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亲子分】我所心爱的人是世上最美的宝石

  邋遢的男人跪在教堂冰凉的石砖上,他喝着酒,流着泪,以最狼狈的姿态,做出自己最虔诚的祈祷。

  他道:“神明啊,求求你,让我变成宝石吧。”

  他道:“爱情会消失,容颜会衰老,唯有宝石会被人一直珍爱,不被岁月磨搓。”

  他道:“求求你了,神明大人,请让我变成宝石吧。”

  教堂是如此昏暗,他的声音混着含糊不清的酒味,说出的话如破碎的风,轻飘飘得令人心疼。

  神明抬起了手:“如你所愿。”

  

————————————

  安东尼奥是在伯爵的番茄园里,发现了罗维诺。

  他作为园丁的儿子,对番茄园里最近莫名消失的几颗番茄耿耿于怀,即使他的父亲并不介意,但出于对伯爵的忠诚,他决定揪出那个偷番茄的小偷来。

  他准备了挖土铲,一些紧实的绳索,还准备了一个大背篓,他装备好自己,然后信心满满地走进番茄园深处,决定从最里面排查。

  然后他撩开了遮挡视线的番茄枝叶,在重重枝芽绿荫下,发现了抱着几颗番茄睡觉的罗维诺。

  他一呆。

  精致得仿佛被上帝雕琢的脸,在他撩开的枝叶缝隙所透进的阳光里,发出迷人的光晕。

  那光晕和那微张的小口,如同镀上金边的细细绒毛,纤长浓密的眼睫毛一起,以惊人的冲击撞进了他的视线,吓得他的心“扑通”了一声。

  他不禁一退。

  枝丫缠绕拍打的声音便惊醒了罗维诺。

  罗维诺睁开了眼,安东尼奥便屏住了呼吸,他看着眼前的孩子迷茫地眨了眨眼,视线从他装备充分的农家打扮,又移到自己怀里的番茄里来。

  安东尼奥不禁先行开口,自我介绍:“你好……我,我是伯爵家园丁的儿子,安东尼奥……你,你能告诉我,你是谁吗?”

  随即他就看到对方忽然紧张起来,整个人从一恬静美丽的小天使,变成了炸毛警惕的布偶猫。

  仿佛静谧的湖里投下了一枚石子,静谧的画面一下子就生动起来。

  然后,“啪”的一声,他就被那美丽的画面对象扔了一颗番茄。

  “你……你要干什么混蛋!”他看着对方虚张声势地后退,“我、我告诉你!我可没偷番茄!这……这些番茄都是它们自己掉的!”

  

  安东尼奥就这么和罗维诺认识了,即使对方一直不告诉他的身份,他也从对方那华贵的衣服和养尊处优的嫩手看出,对方的身份可能和伯爵差不多尊贵。

  这样的身份,想要多少番茄都是可以的,怪不得他父亲叫他不要追究,罗维诺这样的孩子,是不用一副心虚的样子,偷偷在番茄园里吃番茄的。

  但是这些话他都藏在心底,从没说出来,因为似乎对于罗维诺来说,他是不准吃太多番茄的,他虽然搞不懂为什么,但不妨碍他看着罗维诺为了吃番茄,抖尽小机灵红着脸不讲理地宣称落下的番茄都是他的。

  他通常就是笑着回应他,告诉他,这个季节里不应该落下那么多番茄。

  罗维诺马上回应,只要是他看中的番茄,马上就会落下来掉在地上。

  真是霸道不讲理,一点也不可爱,他摇了摇头,然后从怀里的一个兜里,掏出一颗番茄来,道,我刚才看到又有一颗番茄掉在地上了,难道这颗也是罗维诺你看中的吗?

