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君

我自来处来,前往去处去

不过是童话

十一

     傍晚的阳光温暖柔和,静静透过树叶的缝隙铺在地上,细碎零散,如那静坐翻书的人般温和美好。
     那正是拉尔斯公主。
     刚拜见过国王的路德维希缓步走来,在佣人的指领下正看到了这一幕。
    公主裙角的蝴蝶顿时抖动了下翅膀,受惊地飞起离开。
    拉尔斯抬眼看向他,合上书,站起来,右手轻提裙角,绽放了个优雅的笑:“殿下,好久不见。”
    路德维希点点头,示意周围人退去,道:“让您久等了,公主殿下。”
    “不必这般客气,”拉尔斯公主放下裙角,笑容温和,“你我本该不是这种关系。”
     路德维希道:“总归要注意的,毕竟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
    “因为我本该嫁给你的哥哥,是吗?”拉尔斯公主再次拿起书来,随手拾起一片叶,放进去,“你本来快要成为我的弟弟的,小路德,现在本应成为你嫂子的人却变成了你的未婚妻,你作何感想?”
     路德维希面无表情:“没有什么感想,以及请你不要叫我那个名字。”
     “话说,你不会觉得有点排斥吗?”拉尔斯公主唇角上扬,望向远方,“对我来说,嫁给你和嫁给你哥哥没有什么区别,终究是政治联姻而已,但对你来说,不会觉得有点不舒服吗?”
    “不会,”路德维希神情冷淡,道,“如你所说,终归是政治联姻而已。还有我说不要叫我那个名字。”
    “是啊,小路德。”拉尔斯公主笑了笑,并无视了路德维希的话。
     佣人们在远处静候观察,只觉得这位公主举止优雅得体,与路德维希王子身上那硬邦邦的高冷气质中和起来,十分和谐。
     但拉尔斯公主看着路德维希面瘫着的脸,心中却是苦笑。
    她忽然道:“小路德,若不出意外,你就是下一任的国王了吧?”
    路德维希皱起眉,看了拉尔斯公主一眼,已经不准备在名字这样的细节上纠结,道:“不一定,如果我找回哥哥的话,就不会成为国王。”
    拉尔斯公主道:“很抱歉,我不能帮到你什么忙。”
    路德维希道:“不,这并不能怪您。”
    “怎么会呢,”拉尔斯公主道,声音带着讽意,“在你的哥哥基尔伯特刚失踪的那段时间,我们也曾举全国之力寻找过,结果线索没找到多少,却查出了不少贪污赃官出来,真是让人笑话。”
    “我们亦如是,所以您不必放在心上。”
    “那可不行,那可是我原本的未婚夫。”
     什么意思?路德维希皱眉看向她,拉尔斯公主依旧笑着:“小路德,你知道我为什么主动向你们提出联姻吗?”
     路德维希道:“你?不,您?不是您的国王提出来的吗?”
    “不是,是我自己,”拉尔斯公主眼神飘忽,望向远方,唇角依旧扬着,“我的国家在前不久,发现了一条矿石山脉,那条山脉自西北到东南,位远地险,产有不少稀有宝石,只是若是只有我国专属开采,在周围小国的觊觎下,定心有余而力不足。”
     “所以您就提出与我国的联姻,与我国一同分担这相关利益风险?”
     “没错,但不止如此,”拉尔斯公主笑道,“还有诸多考虑,比如我国精于商道,经济虽然繁荣,却难免助长了奢靡之风,懈怠了军政,而你国恰恰相反,以军治民,严己律人,强盛而不势利,与你们联姻,于彼此的积极影响可不少。”
     路德维希点点头,不禁高看拉尔斯公主一眼,他的国家他自己也知道,实力确实强大,经济状况却不容乐观。若联姻事成,于国家财政来说确是一大幸事。
     “所以你看,联姻之事,对你好,对我好,对大家都好,只要你我没有意见,实乃一皆大欢喜之事,基尔伯特也正是知道这些好处,才同意与我的联姻。”拉尔斯公主背过身,轻轻踢了一个小石子,又道,“只是虽然如此,小路德,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
     路德维希看着她的背影:“什么?”
     拉尔斯公主道:“我的哥哥国王陛下说过,他希望我能幸福,正如你的哥哥也说过,他希望你能幸福。”
     路德维希道:“您什么意思?”
     拉尔斯公主问:“你有喜欢的人吗?”
     路德维希道:“没有。”
    “那就太好不过了,路德维希,”拉尔斯公主转头对他一笑,笑容淡雅得如黄昏时静静绽放的郁金香,她道,“但如果有一天,你遇上了喜欢的人,路德维希,答应我,请一定要告诉我。”
     路德维希皱着眉头,他道:“您……”
     “这番话我也对基尔伯特说过,你不必有什么顾虑,小路德,我不希望这场政治联姻成为谁的枷锁,”拉尔斯公主依旧保持着微笑,道,“毕竟,比起幸福,国家利益什么的已经沉重太多了。”
     路德维希依旧紧皱眉头。
     听起来这位公主似乎对这场联姻并不看好,但若是如此,她又为什么要主动提出?
     路德维希心想,如果哥哥在就好了,他应该已经看出了什么,他会怎么做呢?
     他还没思考完,就听拉尔斯公主忽然转移了话题:“对了,你们这的矢车菊,开得真好。”
     路德维希一愣,没反应过来话题怎么转移到这了,道:“如果您喜欢,那么我可以送您几束回去。”
    “不用了,最美的花都开在自己的家乡,我还是觉得淡雅低调的郁金香更好,”拉尔斯公主道,“只是,你难道不觉得,那面宫墙后面的矢车菊开得格外灿烂美丽吗?”
     路德维希道:“您想说什么?”
     拉尔斯公主道:“我想说,你可真让人嫉妒,小路德。”
     嗯?
     路德维希皱眉道:“那面宫墙后有什么?”
     “一个惊喜,”拉尔斯公主这时的笑容带了点羡慕,“一个对你来说,格外温暖美好的惊喜,要不是得注意身份,我真恨不得把那面墙拆下来保存回去和王兄一同欣赏。”
     路德维希道:“……那到底是什么?”
     “你自己去看看吧,小路德,”拉尔斯公主又牵着裙角微微俯身,“我还要拜见下你的父亲国王陛下。这几天要在这多多叨扰,就当是做样子吧,你可别对我避而不见。”
     “等等,我送您吧,以及,那面墙上到底有什……”
     “不用送了,”拉尔斯公主的笑容优雅,十分得体,“我自己会去,以及,这样感人的惊喜,还是自己一个人接收更方便。”
     说完,拉尔斯公主遥遥招手,顿时两个仆人就上前来,对她微微点头,然后转身领着她离去。
      路德维希忽然有不好的预感。
      他目送完拉尔斯公主,立马转身快步走向刚才拉尔斯公主指的宫墙,在一簇簇灿烂绽放的矢车菊后,他掀开宫墙上装饰用的藤蔓,一顿。
      “就是自己找了个宫墙画画。”
      他记得来福这么说过。
      路德维希沉默地站在宫墙对面,摸了摸自己的胃,又摸了摸自己的心,他觉得,他要找费里西安诺好好谈谈。

