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batfamily】恋与蝙蝠义警27

  summary:

  努力做个好大哥的迪克觉得自己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

  

  ————

 

  杰森回蝙蝠洞前换了条裤子,而达米安和提姆则迅速地冲了个澡后换了身衣服,等吹干头发赶到蝙蝠洞时,正巧看到杰森对迪克说:“我恨你。”

  迪克茫然地抬起头,看了看刚刚赶回蝙蝠洞的提姆和达米安,又看了看杰森面无表情的脸,思索自己最近做的可能得罪杰森的事情:“呃,是哪一件?”

  杰森再次戴上了自己的头罩,他看起来似乎又恢复了平静,在蝙蝠洞内并不明亮的灯光照耀下,他的头罩甚至镀上了一层让他整个人都显出几分安宁的光圈。

  他没有搭理迪克,只自行回到自己的游戏机旁。

  迪克茫然的目光停在了提姆身上,提姆咳了一声:“抱歉,我跟他说你可能会玩他的游戏,所以他回来了。”

  迪克:“……”

  “fuc.k dic.k!”杰森的平静没有维持太久,他几乎是在坐下操纵红头罩的下一秒就发出了怒吼,“你对我的游戏做了什么!?为什么神父对我的好感度变得这么高!?”

  迪克:“什么?哦不,那不是——”

  蝙蝠侠的目光幽幽看过来。

  迪克:“……”

  迪克深吸一口气,“是的,是我,是我做了什么,”他几乎吟唱般深情地高声道,“恨我吧!我亲爱的弟弟,因为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家庭!但你们要记住,这个家的每个人都欠我一句我爱你。”

  “呕,关我什么事?”达米安嫌恶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继续操纵罗宾,“不要把我扯进你们肉麻的家庭欢喜剧里,这令我恶心。”

  “是的,是的,”迪克用让达米安鸡皮疙瘩掉一地的眼神看向他,“我也爱你,亲爱的小D。”

  “咳,”提姆敏锐地发现了蝙蝠侠的目光有些飘忽,看似镇定地观察他们的闹剧,实则对杰森操纵红头罩的行为有些关注过度,他眸光一闪,就猜出估计是蝙蝠侠做了什么,于是不怀好意地问杰森,“大红,神父的好感度到了多少?”

  杰森咬牙切齿:“八十二。”

  “什么!?”迪克绷不住了,“什么!?怎么就八十二了?”他心态有些崩,“格雷森局长现在对我的好感度才六十五!这合理吗?这到底是为什么!?”

  迪克·格雷森居然比杰森·陶德还难攻略,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没关系,迪克,”提姆拍了拍迪克的肩膀,“至少你好感度的个位数比大红的大,”他对此刻板着脸的蝙蝠侠微微一笑,蝙蝠侠镇定自若地回视他,“或许你可以尝试用攻略陶德神父的方式攻略格雷森局长。”

  “不了,”迪克灵巧地换了个站姿,打断了提姆和蝙蝠侠的互相对视,他的笑容和内心同时发苦,“我还是想用自己的办法攻略人物。红头罩,你们现在在布鲁德海文的哪里?”

  杰森的目光可疑地在蝙蝠侠身上停了一下,但他马上在对方察觉前移开:“快到格雷森局长家了,罗宾呢,你人在哪儿?”

  达米安:“……”

  “怎么了,小D?”迪克探头过来,“哦,这个是?”

