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不过是童话

十四
 
    “住手!娜塔莎!!”托马斯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他道,“伊万他现在不在这里,你别再使用这种可怕的力量了!!”
     “这里有生人的味道,”娜塔莎淡淡一瞥安东尼奥的藏身之处,安东尼奥顿时觉得自己所触碰的树干更冰冷了些,“与我哥哥的味道混杂在一起。”
    “但伊万他已经走了!我看到他往镇口方向去的。娜塔莎,”托马斯疑惑地看了周围一眼,但随即立马劝说道,“那些外人是无辜的,放过他们吧。”
    “你答应过我的,托马斯,”托马斯一怔,娜塔莎的眼神冰冷如雪,声音也清冷得像霜,“你答应我,帮我抓住哥哥,你没有做到。”
     托马斯一呆,“那个……”随即,他苦笑起来,“先不论能力问题,娜塔莎,我……”
    “哥哥的味道不在镇口,”娜塔莎转身,向前踏裂了一块由地面的水结成的冰,她道,“我刚从镇口回来,他的味道已经消散了,现在在那边更浓烈。”
     托马斯站在她背后,绞着手指伸出又收回:“不,那个,娜塔莎,你听我说……”
    “托马斯,你是我哥哥唯一的朋友,只要你想做,你就一定能帮到我的,”娜塔莎手轻轻一抬,夹着雪花的风立马席卷过来,顿时卷乱了托马斯的头发,而托马斯却只觉得脖颈一凉,“你不愿意帮我,托马斯。”
     安东尼奥保持着被冻僵的姿势,忽然觉得脚下的树干有些不稳。
    “不!不是!我只是,那个,伊万他也许已经看出什么了……他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信任我……而且,我……”
    “你的心没有冰雪碎片,但也仅此而已了,托马斯,”娜塔莎道,“如果你不帮我的忙,你最好也不要帮别人,尤其是外人。”
     “我……呃?”
     “好自为之吧,再见。”风雪忽然席卷成旋儿,将娜塔莎包围起来,风的呼啸声,雪坠落的碰撞声一时都混杂在一起,托马斯不禁往后一退,眯着眼睛挡着风雪。
      等归于平静,他将眼睛睁开,娜塔莎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又走了……”他将手放下,不禁望着娜塔莎消失的那块雪地发愣,“明明还想再好好劝劝的……”
     他走上前,想起娜塔莎威胁或者生气似的用冰雪擦过他的头发和脖子,低头苦笑起来。
    “我其实很愿意帮你的,娜塔莎,”托马斯低声道,蹲下身用手摸了摸刚被娜塔莎践踏过的雪,“但,但是,娜塔莎,其实我对你……”
    “轰”的一声,安东尼奥和断成两截的树干或者冰雪掉了下来。
     “哎呀!好痛!痛痛痛……这些冰还是硬的?!”
     托马斯浑身僵硬地维持着刚才摸雪的姿势不动。
    “呀,托马斯?好久不见了啊,哎呀真是,我算是体会到你们眼里的世界了,这里可真冷啊,不过一会儿就会化掉吧,对了,你还好吗?”
    “……我,我还好。”托马斯忽然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雪屑后往后退了一步,“你,你刚才……看到了什么?”
     “什么也没看到!”安东尼奥阳光灿烂地笑着,托马斯顿时舒了口气。
    但不妨安东尼奥忽然一个箭步上来,与他勾肩搭背地笑道:“不过都听到了,挺有趣的呢,嗯?你对冰雪女王,不,娜塔莎?怎么了?”
    托马斯顿时身子一僵。

