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不过是童话

十三

     "喂安东尼奥,"罗维诺百无聊赖地坐在一旁,皱着眉望着安东尼奥,"我们的番茄已经够了吧?"
     安东尼奥此时站在爬架上,抱着一篮子番茄踮着脚挑选,听到这话笑道:"别小看自己的饭量,罗维诺,我做的番茄料理可是很好吃的哦。"
      "可是你已经装满一个篮子了,"罗维诺不满地鼓着脸,"为什么不把篮子递给我?安东尼奥,你快拿不下了。"
     "这点不算什么,放心吧罗维诺,"安东尼奥抱着沉甸甸的番茄篮子,背对着罗维诺道,"你只要看着我就好了,不用帮什么忙。"
      自从魔镜提醒他这屋子里还有那什么女王的冰雪碎片后,他就十分警惕,生怕罗维诺趁自己不注意碰到这种东西,所以他就亲自自己一个人负责采番茄,而且不知怎的,这些番茄一个个除了刚才罗维诺摔倒跌落的地方,都长得老高得像是长在苹果树一样,这让他不得不拿着篮子爬着梯,像摘苹果一样谨慎地挑番茄。
      果不其然在几颗番茄中发现了些闪闪发亮的碎片,安东尼奥一边避开一边继续挑选,一边想着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样的料理。
     并且始终没有看向罗维诺这边。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自刚才开始罗维诺好像身上冒着光,闪亮而神圣,让他不敢直视,一直视心中就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像有锤子在猛击一样。而且现在他感到罗维诺的目光正在他身上,虽然他知道这没什么意义,但不知为何这让他莫名紧张。
      这实在太奇怪了,这一点也不像他,安东尼奥不禁皱起眉,尽管他在罗维诺面前表现得一如往常,但他总觉得这样的自己十分地怂,他应该做点什么,或者他应该警惕自己会做什么,虽然他隐隐约约好像知道自己在想做什么,但他不愿意深思,他总觉得,这样的自己就像个蠢男人。
     蠢男人安东尼奥再次摘下一颗番茄,心想算了,反正只是心里感觉不舒服,忍下就好,然后他就看到番茄后面沾着一片闪闪发亮的冰雪碎片。
     "嘿安东尼奥!"罗维诺道,"番茄快要满出来了啊混蛋……"
      安东尼奥正处在忽然看到冰雪碎片的惊吓怔神中,听到罗维诺的声音,下意识用肩膀扶住番茄篮,然后里面的番茄就都滚出来,他连忙用身体挡住,于是便失去了重心,正要倒下时他将手中沾着冰雪碎片的番茄扔出去,并大叫道:"喂罗维诺,小心让开啊————"
    "轰"的一声,他连人带爬椅,和他勉强护住没有掉多少的番茄摔在地上。
     罗维诺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噔噔噔跑上前去,弯身捡番茄放到安东尼奥的篮子里。
      安东尼奥道:"不不不,罗维诺,你坐着就好,这些我来……"
     "混蛋安东尼奥,"罗维诺把番茄篮子抱起来,瞪着安东尼奥道,"你歇着去吧,你做太多事了,该我了。"
     安东尼奥:"不不,不用了,罗维诺乖,听话,让我来处理这些番茄,我也没做什么……"
     罗维诺顿时瞪着眼睛,大声吼道:"喂!安东尼奥,你是不是以为我什么都不会做?我告诉你混蛋,我可是会做番茄料理的!我比你想象得有用多了,不准小瞧我!!歇一边去!"
     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干净明亮的眼睛,再次捂住胸口,感受着被锤子猛敲心脏的感觉微笑道:"不是这样的,罗维诺,我从没想过你没用什么的,我只是……"
     "那就让我做点什么啊!"罗维诺脸红得像番茄,不服气又不甘心地撇嘴道,"只有我闲着啊,混蛋,可恶!我也想帮点什么忙啊……"
     安东尼奥愣了下,然后道:"那罗维诺,你帮忙洗一下番茄吧,可以吗?洗五六个番茄,然后我再看看有什么好吃的,我们就一起做好吃的。"
     "这还差不多,"罗维诺哼了一声,但随即又皱起眉,"所以我说你番茄摘太多了,混蛋……喂,做料理时你别插手,我都说了由我来做,这几天都是吃你做的我快腻死了!!"