  “游戏里的达米安问我在哪里,”达米安板着脸的样子就和他父亲一样,“我没回复他,然后他发来了格雷森的地址给我。”

  “他知道我就在那附近,”达米安肯定道,“他在监控我的位置,我就知道我身上这套出自他的手的装备里被他动了不少手脚。”

  蝙蝠侠:“……其实定位器在他送的那辆机车的头盔里。”

  “……不仅如此,”达米安看了迪克一眼,“他还叫我注意门口的盆栽,他知道格雷森的钥匙藏在那里,他知道我是为格雷森局长而来。”

  “或许他认为你是为了夜翼而到布鲁德海文的,因为格雷森局长最近和夜翼关系紧密,”蝙蝠侠看着达米安的游戏屏幕,“看来游戏里的达米安对格雷森局长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关注。”

  迪克看起来很开心:“哦,这说明游戏里的小D很爱他的哥哥,不是吗。”

  达米安对此不想有什么回应,他无视了迪克的发言:“红头罩,你和神父在哪儿?”

  “我们已经到了,”杰森皱着眉看着游戏里的红头罩身上多出来的一件外套,他当然记得自己离开蝙蝠洞的时候这件外套还穿在神父身上,他的目光又飘到了一旁的蝙蝠侠那里,但随即又马上收回来,“哦,我们看到你了,罗宾。”

  

  【红头罩从车上下来的时候,把外套留在了车上,一路沉默的神父见此,问了一句:“你不觉得冷了吗?”

  红头罩警惕地看了他一眼,“当然不,”他利落地舒展了下身体,以显示自己强大又健硕,“我从不怕冷。”

  神父往前走的步伐一顿。

  红头罩在街角的对面看到了站在机车旁的罗宾,他招了招手,冷不丁听到一旁的神父突然对他说,“很高兴你不怕冷,”对方的神情里带着点莫名的欣悦,“但如果你又觉得冷了,随时可以回车里拿外套披上。”

  这句话有问题,红头罩紧锁眉头,神父肯定发现了什么。他紧盯着神父的脸试图发现什么深意, 于是他眼睁睁看着神父走到了对面的罗宾身边,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小型签字板和笔。

  “你在做什么?”红头罩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嘿!你在做什么?”

  “我在要签名。”陶德神父对面前有些愣神的小罗宾温和地一笑,“久仰大名,罗宾先生,我是你的粉丝,能给我签个名吗?”

  罗宾神情诡异地接过了签字板,“当然,”他看了眼呆立在原地的红头罩,又看了看旁边似乎真的在期待他的签名的陶德神父,他捏着笔迅速地签了自己的罗宾名,“咳,”他恩赐般仰起头,“你的眼光不错,这位神父,你还要加点什么吗,我还可以给你画点画。”  

  】

  

  “达米安,”游戏外,杰森神情麻木,“你适可而止。”

  达米安哼了一声,迪克已经按捺不住了:“他说他是罗宾的粉丝!哦,杰,我能攻略这位神父吗?”

  “休想,不可能,你死心吧,”杰森恨不得魂穿屏幕里的陶德神父的身体,“这家伙不对劲,你们少接触他!”

  “你不能因为神父先生坦诚自己是罗宾粉丝的事实而如此排斥他,”提姆又给杰森加了把火,“没关系,大红,毕竟在哥谭,大多数小孩都曾是罗宾的粉丝,坦诚点也没什么不好。”

  迪克开心得就像神父是自己的粉丝:“嘿,小翅膀,一会儿你能不能问问神父对夜翼怎么看?”

  “我申请远程联机,”杰森忍无可忍地站起来,他已经不能再和这群人待在同一个空间里,“否则我就把游戏机砸了,你们谁也不能玩我的游戏。”

  蝙蝠侠早有准备地指了指蝙蝠洞的封闭训练室:“那里已经安置好了相关设备,你可以在那和我们联机。”

  提姆拍了拍杰森僵硬的肩膀:“放心,那儿隔音效果不错,我们这也看不到你那边,你戴上耳麦,随时可以和我们这里联系。”

  达米安:“神父叫我给他画个蝙蝠,我会画久点拖延时间,陶德,你换地快点。”

  杰森:“……”

  他又恢复了麻木的神情,动作迅速地收拾东西换地儿。

  

  ————

  可能还有下一章

评论 ( 41 )
热度 ( 419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