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贴吧搬运】Sunny

  
第十四章

微风吹着番茄园里鲜嫩的枝叶,吹得它们微微摇晃。夏日耀眼灼烈的阳光将整个空气都蒸发起来,视野里全是迷蒙的光晕和绚烂。

在这番茄园里,有一个人正辛苦地采摘着已经成熟并发着健康诱人的红晕的番茄,颗颗大而饱满,异常诱人。那人抱着番茄篮,抹了抹头上的汗,然后似乎感到他人的视线,朝这边看了过来。

“罗维诺~你已经醒了?”那人笑着,阳光顿时在他后面变得耀目而难以直视。他随手将地上的一瓶矿泉水捡了起来,扭开它,清澈的水流顿时泄出,他立刻拿出一颗番茄简单地洗了洗,然后递了过来。

“刚摘下的美味番茄哦~要一颗吗?”

罗维诺呆愣着。

太阳好大,阳光太烈,他的脑袋莫名地浑浊,意识不清。以至于身体僵硬着,空气中蒸发的水汽仿佛透过他的皮肤炙热地进入他的心里,使得内心处有一块莫名的阴凉。

“罗维诺?”那人疑惑地扬扬眉,挥了挥手中的番茄,然后上前一步。

罗维诺情不自禁地后退了一步。

那人的双眸立刻暗了一分。

罗维诺的心立刻一紧,脑海里却莫名地汹涌出许多画面出来,像电影倒带一样,一幅幅画面走马观花地闪过,罗维诺脑袋越来越沉,心却越来越凉,他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却觉得喉咙里哽着一团苦涩的异物让人难受得鼻子都微微发酸了。

“罗维诺,”那人说道,手里握着番茄。因太过用力,番茄汁从手缝中渗出来,一滴滴流到地面上,“你……你讨厌俺吗?”

罗维诺顿时觉得胸闷得发紧,张口却发不出声音,呼吸越来越急促,明明周围的空气似乎在被火烤一般越来越稀薄而炎热,五脏内腑却像被冰凝住一般寒冷得让人生疼。

那人见罗维诺没有回答,眼神越来越暗淡失落,仿佛日食中的天日一般黑暗无光,里面的光芒也消失在天际,如末日来临般,罗维诺心慌起来,他努力地按住自己的脖子,仿佛像要把话语都挤出来一般,无论如何都想传达自己的话。

他因为太过努力,声音暗鸦,艰难异常地说道:“不是……”

“起床了。”

一个人轻轻拍了一下罗维诺的头。

罗维诺立即醒了过来,直起身,气喘吁吁,仿佛终于找到了新鲜空气一般,汗流浃背。

“做梦了?”王耀高深莫测地笑了笑,“噩梦?”

罗维诺摇摇头,他有点不想说话。

“梦都是有深意的阿鲁。”王耀善意地递给他一杯自己泡的淡茶,“要么是对现实的预兆,要么是对内心的解说。也许你要做的事情,就能在里面发现阿鲁。”

罗维诺一愣,看向王耀那双黑如星夜的眼睛,里面的光芒让人心静。

罗维诺顿时想起安东尼奥在梦里那双明媚而充满活力的翠绿色眼睛,像一把燃烧得正烈的火焰。

被他给熄灭了。

罗维诺甩了甩脑袋,想把安东尼奥失落受伤的眼神甩出去,但越甩内心越是难受得像是要溺在水里一样。他接过王耀的淡茶一饮而尽,然后说:“老子TM做的是对的!”

王耀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脑袋,问:“你做什么了阿鲁?”

“我对安东尼奥说我讨厌他。”

“……确实挺过分的。”王耀思索了一下,“不过站在你的立场上,这样做也许没错阿鲁。”

罗维诺低下了头,闷闷地说:“嗯。”

“那你做的梦是什么呢?让我帮你解解梦阿鲁。”

罗维诺犹豫了一会儿,将自己的梦说给王耀听。

王耀听后,陷入了沉思。

“红色的番茄……哽住的喉咙……”王耀面色严峻起来,“你说番茄汁都被捏出来了?”

“嗯。”罗维诺点点头。

“什么颜色的?”