  罗维诺的眼睛立马就亮了,他立马点头如捣蒜,以赞赏的语气道,是的,安东尼奥,你很不错,发现得真快,把它交给我吧,我会解决它的。

  噗,明明是他从枝丫上摘下来的,安东尼奥心想,然后他将番茄扔给罗维诺,见罗维诺为了接住他的番茄,惊慌得往后一个踉跄,接住后又开心得弯起眼睛。

  真可爱,他心想。

  平静的日子就这么过去,除了初次相遇时那声响巨大的怦然心动,安东尼奥的心湖好像再也没什么动静,只是每次在阳光下,在番茄和枝叶包围的地方,在罗维诺和他一个坐在地上啃番茄,一个弯着腰修剪枝丫的时候,那片心湖面上泛起的涟漪,总是层层不绝。

  

  渐渐的,安东尼奥有时候会忘了,罗维诺和他的身份是如此不同。

  他揣着园丁特有的大剪子,一身泥土灰被父亲带进马坊附近帮忙的时候,看到不远处的花园里,那些装扮华贵的贵族们,在女佣簇拥下,优雅又端庄地闲聊品酒。

  他看到罗维诺就在其中,和一个和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孩子站在一起,打扮得精致漂亮得就像他每次去街上买肥料时,路过的花台上放在玻璃窗里作装饰用的人偶。

  罗维诺面无表情,本来应该是看上去心情不好的,但在这样的情景下,却是让人感到高不可攀起来。

  他旁边的孩子倒是一直微笑着,他的笑和罗维诺不一样,软软的暖暖的,似乎更讨喜一些,而罗维诺总是不常笑,即使笑也会带着几分得意嚣张,那种纯粹开心的笑,他在和罗维诺相处的几年内也只见过几次。

  不过几次就让他印象深刻了。

  忽然,他看到伯爵大人举着酒杯,在众人的欢呼里走向罗维诺和那孩子,低下头对他们说了什么,罗维诺的脸一下子变得更臭了,一旁的那孩子笑容也僵了下,然后,他看到几位妆容精致的大小姐,摇着扇子羞涩地提着裙角走上前,对罗维诺和旁边的孩子一同行了个礼。

  还有两三个贵族公子,如同骑士一般站在一旁,其中一人梳着严谨的背头,握着拳头放在嘴边冷淡地咳了一下。

  这声轻咳仿佛提醒了什么,安东尼奥顿时回过神,收起视线,不再望向罗维诺那边。

  他一边用粗布拍打着马房里多余的尘土,一边用扫帚将马房角落的蜘蛛网破坏掉。

  即使他如此专注地做着手里的活,但他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了心脏被什么东西用力地一揪,那些和罗维诺在番茄园里打闹玩笑的画面一一从面前闪过,和罗维诺面色冷淡地穿着华服如同高巅之花不可侵犯的画面交叉在一起,他的呼吸一滞,手撑在马房的土墙上,感到呼吸困难起来。

  他没有注意到,就在他转移视线不久,罗维诺仿佛有什么感应,往他的方向看过来。

  见到熟悉的身影,他眼睛一亮,刚迈一步,就被他的弟弟抓住了衣袖,紧张地指了指不远处的角落,一个面色阴沉,直勾勾盯着他们,浑身缠绕着布的人。

  “哥哥,”他听到弟弟道,“我们以后,也会变成那样吗?”

  罗维诺一怔,然后他看向自己的弟弟,又敏感地感到落在弟弟的视线不止他一个,他转头,看到那一如既往严谨庄重地保持着骑士站姿的路德维希。

  “不会的,”他道,“笨蛋弟弟,你才不会变成那个样子。”

  衣袖上的纽扣有点紧,他想。

  有点痛,压着他手臂上的宝石了。

 

  天气渐凉,番茄也基本都落地了,安东尼奥看着孤零零的枝叶,觉得罗维诺应该不会来了。

  他举着大剪子,看了看天色,一会儿也许会下雨,他也是时候收拾东西回去了,他想。

  然后他就站在那儿发了会儿呆。

  “安东尼奥!”忽然,他听到罗维诺的声音,“嘿!安东尼奥!你在那儿干什么?”

   一听这声音,他顿时觉得世界都明亮了几分,他不自觉地欣喜转身,然后看到了罗维诺苍白得不自然的脸。

  他的声音都不禁低起来:“罗维诺,你怎么在这?”

