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贴吧搬运】Sunny

  
搬运有残缺,虽不影响剧情,抱歉

————————
番外

罗维诺躺在长椅上,用手遮挡着刺眼的阳光。

他现在很疲惫,很疑惑,很烦躁。

他在长椅上,能听到远处操场足球或篮球碰撞地面,人们吵吵嚷嚷的争胜负声,能听到夏日树木上叽叽喳喳的蝉鸣声,能听到学校里的钢琴社社内不断传出的悠扬的钢琴声,甚至还能听到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社团内传来的呼喝,就是听不到自己内心的声音。

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到底忘记了什么?

凭直觉,他肯定那绝对是很重要的东西,但是,谁也不告诉他到底是什么。

那天医院里,明明自己有醒来的记忆,但之后又莫名晕了过去,迷糊中总觉得有人抱着自己哭了,笨蛋弟弟说那人就是他,但罗维诺总觉得那是另一个笨蛋。

但那是谁呢?

罗维诺把手背靠在眼睑上,即使是被遮挡着,他也能感到太阳灼热的温度,阳光熟悉的气息……等等,熟悉?

罗维诺忽然猛地坐起来,电光火石的瞬间他似乎想起了什么,然而在坐起来的时候他忽然捂住了胃。

“咕~”

该死……他饿了。

不仅饿,他还渴了。他起身站立,自己翘掉归宅部活动到这儿来只是想四处逛逛,看看能不能想起什么来,万万没想到此时正午他忘记买吃的来,他一摸兜明白自己现状是又渴又饿又没有钱,他叹了一口气,只能去找混蛋弟弟要钱了……希望他没有和那个不知从哪蹿出的肌肉混蛋厮混在一起。

咦?

前方不到十米远的地方,有一颗小小的,水嫩的,鲜红而丰满的番茄,屹立在地上。

罗维诺眼睛顿时就瞪亮了,他咽了一下口水,呆毛跳了一下,一脸正色地走过去:TMD哪个王八羔子暴殄天物竟敢把那么珍贵的番茄搁在地上真是不懂珍惜……

于是罗维诺蹲下来,把番茄捡了塞在怀里。

罗维诺捡了番茄后四处望了望,他并不希望自己捡番茄的行为被什么不长眼的混蛋看到,然而他抬起头向前看的时候眼神一凝,TMD,哪来的那么多番茄?

抬头望去,阳光灿烂,风和日丽,从罗维诺刚刚躺着的长椅,到不远处的一条走廊的拐角处,每隔十米,都有一颗鲜红诱人的番茄可爱地屹立于地上,每颗番茄都在阳光明媚下发出迷人的红晕,仿佛在对罗维诺说:来捡我吧捡我吧~

罗维诺眼里闪过沉思,他向前一步,微微皱眉。

既然那个丢弃你们的混蛋不懂得珍惜你们,那就让老子好好来爱惜你们吧。

——————

虽然罗维诺有时候看起来像是看淡一切的样子(老年人的常态),但他眼里的罗维诺,热爱着番茄也热爱着生命,也许……还热爱着他?

想起罗维诺为他画的那幅画,安东尼奥就感觉恍惚,现在周围人都在医生或费里西安诺的警告下不准提醒一切可让罗维诺想起那两周的事情,所以除了那幅画,几乎没有任何罗维诺和安东尼奥曾相识的凭据。

罗维诺对他……到底是怎样的呢?

然而这一切都是过去的了,对于现在的罗维诺而言,他只是个从未相识的陌生人罢了。

这个时候,安东尼奥忽然收到短信。

来自自己的蠢恶友弗朗西斯:嘿!安东尼儿,哥哥这里有个很不错的妹子哦~快来快来,不要一直沉湎于过去新的生活更精彩啊PS:目测36D!

来自自己的蠢恶友基尔伯特:哟安东啊,还在消沉么?本大爷这里新进一箱啤酒,过来跟本大爷干一场吧,弗朗西斯那人渣又去拐骗无知少女了,别理他,嘿嘿本大爷我这些酒都是那老喝红酒的家伙欣赏不了的高档货,快来品尝品尝:把酒喝下去什么就都不会在意了,人生在世须尽欢啊!!