……你没吃过番茄么,罗维诺心里默默吐槽,面上答:“红色。”

“哎呀,这可就麻烦了阿鲁。”

什么意思?罗维诺立刻正襟危坐起来,看着王耀略显纠结的神情。

“红色,自古就有两层含义阿鲁,一是大喜之征,二是大危之兆。大喜嘛,自是示意喜事将近,有所愿所欲皆会美满之意。但若是大危的话……”王耀又开始倒了一杯茶。

罗维诺着急了:“大危的话会怎么样?”

“……会有血光之灾,搞不好会闹出人命。”

“谁的人命?”罗维诺站起来,神情急切,“安东尼奥吗?是我害的吗?怎么办?我该怎么做?我最近都没有见过他,怎么还会……”

“少年淡定阿鲁,”王耀又递给他一杯淡茶,示意他稍安勿躁,“番茄本无恶意不正之气,那是健康营养的象征,所以也不一定会有血光之灾阿鲁。这梦有双层含义,至于现实会偏向哪个方向发展,要看你怎么做阿鲁。”

“我该怎么做?”

“我怎么知道阿鲁?”

“你TM不是在解梦吗?!”罗维诺一激动又爆了粗口。

“那是你的梦,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的梦。”

“老子根本不知道怎么做啊!安东尼奥……万一安东尼奥被我害死的话……我……我……”罗维诺急得眼睛水都快出来了。

“安静下来,然后顺着心走。”王耀指尖轻点罗维诺的胸膛,眼里的黑墨闪出只有墨才有的醇厚的光芒,“心会告诉你你想要的答案,如果太喧嚣,就听不见了阿鲁。”

看着焦躁不安完全静不下心像是要哭出来的罗维诺,王耀叹了口气,忽然想起了什么,不动声色地换个话题,“对了,你准备就一直待在这里吗?”

“诶?”罗维诺睁大了眼睛,“我可以出去吗?”

“这种事我不知道阿鲁,”王耀有点焦躁地站起来,将自己一直披散着的头发扎起来,“问问你自己的心,你想出去吗?”

罗维诺迟疑了一下,答到:“我……前几天在画室里画的一幅画还没画完……”

“那就去吧阿鲁。不用太过谨慎阿鲁。”王耀和善地笑道,“一般不是至亲之人,都不会轻易被伤害到的阿鲁。顺着心走,和人接触,不用避人阿鲁。”

“哦……”罗维诺点点头,准备出去。

“但是有一点,你必须记住阿鲁。”罗维诺停下脚步,看向一脸严肃的王耀,“你不属于这里,这也不属于你。你无论何时都要记着这个。你明白了吗?”

罗维诺沉默了一会儿。

良久,他点点头。

“明白了。”然后他又说到,“谢谢。”

罗维诺就怀着沉重的心情走了出去。

在他出去后的几秒,王耀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王耀接起手机,“小梅啊,嗯。老地方阿鲁……今天最后一次拍了啊……没有女装吧?那就好,你快点啊阿鲁……什么?你还找了人一起拍?做我的搭档?”

“哎呀哥哥不要生气啊~都是帅哥哦,学院里很出名的!我一会儿就把他们带过来,哥哥你和他们一起拍绝对不吃亏!”

“你什么意思?还不止一个人!?老子还要和他们一起摆pose!你知不知道……”

“哥哥,这是这期的最后一次了~拜托啦,大家对于颜值是很挑剔的!而且我们已经很大方地没有把你和伊万弄进本子里刊登了,所以就委屈一下吧哥哥~”

“老子和伊万那小屁孩有什么可以弄进本子里的?你们这群人不要太过分!”

“哥哥!”那边的声音大起来,理直气壮地说,“你和小澳还有小菊还有小香以前一起拍的照片我还保存着呢!还有你去韩国旅行的照片里被一个十岁不到的正太萌……”

“啊啊啊知道了阿鲁!赶紧拍完阿鲁!”王耀挂掉了电话,扶额。

小梅这丫头……真是越来越可怕了阿鲁!还有小澳他们……竟然为了自己的清白而见死不救……话说老子只不过照顾过小时候的伊万一段日子而已,哪来的本子可以出啊?!