  “我怎么不能在这?”罗维诺的语气倒是一如既往,“喂,没有番茄了吗?”

  “是啊,”安东尼奥挠了挠头,不知为何有点拘谨,但他还是笑道,“连没掉在地上的番茄都没有了呢。”

  罗维诺脸一红,他瞪了安东尼奥一眼,这一瞪也不知道瞪出了什么,安东尼奥忽然觉得心里松了一口气。

  随即他的心又一紧。

  “安东尼奥,明天我要走了,”他听到罗维诺道,“和我弟弟一起,住在其他地方。”

  “大概会很远……可能我们之后也不会再见了。”

  “喂,看你这几年对我还不错的份上,我要赏你一些东西,你低一点,把手伸出来,不要让其他人发现了。”

  安东尼奥还愣愣的,听到这话下意识低下身子,伸出手。

  然后手心里就出现了几颗硬硬的东西,安东尼奥一看,是几颗宝石。

  璀璨夺目,明亮精致,一看就价值不菲。

  “这是我的东西,”此时的安东尼奥还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送给你了,混蛋,你要是敢卖了,我就诅咒你进地狱!听到没有?”

  安东尼奥握紧拳头,坚硬的宝石咯着他的掌心,细丝的血流出来,他却毫无所觉般依旧紧捏着。

  而罗维诺却察觉到他的不对劲,惊呼一声:“喂!安东尼奥,你捏得太用力了,都流出血了!就这么喜欢吗?喂,笨蛋!快点松手啊……”

  “罗维诺,”安东尼奥抓住罗维诺的手,“我也有东西要送给你。”

  “什、什么?”

  安东尼奥不说话,他紧抓住罗维诺的手,就像他紧捏着咯伤自己的宝石一样,他看着罗维诺,看着罗维诺的眼睛,金翠的眸子在阴沉的天色下也熠熠生辉,只需凝视着就觉得整个心灵都被照亮了。

  “喂,安东尼奥……”罗维诺被安东尼奥盯得有点不自在,声音小了起来,“你……你要送我什么东西?”

  安东尼奥忽然一笑。

  他轻声道:“跟我来,罗维诺。”

  此时,这座大庄园的二楼的一个窗台上,绣着水晶条纹的窗帘微微晃动。

  

  

  安东尼奥将罗维诺带到了自己的茅屋里,那种由于世代忠心,被好心的主人赏赐一间属于奴隶的屋子。

  屋内堆满了取暖的茅草,还有些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但堆放得整齐有序,如同一个小型仓库一样,只是角落处堆放着一张简陋的用泛黄的麻布搭建的床。

  安东尼奥趴在床上,伸出手在罗维诺看不见的角落掏啊掏,不知道床底下都放了些什么,噼里啪啦地发出机械碰撞声,然后他终于掏出了一个盒子。

  盒子是木头做的,上面还有老鼠咬烂的一截,但莫名的,罗维诺就屏住了呼吸,仿佛那是什么很贵重的东西。

  安东尼奥打开了盒子,然后拿出了里面的一条项链。

  那是一条斧头项链,似乎有些年头了,也不知道什么人会拿斧头做装饰,看起来倒还挺精致的,小斧头斧身光滑得反光,足以看出它的历代主人对它都是极其珍爱。

  安东尼奥道:“罗维诺,过来,我把这个戴在你脖子上。”

  罗维诺乖巧地凑过去,但嘴上还是一副不稀罕的样子:“你这家伙,就送我这个啊?看起来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干嘛这么神秘……”

  “这可是我凑了很久的钱买到的哦,很帅吧?”安东尼奥笑着把罗维诺脖子上有点长的头发撩开,“它叫记忆斧头,还有个传说呢,说是它以前的主人,为了寻回自己心爱的人,到了阴冷潮湿的大海深处找到了魔法师,以这个为代价,向魔法师许愿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呢。”

  “魔法师?那都是哪个世纪的传说了,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还有魔法师,这个传说一听就是骗人的。”