     安东尼奥看着罗维诺抱着番茄呆毛一翘一翘地往前走,不由得甩了甩头,然后又拍了拍自己的胸,确定自己表情正常后,面带微笑地跟过去道:"这样啊,罗维诺这么厉害……嗯?等等,你说你会做番茄料理?这样吗……在我之前,你还认识其他的人类吗?"
     "不,并没有,"罗维诺心想亚瑟那种粗眉毛的巫师应该不算人类,他将番茄放到厨房的桌上,寻找洗番茄的水源,道,"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人类,番茄料理可是我爷爷教的,所以说你这家伙,作为能吃到我罗维诺王子做的番茄料理的第一个人类,真是太幸运了。"
     "这样啊,那太好了,"安东尼奥嘴角上扬,眼角弯弯地扫视着厨房有没有什么冰雪碎片,又顺手将一桶盖打开,检查了下没什么异样后,对罗维诺道,"那么罗维诺,先用这的水洗番茄吧,之后食用的水烧一下再使用比较好,你需要我打什么下手吗?"
     罗维诺看着那桶里的水,对里面的新鲜度产生了质疑,他犹豫道:“不用了……混蛋,你去外面待着吧,打扫下屋子,或者再去找找更新鲜的水,天啊,我做番茄料理的水可是向来很讲究的,我以前在大海里可是有专门的淡水洞提供干净的食用水……可恶,既然已经成人类了只能勉强了……”
     “好好,罗维诺,”安东尼奥往后退了一步,他面带笑容,颇有兴致地看着罗维诺忙碌的身影,道,“我很期待你的料理哦,亲爱的弟弟。”
     “你死开!”罗维诺头也不回地骂道。
      安东尼奥退去后,在疑似客厅的地方,拿起扫帚抖了抖,低声问:“嘿镜子,厨房有没有什么冰雪碎片?”
     “没有,”魔镜道,“你放心吧,安东尼奥,除了刚才的番茄园,这里基本上都没有。”
     “这样啊。”安东尼奥又看了眼罗维诺忙碌的身影,手上不停歇地打扫着,道,“好吧,镜子,我承认,罗维诺十分漂亮。”
     “不仅如此吧,”魔镜的声音平如死水,“你刚才的心跳声大得让我以为会蹦出来,你应该承认的是,你爱上罗维诺了吧?”
     “并不是,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安东尼奥发出一声轻笑,不再看向罗维诺,转眼就简单地把地板都收拾了下,道,“确实,罗维诺十分惹人怜爱,但你知道的,镜子,男人就是这样,爱与欲总会偶尔分不清楚。”
    “所以你想说你只是产生了欲望吗?”魔镜声音平缓,但安东尼奥硬生生听出一丝轻蔑,“安东尼奥,我不得不说,你有时候并不聪明,甚至迟钝得要命,你哪来的自信,确定自己并没有爱上罗维诺?”
     “所以你只是个不懂人心的魔镜呀,”安东尼奥随手撕开一块布,开始抹起桌上的灰来,“我可是看见过爱上一个人的家伙的样子,你知道的,白雪公主和那个布莱德王子,你应该也看到了,他们的眼里充满了温柔与喜悦,爱与光芒,还有些什么其他肉麻的东西,这才是爱上一个人的眼神,欣喜的兴奋的,而不是我现在这样,嗯,有点躲闪?”
      魔镜道:“是有点怂。”
     安东尼奥道:“好吧,主要是觉得继续看着罗维诺对心脏不太好,而且说实话,罗维诺并不是我的理想型,虽然他很不错,但那种傲慢的态度有时候可让人受不了。”
     魔镜道:“那你的理想型是什么?”