希望罗维诺回来时晚一点阿鲁……

想了想,王耀拿起了手机拨打自己弟弟们的电话。
反正都要和别人拍,不如和自家弟弟们一起拍比较好。

一心想把弟弟们也拉下水的王耀划着自己的通讯录。

这个时候的罗维诺走出去,发现这间教室原来不过是学校里已经废弃了很久的社团的遗留,这种废弃社团一般很少有人在附近,显得很清净,还有点幽森的味道。

B124,这就是被王耀所占的教室的排号。

罗维诺默念几遍,确保自己回来时还能找到这间教室,然后转身走向阳光处。

他想起之前这个学院里有个社团,曾经在中·国风流行全世界的时候着实地火了一把,因为里面是教孔儒之道的,顺便还教点太极,这个社团名字起得文雅有味,可惜后来渐渐没有什么活动开展,就这么沉寂了。

就这么走着走着,罗维诺快走到自己画画的教学楼了,他停下来脚步。

因为他看到有个人在教学楼门口坐在地上背靠着墙睡着了。

那人微微偏着头,长着张英俊的脸,还发着轻微的鼾声,阳光毫不遮掩地撒在他身上,使他健康的麦黄色肌肤透出金色的光晕,杂乱柔软的棕褐色头发也因此反射出几个光点。

罗维诺咽了咽唾沫,王耀告诉他顺着自己的心走,他的心告诉他趁人没醒赶紧强吻了这厮,叫丫睡得这么秀色可餐。

……他理智地甩甩头,放轻了脚步,小心翼翼地垫着脚尖往前走,一边走一边看着安东尼奥,心想这家伙怎么会在这,而且脸上还有好多伤,身上也有很多……等等,怎么脖子上还有勒痕?这几天发生了什么?

他越靠近安东尼奥越是将呼吸控制得越来越慢,生怕惊扰了安东尼奥一点使他醒了过来,快要走过的时候却又忽然停住,一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安东尼奥。

此时微风吹拂过来,将安东尼奥的衣袖吹得轻轻摇摆,罗维诺的眼睛一下子忽然暗沉下来,他想起前几天他对安东尼奥说的那些混账话。

他想起安东尼奥走时看着他的受伤的眼神。

心一下子因此而紧揪着,他加快了步伐,穿过了安东尼奥,走进了教学楼,等离安东尼奥远了些,确定安东尼奥不会被吵醒后,他便跑了起来。

罗维诺在这个世界有三个爱的人,两个是他的家人,一个是他的爱人。他虽然平时对这些人都持着一种嫌弃的态度,有时候甚至还脾气暴躁地打骂,但他从未想过伤害他们,他以他自己的方式,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他们之间的感情。

但他伤害了安东尼奥。

他跑回画室后,气喘吁吁起来,然后他看到了自己的画。

翠绿色的光斑在画的周围,中间是金色排列无序的阳光撒在道路上,由于是俯视的角度的问题,视野宽阔而透着一股大气。

他之前看自己的画时,都在纠结添什么颜色,而现在很久没看,忽然之间就明白这幅画还差了什么。

他将手指轻轻贴在画纸上,然后勾出一个大圈。他睁大了眼睛,脑海里闪现出一片番茄田地的景色,在那些高得及肩的枝桠上,密密麻麻的枝叶里,有一个人微微直起了腰,冲着他飒爽一笑。

他想起他那这几天只用短信联系的弟弟,在第一次看到他的这幅画时赞叹着,说这画就像阳光一样。

还有一处风景未画。

他向前走了几步,然后忽然看到画室里的一个角落处,放着一件短袖外套。

他将那件外套拿起来就愣了愣,这是安东尼奥昨天在这午睡时忘在这的,他抖了抖,口袋里掉出一颗圆润的石头,在地上反着光。

罗维诺将那块石头拿起来,微微一怔,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两颗一模一样的石头。

一颗是他吃完番茄后在安东尼奥给他的番茄篮里发现的,一颗是他昨天在去找王耀的路上捡到的,还有一颗,就是刚刚手里的这件外套抖出来的。

这些该不会都是安东尼奥的吧,要还给他吗?他昨天找王耀时其实还有件事就是请他帮忙把这奇怪的石头还给安东尼奥,可后来他忘了,现在他又莫名其妙捡到一颗。

冥冥中自有天意。

他握紧了石头,抬起了头,眼里闪过一丝坚定。

他找到自己要做的事了,他要找王耀谈谈。

在罗维诺穿过安东尼奥跑了后不久,安东尼奥自己就醒了。他打了个哈欠,朦朦胧胧地觉得刚才似乎有一阵带着清香的风飘过,闻着还挺舒服的。不过他没多想,走几步伸了个懒腰,想着今天罗维诺似乎也没出现,有点失落地走向自己的教室。