  “好吧,也许这个传说原版不是这个样子,我听岔了也说不定……”半天对不上孔,安东尼奥不得不也靠近罗维诺的脖颈处,仔细连接项链,“不过,不觉得很浪漫吗?向魔法师许愿和心爱的人在一起这样的事。”

  罗维诺的脸红了红,安东尼奥凑得太近了:“哪有这样的魔法师……”

  “可是神明是有的吧?”安东尼奥终于戴好了项链,他笑着起身,抬起头,“神明对世人如此慈爱,也许……”

  他一顿,与此同时,罗维诺也低下头。

  鼻尖对鼻尖,两人呼出的热气都能扑在对方脸上,安东尼奥看着对方脸上带着一点粉的绒毛,呆愣愣地想,好近。

  近到仿佛一动就能亲上去。

  罗维诺的眼睛好大,好明亮,仿佛浸泡在水池里的宝石,被周围一片灯火下包围着,那灯火的热度都仿佛能从宝石的切割面透出来。

  然后罗维诺就亲了他。

  小鸡啄米似的,亲完就离得老远,站在门口捂着脸还假装若无其事地气势汹汹道:“神明才不慈爱呢!我最讨厌神明了!!”

  然后罗维诺转身落荒而逃似的离开了。

  安东尼奥呆了下。

  他摸了摸嘴唇。

  手指一颤,仿佛被上面的温度烫了一下。

  

  

  

  

  安东尼奥神情恍惚地呆坐了一夜后,他就准备找自己的父亲,他要找他敬爱的父亲,告诉他一些自己不敬的打算。

  然后他没找到自己父亲,他甚至没找到这个大宅子里除了自己外的其他佣人。

  他隐隐觉得不对劲,看了看天色,乌云密布,马上就要下雨了。

  刚这么想,随即几滴雨水就打在他脸上,零星几点,带着一股莫名的清寒,他心里一凉,然后他听到了马儿啼叫,马车车轮滚动,带着沉重的压力溅起了一片污泥的声音。

  他跑出去,看到他的父亲半跪着,捡着一些带着污泥又被打湿的文契之类的,而他父亲前方,好几架马车奔驰而去。

  “我们被抛弃了。”他父亲道。

  “但他们也是。”他父亲拉了拉呆愣着的安东尼奥的裤子,示意他过来帮忙捡东西,“招惹了不该惹的人,触怒了神明,他们完了。”

  安东尼奥茫然地看着他父亲,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

  他只知道,从此他再也见不到罗维诺了。

  

  

  

  费里西安诺在一阵颠簸中,不断磕磕绊绊,不时被自己身上的宝石尖锐地划破皮肤,然后流出血来。

  但他不敢哭,也不敢叫痛,他看着自己的哥哥,他已经满身血污,比他严重得几乎看不出是件好衣服。

  他颤声道:“哥、哥哥……”

  “嘘,”他哥哥道,“吵死了,闭嘴,会引人注意的笨蛋!”

  “哥哥,”费里西安诺吸了吸鼻子,他道,“我们,我们不要逃了好不好?”

  这时马车忽然一个大抖动,两人一同重重撞到一边上,发出巨大声响,痛得几乎要叫出声来。

  “吵死了你这笨蛋!”罗维诺咬了咬牙,虽然没有叫出声来,但他还是痛得掉出了眼泪,他就这么一边哭一边骂道,“你难道想被抓回去,日日夜夜被那群畜牲抠下身上所有宝石,满身坑坑洼洼地活着吗!?”