     安东尼奥想了想,自己也不是很确定地道:“白雪公主那样?温柔,善良,美丽,嗯……美丽虽然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一个,总而言之,如果有朝一日我要爱上一个人,我想一定会是这样的人才对。”
     魔镜道:“所以你对罗维诺的就只是欲望?”
     安东尼奥直起腰来,又拍了拍手,开始打理屋里的座椅之类的家具,道:“才不只是这样的,镜子,你说的我像变态色狼一样,就算除去欲望的部分,我对罗维诺可是很喜欢的,这很正常吧?他的眼睛很干净,他本人也很可爱,谁会不喜欢他?”
      说到这,他动作一顿,道:“只是他眼睛太干净了,你瞧,他什么也不懂。虽然他总是叫嚷着让我爱上他,但其实他也没爱上我。”
     魔镜道:“没爱上你让你很失落吗?”
     “并没有,”安东尼奥看着变得干净整洁起来的客厅,坐在桌子上道,“我只是在想,如果没有诅咒这东西,他不会和我有交集,也不会想着要爱上我。”
     魔镜道:“你就嘴硬吧,安东尼奥,明明就失落了,即使我没有心,我也能知道这个。谁都看得出来。”
     安东尼奥道:“我说了没有——”
    “咣当”一声,厨房里传来罗维诺的叫痛,安东尼奥立马站起来,略显慌张地跑向厨房,一边道:“喂罗维诺!你没事吧————”
     话音到他到了厨房时自动消音,安东尼奥愣神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罗维诺浑身湿透地坐在地上,衣服湿哒哒地紧贴着他的身体,将他身体的曲线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也许是因为气急败坏的原因,他涨红着脸,呆毛尴尬地僵硬着,看到安东尼奥过来了,眼睛明亮得虚张声势,道:“看什么看?!老子没事!老子只是不小心洗番茄洗滑了盆子,然后这该死的盆子就砸下来了弄得地板滑滑的让老子摔了一跤而已,都是这盆子的错!这没什么,该死的,我洗番茄可是很厉害的!你看那边都是我洗好的番茄!!”
     安东尼奥呆了一下,随即忽然开始脱衣服,他干脆利落地把衣服脱完,立刻套在罗维诺身上,趁衣服还蒙着罗维诺的脸时,他道:“罗维诺,我出去一下,你当心别着凉了。”
     罗维诺被衣服捂着看不到安东尼奥的表情,更加气急败坏地扯着安东尼奥道:“混蛋!你要去哪儿?!喂!你不吃老子做的番茄料理了吗?!”
     “不不,我一定会吃的,”安东尼奥保持着用衣服套着罗维诺的姿势,“我就是出去一下,看看能不能买一些调料之类的,罗维诺,你乖乖待在这,我马上就会回来的,不会让你等太久。”
     罗维诺半天扯不开安东尼奥的衣服,急躁道:“喂!你放手啊!蒙得老子要出不了气了混蛋!再说了你现在出去干嘛那么急,我和你一起去买不好吗?!”
     “不不,我们先保持下距离吧,”安东尼奥站起来将罗维诺扶起来,“不我是说,那个,这样会更省时间。等我回来时,你也许已经做好准备工作,然后马上就可以用到调料了。”
    “混蛋,我知道了,”罗维诺一口气将安东尼奥的衣服终于扯下来露出脸,他呼出一口气,皱着眉看着此时已经光着上半身的安东尼奥,全然没意识到自己此时的脸是多么红润,道,“那你要小心,安东尼奥,别一出门就又撞上那个伊万了。”
     安东尼奥又呆了下,干巴巴道:“哦,好。”
     罗维诺又道:“把你这衣服拿去,一股汗臭,我自己会找衣服穿,又不是裤子,我会穿衣服,你光着上半身的样子看起来别扭极了。”
    “不用,我会去找其他的衣服。”安东尼奥道,并像想到了什么,忽然把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魔镜取下来,放到罗维诺的手里,他道,“那我出去了,罗维诺,你保管好这面镜子。”
     罗维诺疑惑地看他一眼,接过镜子:“这对你来说不是很重要的东西么……”
    “也不是特别重要,”安东尼奥一笑,“对我来说,还不如放到你身边安全点,罗维诺,你记得这东西不能离自己太远了就行,关键时候,也许你还能保护它呢。”
    “你居然要我保护一面镜子,”罗维诺嘟囔道,“真是混蛋,你快点滚吧,然后赶紧回来!”