里面,弗朗西斯和基尔伯特在聊着什么,正在哈哈大笑。一看到安东尼奥进来,立刻招呼他:“嘿!安东尼奥,今天猫耳消了?”

安东尼奥听此转身就准备走。

“哎呀别走啊,哥哥错了~”弗朗西斯拉住安东尼奥,笑着说,“不该拿这事儿来调笑你,不过前几天看到你的猫耳的人挺多的,嘿,安东儿,你名气大了!”

安东尼奥一爪子拍在弗朗西斯脸上,笑着说:“是啊是啊,如果我不是在帮你接那个女孩……叫什么来着,米蔻儿?她的便当你不敢自己接于是她就缠上我之后,我不慎摔跤把帽子摔出来……你说你最近的酒店住址是不是又变了?”

“别、别这样!疼啊安东儿!”弗朗西斯抵着安东尼奥的爪子,干笑着,“哥哥我这不是为了泡妞方便了嘛……再说那也是你自己不小心摔倒才掉的帽子好吧!”

基尔伯特听到这眉毛痞气地一挑:“话说安东尼奥你这小子最近确实挺倒霉的,该不是被人诅咒了吧?亚瑟那家伙该不会真的想害你吧?”

“不不,这哥哥我可敢打包票,粗眉毛那家伙虽是个不良绅士但诅咒这种阴邪事他是不轻易碰的。”弗朗西斯立刻反驳道。

而基尔伯特看着弗朗西斯脸上还残留着前几天他被火大的亚瑟拔胡子的伤残下巴觉得毫无可信性。

安东尼奥有点丧气,但还是微微笑着:“应该不是亚瑟做的。可能是我最近撞邪了吧。”

基尔伯特担心地看着他:“听说昨天你还差点被一个俄罗·斯人给欺负了,只不过后来得救了。本大爷的兄弟还敢欺负,去报复不?听说他是苏·联部的,只不过俄罗·斯人有点可怕啊……”

弗朗西斯:“苏联部?那不是好久以前就解散了吗?现在还在?只不过要报复叫多点人啊,哥哥我对俄罗·斯人有点怵……”

安东尼奥摆手:“不用了不用了,我昨天已经被一个人救了,看起来还是个中·国人,只不过没问他名字。他有点奇怪,对我说了一些奇怪的东西,还给了我一张纸让我明天烧了吃,不过那之后路好走不少,也没再遇到什么倒霉事……”

“这么神奇?”基尔伯特眼睛亮了起来,“他都跟你说了什么?”

“叫我多晒太阳少喝水,说什么这对我有益……”

“哥哥我可没听过这么奇怪的药方,一般医生不都建议多喝水的吗?”

“我也不清楚,不过喝水少了之后前几天一直便秘来着,最近顺畅了多了。”

“真是神奇的东方国度。”基尔伯特兴致勃勃地凑过来,“那纸呢?在哪啊,让本大爷看看。”

安东尼奥从兜里拿出那张纸,犹豫地说:“好像是药方,不过那人叫我在明天烧了吃之前不要打开……”

话说着基尔伯特已经抢了过来了,他毫不忌讳地打开,一脸兴奋地说:“听说这些中药偏方有时候比大手术都还管用,本大爷一直没见识过,看看都是哪些平凡语气的花草……咦?”