  “可、可是……”费里西安诺声音里带着哭腔,“我们现在已经坑坑洼洼了啊……”

  罗维诺沉默了下。

  他看向费里西安诺的左脸颊,那里长着一颗琥珀色的五菱形状宝石,脖子靠近咽喉处,也隐隐约约闪着蓝色宝石阴冷的光。

  只要挖开附在上面的皮肉,就能得到这些美丽精致的宝石,谁也不会管留下的坑疤会有多么丑陋。

  “不会的,”罗维诺咬了咬牙,他扶着费里西安诺,往外面看了一眼,不知道路德维希的接应工作做得如何,他其实心里也满是忐忑不安,“你不会坑坑洼洼的。”

  “那哥哥呢?”费里西安诺忽然抓紧了罗维诺,“那个园丁……那个,那个安东尼奥哥哥,哥哥你……你难道不……”

  罗维诺暗地里捏着斧头项链的手一僵,随即,他看到外面雨水越来越大,轰轰烈烈得仿佛在用雨鞭鞭打,在这气势汹涌的大雨中,他敏锐地感到有什么东西在闪光。

  然后,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弟弟,从他早就准备好的马车洞里,推了出去。

  “哥哥!!”

  “闭嘴费里西安诺!!”罗维诺就着这澎湃喧嚣的雨声的掩盖,喊道,“不准来找我!跟着那个路德维希和那红眼的家伙逃远点,听到没!?”

  “哥哥!!!!”

  罗维诺转身,用自己的身子堵上了那个洞,与此同时,他脱掉了自己的鞋子。

  脚上,密密麻麻长着十几颗翠绿宝石,美丽得惊人,也恶心得令人头皮发麻。

  “嘶————”

  他不是不想和弟弟一起逃出去,但就算不论两个人的逃脱会有多么打眼艰难,单就看他这脚,也不知道会有多么麻烦。

  他也不想当个累赘,更不想欠路德维希和他哥那两个肌肉男更大的人情了。

  索性就这样也好,他一个人产的宝石量,或许还能护着他那笨蛋弟弟一会儿。

  就这样就好了。他紧捏着斧头项链,力度大得如同安东尼奥紧握着他送的那些宝石时一样。

  但手指一摩挲,掩不住的温柔就溢出来。

       他心想,还好,走之前好歹夺了个吻。

  

  

  

  安东尼奥疯了一般,不断地搜寻罗维诺的下落。

  罗维诺为何忽然要被转移,以及伯爵为何忽然消失,还有他父亲话中所谓招惹了不该惹的人,这些疑问在他的搜寻中,一点一点地串在一起,渐渐拼出了一个真相。

  如同一个童话般,伯爵年轻时爱上了一个人。

  那人美丽热情,神秘动人,伯爵用尽毕生气力追求,终于得到美人的身心,顺便得到了美人的秘密。

  美人身上会产美丽的宝石,这是对方财富的来源,只要有激烈的情绪作为养物,就能在身体上的某个角落培育出一颗或者几颗宝石,情绪越激烈,宝石越纯粹美丽。

  伯爵刚开始是很警惕的,他知道这样的秘密是多么贵重,一旦暴露出去,全世界都会觊觎他的爱人,甚至国王都会为了自己的宝库,而夺走自己的爱人也说不定。

  他要好好保护他的爱人,他要用尽全力,也要他的爱人活得幸福而安全。

  然后,光阴似箭,岁月如梭。

  然后,美丽的容颜枯萎,热烈的爱情不再能燃烧起来。

  然后,他不爱他了。

  他成了对方财富的来源,成了对方光鲜亮丽下,用布缠绕的坑坑洼洼。

  罗维诺和他的弟弟费里西安诺,只是伯爵想看看这样的宝石体质,能不能通过血脉延续下来的一个测试。

  伯爵将曾经的爱人囚禁起来,在罗维诺他们不曾显露自己的宝石体质时,如同一个慈爱的叔叔照料他们长大。

  在罗维诺他们的宝石体质显露出来时,渐渐把他们带到人前,暗地里让众人为他们竞标,明面上却如同贵族间常有的相亲聚会一样,把他们打扮得光鲜亮丽。

  从不告诉罗维诺和费里西安诺,他们的亲生父亲,正是他们一直以来畏惧又厌恶的,偶尔被伯爵放出来的浑身缠布也掩不了身下坑坑洼洼的那个男人。

  那个曾经美丽的,迷人的,如同骄阳一般开朗明媚的人,最后为了自己的后代,在大庭广众之下,发了一次疯。

  他将自己丑陋的外表不再掩饰地展露出来,在众人惊惧的目光中,将伯爵有个身产宝石的养子的事爆到了皇帝面前。

  也爆到了全世界。

  所有人都虎视眈眈起来,皇帝陛下用国库不足的理由向伯爵下了手。

  安东尼奥查到这里时,便停了下来。

  他拿出兜里的宝石,就着月光探测里面晶莹的光华。

  他心爱的人,一下子被全世界判定成宝石人形矿,从此他要与全世界为敌,才能保护好他。

  他要怎么保护他呢?