    “你说,你是知道世界上所有事情的魔镜?”这厢,罗维诺已经恢复了冷静,看似镇定心中大乱地问,“你,你别以为自己是会说话的镜子就可以骗我了!”
     魔镜:“……我没有,我从来不会骗人。”
     罗维诺道:“放屁!安东尼奥说,只有对你十分真诚,你才会开口说话,我对你真诚吗?!”
     魔镜:“……”
    但罗维诺眼睛一亮,“对啊,我对你十分真诚的!”随即他放下不安,有点欣喜起来,“那,那你知道安东尼奥什么时候才会爱上我吗?”
     魔镜:“不知道。”
     罗维诺又换了个问题:“那我弟弟呢?他爱的人爱他吗?他现在幸福吗?”
    魔镜道:“不知道。”
    罗维诺大怒:“你不是说你什么都知道吗混蛋?!你玩我?!”
    “……我只知道一些已经发生了的事,但是随时会变化的事,比如人心,我可不知道。”魔镜道,“比如,我知道安东尼奥现在快被冻成冰了,并且从一棵树上掉了下来,摔得很痛。”
    “冻成冰?从树上摔下来?”罗维诺疑惑道,“他做了什么?他现在还活着吗?”
     魔镜道:“还活着,真遗憾,也许这就是报应吧。”
     罗维诺盯着魔镜问:“你是安东尼奥的祖母的东西吧?那你知不知道安东尼奥为什么现在还没有爱上我?”
     “……都说了,我不知道,而且……”魔镜忽然消音了,不大的空间里顿时变得寂静,罗维诺莫名忽然觉得有点毛,敲了敲魔镜的镜面,道:“喂!混蛋,说话啊?你这家伙,别忽然就不说……”
     “呀,这可真是神奇呢,”门口,一个戴着围巾的男人笑容温和地敲敲门,“嘿,罗维诺,真巧,我们又见面了。”
     罗维诺惊愕地看向他,然后又看向魔镜,愣了两秒忽然紧紧抱住魔镜转身就跑。
    “跑什么啊,亲爱的罗维诺?”身后的男人慢条斯理却又十分迅速地抓住罗维诺的呆毛,用力一扯,勾起嘴角道,“还有这位,会说话的镜子先生?”
     罗维诺在呆毛被扯的瞬间大脑空白起来:“chiji————!!!”