基尔伯特摊在桌上,愣愣地看着,安东尼奥没忍住也看了过来,只见那张纸上字迹清逸绣俊,写的不是他们都不会认的汉字,而是四个字符。

B124。

这是什么东西?两人愣起来。

安东尼奥喃喃道:“怪不得说我买不到,我还真没听说过B124是什么中药……”

基尔伯特也跟着琢磨:“本大爷还以为这种源远流长的东西都会写些一看就不懂的汉字,原来也用字母开药方了吗……只不过这东西真的一烧就可以当药吃了吗……”

弗朗西斯忍不住一拍前面两个死蠢的头:“你们的智商都被吃了吗?这很明显就是房间号好吧,安东啊你这是被暗示了,对方可能对你有意思,只是不知道这是哪家酒店,要不然哥哥我也可以借你金卡一用……捂……”

“房间号?这么一说还挺像。”安东尼奥一手捂住弗朗西斯的嘴,将那些一听就不靠谱的话堵住。

“等等,这要是房间号的话是什么意思,是要安东尼奥来找他吗?”

弗朗西斯推开安东尼奥的手,大喘着气:“呼……这不是废话么,难道你们两个真的想着把这纸灰给吃了?哥哥我说安东尼奥你这绝对是被人看上了……”

安东尼奥不理他,自己想着:“那人看起来不像个骗子啊,看起来比小少爷还儒雅温和几分,不过这房间号是哪个地方呢……”

“嘿安东尼奥,咱们的教室是D224,你说是在学校里遇到的,可能也是教室号。”基尔伯特灵光一闪,难得地说出很有智商的话。

安东尼奥点点头,觉得这有点靠谱,说:“那我过一会去找找这间教室吧,B教学楼挺偏僻的,不过也不难找,一会儿你们两个帮我去足球部里请个假,我今天就不去练球了。”

弗朗西斯立刻说道:“呀安东儿啊,你这几天都没参加社团活动,而且一会儿哥哥我们也有事做,也去不了,干脆就这么翘掉练习好了。”

“你们有什么事?”

“有个可爱的女孩子来找本大爷还有这家伙拍照,类似于模特的工作,嘿,”基尔伯特得意地笑道,“本大爷帅得跟小鸟一样,这种事经常的。对了安东儿,你会玩百奇吗?”

“百奇?”安东尼奥看过去,弗朗西斯立刻惊奇地看着基尔伯特,“我没听说过。”

基尔伯特拿出一个盒子,包装上有几根巧克力棒的图案,他打开包装盒,从里面抽出一根巧克力棒。

“没玩过?本大爷教你。”说完叼着这根巧克力棒的一头,对着安东尼奥眨眨眼。

弗朗西斯立刻下巴都要掉下来:这……这什么神展开?

安东尼奥犹豫了一会,琢磨着这什么玩法,但看着那根巧克力棒,又看了看基尔伯特的眼神,仿佛明白了什么对基尔伯特说:“那我来了啊。”

基尔伯特眨眼,示意开始。

安东尼奥一巴掌就挥过来像拍砖板一样气势如虹地将基尔伯特嘴里的巧克力棒按了进入,与此同时基尔伯特配合地张合牙齿“卡擦卡擦”地迅速将巧克力棒粉碎了。

然后两人相视一笑。

弗朗西斯下巴又要掉下来:这……这TM什么鬼玩法?

“这东西还是那男人婆带来的,说是要跟本大爷玩这个百奇,叼着巧克力棒还以为本大爷我不会玩,”基尔伯特大笑着,“哈哈哈,本大爷是什么人?一巴掌拍进去那家伙还没反应过来差点噎了过去,哈哈哈……”

弗朗西斯目瞪口呆地看着基尔伯特,过一会儿忍不住偏过头去。

拿什么拯救你的死蠢,不悯?

安东尼奥也笑着:“是吗?你下手轻点啊,人家好歹是个女孩子,真噎出什么好歹可就不好了。”

“那男人婆才没那么娇弱,玩输了一脸不甘心不服气地看着本大爷,然后地愤怒一甩这盒东西就走了。啧啧真是输不起的家伙……”基尔伯特将那盒东西递过去。对安东尼奥一展牙,“这东西给你拿去吃吧,一会碰到那救了你的人,你们也可以玩玩这个游戏。还挺有意思的。”

安东尼奥笑着收下了这份好意,弗朗西斯咳了几声,刚想说什么又被基尔伯特搂了过去。

“弗朗西斯你还等什么呢,这个点该出发了,别让人家女孩子等着咱们,安东尼奥,我们先走了啊。”他对安东尼奥一挥手,然后拉着弗朗西斯出了教室,“话说那女孩叫什么来着?小梅是吧,长得还挺可爱的……”

“……哥哥我问你,伊丽莎白走的时候表情是什么样的?”