  他连找到他都没做到。

  安东尼奥低下头,握着宝石的手心被尖锐的宝石再次割出血来,血丝细细流淌,浸得宝石也红亮起来,冒着诡异又璀璨的光。

  真好看,安东尼奥心想。

  但还是罗维诺的眼睛更好看。

  

  

  

  魔法师是否存在呢?

  其实这个事谁也说不清楚,因为没有人认识多少魔法师,魔法师也不会大喇喇地现身于世,告诉愚蠢的麻瓜们他们还活着。

  但就像谁也说不清是否有神明存在,却仍有人相信神明存在一样,仍有人相信魔法师存在着。

  相信魔法师住在大海的深处,相信魔法师拥有神奇的魔法,能够实现一切愿望。

  但其实大海的深处只是一片黑暗,没有人能在里面存活,即使是魔法师也不能。

  王耀打了一天的渔,终于从自家的破网上,捞出了除了许愿瓶以外的东西。

  他捞上了一个人。

  偶尔也有这样的情况,毕竟人们总觉得大海能包容万物,自然也能包容自己的死亡,能够死在大海里,和大海融为一体,似乎也是一种对生命的致敬。

  但王耀捞出来后,发现情况可能不一样,这个人不是来寻死的。

  他烧了火,准备了些水和食物,又随便扔了块布给对方擦身,等着对方恢复意识后,给他讲一讲远方的,具有异域风情的,刺激又有趣的旅行故事。

  然后对方醒了,咳了几声,声音嘶哑得仿佛铁锈长进了他的喉咙里。

  那人睁开了眼睛。

  王耀先温和地笑了下,准备自我介绍。

  那人却先道:“你……你是魔法师吗?”

  “……什么?什么魔法师?”

  那人沉默了下。

  王耀心想,现在这个年代了,还有人相信魔法师,想不到对方如此沧桑的外表下,居然还有如此童心,他不禁问道:“这位先生……你来这儿,是想找魔法师吗?”

  那人点点头,他道:“我想向魔法师许愿,让我和心爱的人在一起,让我找到他。”

  “心爱的人?”

  “他是世界上最美的人,”那人喃喃道,“他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宝石。”

  王耀看着对方,一副神志不清的样子,也不知道找了多久,仿佛入了魔一样,张口就能对陌生人吐露如此肉麻的比喻。

  不过也许是文化不同的原因,人家的文化可能就是直白又热情。

  想到这,王耀忽然道:“说起来,前几天我捞到一块宝石,那是我见过的世上最美的宝石了。”

  “哦。”对方打不起精神地回应道,“那一定不会有我的心上人好看的。”

  “……那宝石特别大,特别璀璨漂亮,”王耀道,“那切割面,那光滑度,摸起来都觉得和普通宝石不一样,真的特别好看。”

  “是吗?恭喜你。”对方兴致缺缺地回应。

  “……我还从那块宝石身上看到一块项链,那项链也不知道怎么长的,居然镶嵌到宝石里面了。”

  “……项链?”

  “是啊,斧头项链,”王耀见对方神情一震,犹豫了一下,问道,“你要去看看吗?”