     那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好吧,也就是几年前,那个时候,这个镇子还一切正常,四季轮回,夏天炎热冬天寒冷,有阳光明媚的时候,也有乌云密布的时候,唯一的特别之处,就是到处种满了向日葵,一簇簇灿烂地绽放着,开满了道路。
      并且这些向日葵一旦绽放,只要不受到人为的摧残,就永不凋谢。
     除了这点外,这个小镇也没什么特别的。托马斯的家在这里开了个面包店,小有名气,到了冬天,生意就特别火热。他的父亲是个善良又大方的商人,总会特意做过量的面包剩下来,然后叫托马斯发给镇上的流浪儿们,发发善心。
     托马斯就是这样认识娜塔莎的。
     因为娜塔莎总是那群流浪儿中最凶猛、最有气势的家伙,过五关斩六将一样,恶如虎狠如狼,杀气腾腾地将一干流浪儿们挤到身后的同时也不忘对偷袭自己的家伙们下黑手,这让托马斯感到深深敬畏,并每次都面露畏惧地将手中的面包递上去。
    那时候谁也不知道娜塔莎是个女孩儿,他也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他照例推着面包轮车到自家店后门,那是他一直以来发面包的地方。这一天天气寒冷,小雪纷飞,他呼出一口热气,发了最后一个面包时,娜塔莎还没过来。
     他看着雪花飘飘,坠落到地上不一会儿就成堆成堆地堆积起来,他等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明明面包已经没有了,正当他准备收拾东西回家时,他听到有人踩雪过来的声音。
   “请问,”这人声音清冷,干净利落,“还有面包吗?”
     托马斯搓揉双手取暖的动作一顿,看向来人,第一眼看到了娜塔莎冻得僵红踩在雪上的光脚丫,第二眼看到娜塔莎嘴角青紫血丝滑下。
     他一怔,犹豫片刻道:“抱……抱歉,面包已经没有了。”
     娜塔莎像是早就料到了一般,也没露出多失落的神色,只是抹了抹嘴角,皱着眉,道:“哦。”然后就转身,一步一摇地走。
     托马斯立刻动了恻隐之心,他道:“等等!”然后他先是回屋找到自己多年没穿但还算干净的破鞋,接着去父亲的面包房里取出一块刚烤好的温暖又香喷喷的面包,随即他犹豫了一会儿,又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一块金币,塞了进去。
     他大概猜得出娜塔莎经历了什么,这地方的流浪儿们估计已经看不惯娜塔莎很久了,聚集起来报复一下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只是,托马斯拍了下自己的脑袋,他此刻才意识到,娜塔莎是个女孩儿,他看到她的脚才发现的,女性的脚毕竟和男性不一样,他一直以来所受的女性优待教育,在这一刻像狠狠扇了他一巴掌。
     托马斯抱着面包跑出门时,看到娜塔莎竟然还真的站在远处没有走,莫名生出几分感动,招着手对娜塔莎喊道:“嘿,还有面包!”
    娜塔莎看到他手里的面包明显一愣,随即托马斯跑过来,将面包塞进她的怀里,友好地笑道:“还有面包,你带回去吧。”
    娜塔莎抱着面包愣了好一会儿,然后将面包抱得更紧了些,抬起头,对托马斯认真道:“谢谢。”
    托马斯第一次听到娜塔莎道谢,不由得呆了一下,才回应道:“不用谢。”
    然后,心像是有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他不知为何有点开心,又一次重复道:“不用谢。”
     第二天托马斯发面包的时候,发现流浪儿少了很多,几个来领面包的流浪儿不知为何都鼻青脸肿,只有娜塔莎一身清爽,头上还别着一个发卡。
     托马斯盯着娜塔莎头上的发卡发呆,直到娜塔莎终于走过来,没有以往凶神恶煞的气势,却莫名使周围的流浪儿都退让了几分,眼里是说不出的畏惧,她走到托马斯面前,接过托马斯面包前,她先伸出手,对托马斯道:“你的金币,昨天,不小心掉在面包里了。”
     托马斯一怔,“不,那个是……”但随即想起什么,他又马上反应过来,“谢谢,谢谢了,那个,谢谢你还回来。”
    “不用。”娜塔莎表情依旧冷淡,但不知怎的,今天她的脸格外干净,和以往灰扑扑又脏兮兮的脸不同,以至于能够让人清楚地看到她的面貌。
    很漂亮,托马斯心想,真是难以想象,这么漂亮的女孩和昨天那个浑身狼狈脏兮兮的假小子是一个人,于是,他出于对女性的礼貌,道:“对了,你今天的发卡真可爱,很适合你。”
     娜塔莎接过面包的手一抖,险些让面包掉落在地,她忽然凑近托马斯,表情认真而严肃:“真的?”
    托马斯则是被吓得往后一退,盯着近在咫尺的女孩儿结结巴巴道:“是,是的……”
    娜塔莎眼睛顿时亮得发指,但她长久以来的冷淡促使她只是微微红了双颊,然后嘴角轻轻上扬,扬出了一个清清淡淡的笑:“谢谢。”
     托马斯捂住心口,呆呆望着她的身影远去。
    “……后来我才知道,”托马斯又喝了一口酒,“那是伊万,她哥哥送给她的发卡……”
    “所以,你就这么因为一个笑容就爱上了她?”安东尼奥轻笑道,并又给托马斯灌了一杯酒,“嘿朋友,你这爱可有点草率啊。”
    “不,不是这样的,那只是一个契机,安东尼奥,”托马斯苦笑道,“等我完全意识到自己爱上她,已经是很久以后了。”
     “话说这酒是什么?劲儿够大啊。”安东尼奥看着被自己灌醉的托马斯醉醺醺的脸道。
     “伏特加,伊万做的,那家伙简直是个天才!”托马斯再次喝了一杯酒,并打了个酒嗝,“怎么会有这样厉害的人啊,该死……我对上他完全没有胜算,我甚至连对上他的欲望都没有……”
     “怎么会呢,他们不是兄妹吗?从伦理上来讲,他们是不可能的,更何况,伊万没有那个意思不是吗?”
     “确实如此,”托马斯趴在桌子上颓废道,“但他也并不是不在乎娜塔莎啊。”
    “什么意思?”
    “他可以离开这个镇子的,”托马斯打了个酒嗝,红着眼睛道,“没有娜塔莎,你们口中的冰雪女王的魔力的束缚,他在这个镇子里,是唯一的自由身。”




评论 ( 6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