“怎么了?刚才不都说了,一脸的愤怒。你说不就玩输了吗,她怎么气量就那么小……”

“……你活该孤独一生。”

而此时的B124里,王耀正皱眉看着眼前的澳黎,听着他说完这几天安东尼奥的倒霉事。

“……有那么几次威胁到生命了,不过我都让他避了下来,但这么来来回回,我已经给过他三次碎玉,但他似乎每次都弄丢了。昨天我看到他时,眉心处的水祸浑浊得更厉害了。”

王耀说,“这几天罗维诺并没有跟他接触,上次的最后一次碰面更是伤了人家心一把阿鲁,照理说他俩再无瓜葛,安东尼奥应该一帆风顺才是。”王耀想起罗维诺那充满暗示性意味的梦,“会不会是我判断有什么失误阿鲁……”

刚说到这,教室门就被人粗暴地打开,只见来人气喘吁吁,似乎是跑着来的,汗水都将发丝黏在脸颊上,正是罗维诺。

他说着:“我知道我要做什么了!”

王耀和澳黎都对视一眼,澳黎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罗维诺,不过略微思索一下,再观察几眼,就猜出了罗维诺的情况和身份。于是他走到一边给罗维诺倒茶。

王耀很淡定的样子,说:“怎么了罗维诺?我说要听从心的安排,你要做什么阿鲁?”

罗维诺一抹汗,他说:“我想拜托你一件事!”他接过澳黎递过来的茶,小声地道了个谢,浅浅一抿就不准备再喝了,他在王耀的这段时间老是喝茶。

罗维诺从口袋里拿出三颗石头,发着莹莹的光,澳黎惊奇地睁大了眼睛,又看了罗维诺一眼。

“这些好像是安东尼奥的东西,我想亲手还给他,但怕可能又会做了什么伤害到他,所以希望你们帮忙……”罗维诺有点慌张地说,“不过就这次,之后我都会好好宅着画画,画完后我就……”

“罗维诺,这些你从哪来的?”王耀一脸正经,“都是捡来的?”

罗维诺因为过于激动而面色微红,他说:“不……这颗是在路上捡的,这颗在安东尼奥给我的装番茄的篮子里发现的,还有这个是在画室里发现的安东尼奥的外套里找到的……”

“也就是说,你并没有特意找安东尼奥?”王耀忽然抽过罗维诺的手,仔细端详起来,他觉得自己之前的一些做法可能出错了,他的判断失误,现在要好好看看。他说,“啧啧,天意?”

罗维诺一脸茫然地看着他。王耀忽然发问:“罗维诺,我这有个法子,你可以尽情地和安东尼奥接触,只是不要提前做些确定关系的事就行了。”

罗维诺听到还可以和安东尼奥在一起眼睛顿时亮了起来,但又有点疑惑:“什么意思?怎么做?”

“你还没吃早饭吧?”王耀慈祥地看着他,笑得一脸高深莫测,“现在快到中午了,你出门,看到的第一种食物,不要犹豫,无论是生的还是脏的,无论是在别人手里还是在地上,都扑上去吃了,晚一分一秒都不行阿鲁。”

罗维诺眉毛有点打颤:“等等……地上的脏的也要?这个这个……”

“这是一种表态仪式,太玄妙说了你也不懂,不这么做倒是会有灾难临头,你还是做比较好阿鲁。”王耀继续高深莫测地说着,“你在梦里的喉咙被哽着说不出话,所以再吃完那东西后最好立刻说点什么,什么都可以,但必须得是你想说的,你的心声,你在梦里不得不说的阿鲁。如果不说,你就相当于白吃了那食物,到时候什么都晚了,灾难也会变得更大阿鲁。”