  对方点点头。

  

  

  

  

  安东尼奥被带到一老旧的仓库里。

  王耀推开那些堆积在一起的渔网渔桶,正准备挪开钓鱼竿的时候,忽然看到安东尼奥的身体僵住了。

  他顺着安东尼奥的视线,看到了自己前几天打捞出来的那世上最漂亮的大宝石。

  无论看多少遍,王耀都会在心底情不自禁地感叹,好漂亮啊。

  然后他收回视线,又看向安东尼奥,一怔。

  安东尼奥流泪了,但他自己却好像毫无所觉。

  王耀想了想,自觉自己这时候应该出去。

  于是他出去了,留下安东尼奥一人能够无所顾忌地流泪。

  哦,不止一人。

  安东尼奥颤抖着,脚步如同一瞬间灌了铅一般,沉重地往前。

  他伸出手,轻轻触碰放在角落,没有光照的宝石。

  宝石流光溢彩,即使没有光照,它也美得令人惊心动魄。

  安东尼奥道:“……罗维诺?”

  没有回应。

  他嘴唇也抖起来:“罗……罗维诺?”

  依旧是没有回应。

  安东尼奥还想往前靠近一步,一不留神,他就摔了一跤。

  他摔在宝石面前,带着一身污泥,他的衣服破破烂烂,里面隐隐约约地显出不少伤痕。

  他在寻找罗维诺的下落时把自己锻炼得如同一个披荆斩棘的骑士,自以为强大到可以保护心爱的公主时,却发现为时已晚,心上人被恶龙永远地冻在高塔,而他光是找到对方踪迹,就把自己变得狼狈不堪。

  “呜……”

  安东尼奥跪在地上,拳头狠狠砸在地上,他一边流泪,一边颤声道:

  “神明大人……求求你……”

  “求求你……带走宝石的诅咒吧,把我的心上人还来……”

  “求求你……求求你……”

  “我愿意用我最重要的一切来换,求求你了,神明大人,请带走我重要的一切……”

  “请把罗维诺还给我……”

  

  仓库里是如此昏暗,他的声音混着含糊不清的哽咽,说出的话如破碎的风,一字一句都仿佛用最大的力气恳求,令人心疼。

  神明叹息了一声。

  然后抬起了手:“如你所愿。”

  

  

  

  安东尼奥再次醒来时,阳光正好,番茄透着诱人的红晕,绿荫下洒落的光点,不规则地排列成美丽的图案。

  他拿起大剪子和铁桶,迷迷糊糊地往前。

  最近阳光和雨水都很充足,番茄们各个长得又精神又饱满,但他也不能因此就松懈下来,偷懒睡觉才对。

  还有些长得过于茂盛的枝丫要剪去,他心想,于是朝一处角落走去,准备从那里开始修剪。

  他不知道他刚才沉睡的地方藏着一个窝在绿荫下抱着几颗番茄的孩子。

  他不知道他错过了一颗世界上最美丽的宝石。

  End

————————
(改了一下)
最近有点迷茫,此处有些牢骚,牢骚已删

总之谢谢你对我的鼓励和安慰,@阿曈不是阿瞳

这篇文本是想送给阿瞳兄的,然后写着写着,文就变虐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篇文是听着人間だった 写出来的,刚开始想的是个he结局

不过其实原先想的he结局,或许也能成为之后的发展

所以也许结局会变成这样也说不定:

————————

  

  安东尼奥扒拉开那些枝丫,又顺着根寻找枝丫的起源,伸着大剪子凑近,一点一点地边走动边剪,随即听到“哎呀”一声,仿佛惊弓之鸟,有人被他的大剪子吓得从枝丫重叠交缠处探出头来。

  怀里还揣着几颗番茄。

  安东尼奥猝不及防的,就和对方明亮璀璨,如同宝石一样漂亮的大眼睛,来了个对视。

  刹那间,记忆的长河如同刮起了龙卷风,卷起了一阵惊涛骇浪,浪拍打得他脑门一阵疼,心脏也跟着撕裂般狠狠一揪。

  然后风平浪静。

  “你是谁?”他听到对方问。

  也并不风平浪静。

  安东尼奥张了张口,心脏扑通地跳动着,阳光仿佛都带着温暖的气味,照在他的鼻尖,莫名的,他闻到海水咸涩的味道。

  他道:“我是园丁的儿子,安东尼奥。”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