一大帮子人被红罗宾和蝙蝠侠连线着等待迪克的解释。

  迪克:“……”

  他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但他没有证据,他只是深深看了杰森一眼,决定最后挣扎一下:“你不觉得在我解释的时候罗伊在旁边吃爆米花的声音很吵吗,小翅膀?”

  “哦,抱歉,”罗伊把爆米花都交给了星火,自己撕开了一包薯片,“现在好了,你可以解释了,迪克。”

  杰森突然有一种不妙的预感,他看向迪克,心想难不成这和迪克的游戏内容有关?

  这么一想,他的面容不禁扭曲了一下,但他立马平静下来,又看了看已经放弃挣扎的迪克,对方眼里沉静得如一潭死水,仿佛已经放弃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杰森:“……”

  比扎罗给杰森递了一杯水,杰森喝了一口,对比扎罗道了一声谢,然后他镇定地抬起头,无所谓了,反正羞耻重灾区在迪克身上,和他关系不大:“快点解释,迪克,别磨磨唧唧。”

  “好吧,”迪克的声音冷静得可怕,“那得从前天晚上,夜翼和格雷森局长的一场被打断的SM活动开始。”

  哗啦一声,罗伊不慎把薯片全洒在了地上。


————

还有两篇,明天放出来

最近太忙了,可恶呃呃呃作业画不完了

就,随缘更新,但不会咕的!

提前对留评的读者们比心心✧ෆ◞◟˃̶̤⌄˂̶̤⋆biubiu

————

浅修了下文诶嘿,内容没变

评论 ( 43 )
热度 ( 44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