澳黎看着自家大哥在那唬人唬得别人眼睛水都快吓出来了,叹了口气,示意他够了。

王耀轻轻拍了拍罗维诺的肩,道:“现在,出去吧阿鲁。记住顺着自己的心走,但也要记住自己的禁忌。”

罗维诺:“哦、哦……”

他被王耀唬得有点懵,有点踉跄地走到教室门口,想着他会吃什么样的食物,并庆幸这里没有垃圾桶,干脆一出去就闭着眼跑到最近的小吃店去……

然后他打开了门,看着迎面走过来一个少年,一头乱发,手里从一零食盒里掏出一根巧克力棒开始吃。

他眼睛当时就瞪圆了,安东尼奥?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

罗维诺发愣着,被身后的王耀又一次拍了肩膀:“嘿,你在干什么阿鲁?”

然后王耀探出了头,顿时就明白过来了,立刻在罗维诺耳边提醒到:“还愣着干什么?赶紧上啊!”

上?上什么……安东尼奥还在吃的那根巧克力棒吗?

“你别忘了不管什么样的食物,只要是第一眼看到的就必须冲上去阿鲁!”王耀都在一旁奋力地催促着,“赶紧的,快被吃完了!”

罗维诺深呼一口气,猝不及防地被王耀推了一下,踉跄地开跑起来,他奋力地奔向安东尼奥,使出所有的劲加快速度,眼神坚毅起来。

安东尼奥刚开始因为离得远,而且自己在专心吃巧克力棒,并没有意识到,直到那急促的脚步声渐渐传过来,他才抬头看一眼。

然后他就看到罗维诺涨红着脸,呆毛一翘一翘,坚毅地向他跑过来,一身气势汹汹。

他还愣愣的,完全没反应过来,就这么呆呆地看着自己朝思暮想的小番茄朝自己扑过来了,他刚准备张开手臂好好接住他,然后就看到罗维诺的小嘴一张就咬住了他正叼着的那根巧克力棒。

他一下子呼吸都停住了,整个人都呆住。

不远处。

“呀基尔伯特,不是哥哥我说你,那百奇不是这么玩的,不信你问问小梅。”

“那是怎么个玩法,本大爷才……咦,小梅,你怎么呆住了?”

两人顺着小梅的视线一看,弗朗西斯说:“咦,这里也有人在玩百奇?你看小基尔啊,这才是百奇的正确玩法……咦等等,那躺在地上的不是安东尼奥吗?”

基尔伯特视线朝上:“安东尼奥怎么被人扑倒了……咦?那不是罗维诺吗?”

罗维诺咬住那根巧克力棒,面色赤红得都要发烟了,他低头几次就将巧克力棒吃完,其中还有好几次险些碰到安东尼奥的嘴唇,底下的安东尼奥已经完全傻了,他现在思绪混乱,内心纷扰雀跃,只是感到身上那人的强大气势,叹道不愧是黑帮头子的孙子。

罗维诺吃完巧克力棒,想起王耀的话,将安东尼奥的肩扶起来,看着他的眼睛。

在梦里那种哽咽在喉咙的感觉似乎又在现实中回来了,不,他确实被哽住了,被那根该死的巧克力棒,他刚张口想说话,立刻又低头咳起来。

“我……咳、咳咳!”

安东尼奥愣愣地替罗维诺拍了拍后背,温柔又略显迟疑,他还记得罗维诺似乎是讨厌他的,但他看着罗维诺的眼睛立刻觉得心跳又急促又兴奋,仿佛要被什么东西填满了。

罗维诺咳了几声,终于把嗓子清干净了,他按住安东尼奥的肩膀大吼了一声:“对不起!!!”

他看着安东尼奥的眼睛,里面是红了脸又努力呼吸的自己,他说:“我,我不讨厌你……”

安东尼奥眼里的光芒顿时像是太阳撒在世界各地的阳光都聚集起来,耀眼得照亮眼前罗维诺这几天一直沉闷内疚的心。

而林晓梅同学的眼睛也亮得跟100瓦的电灯光一样,让旁边的两只恶友莫名感到一寒。

“有时候,心意即是天意,天意不可违,”王耀叹了口气,“还是顺着心意走好。”

他看向一旁的澳黎,笑道:“我早说了我不是法海阿鲁。”

评论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