    “是!”安东尼奥笑道,笑得十分灿烂。
     魔镜:“……”
     它接下来要怎么办,安东尼奥的意思是它可以对罗维诺说话吗,让罗维诺保护它?简直难以置信这是安东尼奥会说的话,并且近距离看着安东尼奥眼不眨地将它转手扔给罗维诺的举动,魔镜觉得,自己快要生出宙斯神父说的那所谓的心了。
      因为它已经感到了何为卧槽。


     安东尼奥就这么带着笑容出了门,在出门后左拐右拐,拐进一个巷口时立马就蹲了下去。
      ……他在搞什么啊?
     为什么要在这危险时分到外面买调料啊?为什么要把罗维诺留在屋子里?为什么他还把镜子也放到那里了啊?
     想了想就越想越烦躁,胸腔还一股什么东西在憋闷着的感觉,安东尼奥挠了挠头,罗维诺刚才湿了全身生气地红着脸的样子忽然之间在他脑海一闪而过,他不得动作一顿,随即叹了口气。
     唉……还是随便逛逛冷静下吧。
     忽然,一阵微风吹过。
     在这阳光灿烂的傍晚,安东尼奥忽然觉得有点冷。
下一刻,他条件反射地找到一棵树,迅速爬上去并且找到茂密的一丛树叶将自己掩盖起来,随即下一秒,狂风卷着冰雪,立马席卷了他刚才所站之地。
    “……有外人的味道。”
     一道清冷的女声响起。
     安东尼奥下意识屏住呼吸,心中警铃大响,冰雪所带来的寒冷感立刻顺着下半身蔓延上来,他几乎马上就意识到所谓的这个镇子里的人们眼里的世界是怎样的了,真恐怖,阳光明明就在面前,他却觉得自己已身陷寒冬无法动弹。
     正当他觉得自己快要冻僵到和树木合为一体时,他听到有人焦急地大声呼喊:“住手!娜塔莎!!”

     厨房内,罗维诺将洗好的番茄放到一旁,看着橱柜里的碗碟皱起了眉:“该死……这么脏,混蛋安东尼奥怎么还不回来?”
     魔镜静静地躺在他身后的桌上,忽然听到罗维诺将洗番茄的水倒掉,然后又舀了一盆多的水,放到洗手台上。
     然后把头扎进去。
     没过10秒又“噗”地一声抬起头,咳嗽着捏着自己的鼻子大喘着呼气,罗维诺皱紧了眉头,抿着嘴望着水盆,就这么凝望了数十秒,他又把头扎进去。
      这次时间久了些,但也没到半分钟,他忽然猛烈抬头捶胸,咳嗽着后退扶墙,他鼻子发红,看来是进水了,酸得他眼泪水都出来,他咳了半天,大口呼吸着,双颊泛红,盯着水盆良久,又向前一步。
    “你已经是人类了,罗维诺,”魔镜忽然开口,它道,“你的身体,已经不再像人鱼那样,能在水里呼吸。”
     罗维诺顿时惊恐地瞬间转头,额角的头发顿时湿哒哒地一甩,将水珠甩到地上,然后紧贴在他的额头上,他扫视着房间,然后盯向魔镜所在的地方。
    他有点害怕地道:“你……你是……”
    “你会死的,罗维诺。”魔镜道,“作为人类,你会溺死在水里的,如果你再尝试在水里呼吸的话。”
     罗维诺呆呆地看着魔镜,抿起了嘴。



————
本来准备赶在十月前把这文更上
计划赶不及变化
以及,祝大家国庆快乐(´▽`ʃƪ)

评论 ( 4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