……真是一群好恶友们。

安东尼奥嘴角扯了扯,想笑一下,但他的表情由于长时间处于呆滞状态,笑起来十分僵硬,就像一刚复活不久的僵尸准备张嘴吃肉一样,总而言之笑得十分不自然。

安东尼奥就这么行尸走肉般地站起转身,他准备好好思考一下振作起来的方法,他可不能一直这样呆滞下去让自己的恶友们担心。然而一思考,他满脑子都是“罗维诺忘记我了罗维诺忘记我了罗维诺忘记我了……”

完全控制不住。

“等、等一下————”

“啪叽。”

安东尼奥感觉自己踩了什么东西,但这不重要,他刚才听到了什么?好像是罗维诺的声音,罗维诺?幻觉吗,他已经想念罗维诺到这个地步了啊……

他低下了头。

他看到自己朝思暮想的男孩儿,怀里抱着一堆诱人的番茄,瞪着自己美丽而充满致命吸引力的大眼睛,死盯着自己脚下。

咦?还真是罗维诺?不会吧……安东尼奥怔怔然地顺着眼前男孩的视线看向自己的脚下。

呀,自己什么时候踩了一颗番茄……

“混蛋——!!!!”

“啊!!!”安东尼奥十分莫明地收到了罗维诺杀伤力巨大的头槌一枚。

“混蛋!!”安东尼奥被撞到在地,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天上的阳光仿佛一瞬间都汇聚在罗维诺眼内,罗维诺眼里琥珀色的光因愤怒而格外耀眼,他愣愣地看着,看着眼前愤怒的少年,对自己大吼着,“混蛋!!混蛋混蛋!!混蛋!!你TMD大混蛋!!”

人生仿若初见。

就像久未打扫的房间拉开了窗帘,一瞬间所有的阳光都进入了心底,扫开了所有的阴霾。

“混蛋!!”罗维诺咬牙切齿地骂着,呆毛在他愤怒的状态下激动地颤抖着,他现在很愤怒,这混蛋刚才做了什么?TMD他刚才踩了一颗番茄啊!!在他伸出手还未捡的时候就毁了一颗番茄的一生啊!!还是用脚来亵渎的啊!!这么诱人水嫩的番茄,营养美味的番茄,这个混蛋,这个混蛋!!

老子的番茄啊!!

罗维诺给了头槌之后,愤怒地骂了几句,他没有意识到自己骂的时候对方翠绿色的眼睛越来越亮,而是看着眼前的人若隐若现的肌肉,他忽然意识到如果这人被激怒了而和自己打起来自己绝对不占上风。

于是罗维诺愤怒地决定跑路了,他往后退一步骂到:“你TM给老子等着!!”

转身就准备跑,却被等待已久的身后人立刻拉进来怀里。

“chiji——!!”罗维诺又是惧怕又是震惊地在安东尼奥怀里挣扎。

而安东尼奥此时只想抱住罗维诺,他已经不会再丢下罗维诺自己一个人远离他,他想一直在罗维诺身边。

罗维诺那天难得一见的温柔笑颜在眼前重现,他对他说,你没上过我,我没骗过你,我们便能重新开始。

没错,安东尼奥抱紧了怀里炸毛的某人,一切重新开始就好。

不远处的灌木丛里。

“……小梅姐,这些番茄怎么处理?”

“留着吧,将来还用得着。”

“……先生让你把那些碎玉都偷过来,你在干什么?”

“在找时机偷啊,小澳,你有墨镜么?这里太闪了。”

“……本田呢?”

“哦他啊,”林晓梅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一脸正经,“他在新闻部里被安排了新任务,这对双子的进展哪边都不能落下。”

没有什么比看着一对CP从相识到相爱更让腐女觉得幸福了。更何况这是两对。

本田菊每天上新闻部都会戴墨镜。

此时罗维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挣脱开安东尼奥的怀抱,他气喘吁吁地站着,“你个混蛋……”然后看到由于自己被抱住而散落一地的番茄,罗维诺立刻暴跳如雷,“你TM个混蛋!!不知道番茄很容易黑紫的吗?!”

若是平时,安东尼奥对这些番茄的心疼绝不会比罗维诺少,但此时他沉浸在刚和罗维诺“初遇”的喜悦中,只觉得罗维诺愤怒得脸通红的样子比他见过的任何一颗番茄都还要可爱,于是难得用了脑子笑呵呵地对罗维诺说:“罗维诺啊,俺家还有好多番茄哦!每颗都是俺自己亲手种出来的啊,你可以过来免费品尝哦~”

“什么……真、真的吗?”被番茄诱惑了的罗维诺红了脸。

“是啊,”安东尼奥站起来,笑道,“初次见面,罗维诺。俺是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真TM长的名字……”罗维诺被安东尼奥的笑容晃了眼,他不禁后退几步。

与此同时安东尼奥拉住罗维诺的手将二人拉得更近:“没错啊,来俺家吃番茄吧,罗维诺~”

“吃番茄可以,但你TM离老子远点啊,该死的太近了混蛋……”

“可是俺喜欢你啊,罗维诺,”安东尼奥此时满心的喜悦,看着罗维诺听到这句话时像一瞬被火烧的脸,“俺喜欢你~”

“哦哦哦——”不远处激动的某腐女。

“……”不远处擦眼镜的某人。

罗维诺完全不明所以,他红着脸骂道:“混、混蛋——!!”

这人谁啊一上来就表白,啊该死这人好高力气好大完全挣脱不开凑太近了啊卧槽……好像长得还有点帅。
这边的两人散发着粉红气泡,然而远处独坐在办公桌的王耀先生早就看透了一切。

“嗯……其实你对那什么玉是不怎么在意的吧?”坐在他对面的粗眉毛先生问道。

“在意有什么用呢?那玉的主人自己也并不在意啊阿鲁。”

“……既然如此,干嘛叫你妹去偷玉啊?”

“只是好奇罢了,”王耀又抿了一口茶,眉毛不经意地皱起,“你的红茶果然喝不惯阿鲁。”

“吵死了,你们东方人的味觉都被那些苦茶祸害了吧?”

“你不要和我讨论味觉阿鲁。”王耀又尝了一口红茶,果然还是皱起了眉,他放下茶杯,“玉这东西是有灵性的,罗维诺在不是特意的情况下,捡到了三次玉,这一定不是巧合阿鲁。”

亚瑟挑起他的粗眉:“我听说,玉这东西有什么保命的功效之类的?”

“没这么夸张阿鲁,”王耀笑道,“但养命还是可以的。”

“如果罗维诺没有改变过去的话,未来也一定会按照惯例的活下去,然后罗维诺死的时候又回到这儿来阿鲁,这不是成了个死循环了吗?”

“所以你要用玉来保护他?”亚瑟不解了,“那为什么还要派人偷玉回来?”

“也许偷不回来呢,谁知道呢?”王耀高深莫测地一笑,“先不论玉能不能偷回来,罗维诺失忆了,但他身上一定还揣着那些玉,也许以后就会弄丢了,但也许还真会带着一辈子,然后改变这循环的命运。”

“然而无论如何,他的人生都会和那个卷发的小子缠在一起,幸福快乐着,这不就行了吗阿鲁?”王耀看了一下窗外,“至于改变命运什么的,冥冥中自有定数,老天自有想法阿鲁。”

“……所以你到我这到底是想干什么?”

“你不是学生会长吗阿鲁?”王耀将一幅画着山水画的扇子潇洒打开,然后对亚瑟说道,“帮我把学校最近很火的那杂志都收回来吧,我高价收回阿鲁,事后你也会有报酬。”

“啊,是不是那个……”

“不要说它的名字阿鲁!!!!”

“……”

某个房间的角落里,一只熊猫玩具的塑料眼珠一闪,正如此时罗维诺对它们的存在并不知情的躺在罗维诺兜里的那三颗玉石一样,忽然发出莹莹的光。

未来是怎样的呢?即使聪明如王耀,也并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但无论结局是怎样的,每个结局都必是另一个故事的新开始。

正如眼前冒着粉红气泡的二人,对他们来说,一切才刚刚过去,但一切,也才刚刚开始。

因为对他们来说,人生只若初见。

————————
疯狂更新的九月,结束了。
接下来,朕将迎来长期的沉淀期
咳,诸位爱卿们,再会啊

评论 ( 4 )
热度 ( 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