      “……罗维诺,你确定你还行吗?”安东尼奥看着走路慢吞吞的罗维诺,道,“其实,我可以背你的,或者抱着你走,这样更快些,你也会休息会儿。”
     “少废话!”罗维诺气喘吁吁道,“不过是有点不习惯你们人类的这双腿而已,别小看我!”
     “但你已经有点走不稳了,罗维诺,”安东尼奥微微蹙眉,“要不我们休息一会儿?”
     “不要!”罗维诺忽然深吸一口气,“我还能跑起来,混蛋,那个小镇还有多……”他忽然顿住。
     “喂,等下,是那个小镇吗?”
    “嗯?”安东尼奥看过去,见几百步开外就是一个镇口,里面人烟袅袅,安静祥和,略犹豫道,“应该是吧?只是我觉得有点……”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眼睛发光的罗维诺打断了:“那我们还在等什么?安东尼奥,赶紧的!也许我们马上就能得到那什么向日葵花瓣了!!”
     “嘿!等等罗维诺!冷静一下!别跑!!”
      等不及的罗维诺已经开始跑向小镇了,虽然他已经累得不行了,但还是强打精神地努力奔跑,一想到马上就可以进入人类的镇子里,得到能够解开他诅咒的第一份解药,他就高兴得声音都飞扬起来:“嘿!安东尼奥!快点过来!我们马上就可以……”
      “啪”的一声,罗维诺摔在了地上。
      “……”安东尼奥沉默了半晌,见罗维诺还趴着似乎有点懵,憋着笑意上前。
      果然会摔倒,他心想,还逞强说自己能跑呢,自打脸了吧。
      摔倒的姿势真可爱。
      他忽然停下了脚步。
      罗维诺抬起头,有人的阴影盖住了他,对方气质温润如水,容貌俊朗如月,与罗维诺对视的一瞬间眼里闪过惊艳之色,但随即便又沉寂下来,继续温和友善地与罗维诺对视。
      这个人怎么出现的?安东尼奥心中警声大响,这个人就像凭空冒出来一样,他完全没察觉到这个人的存在。
    “你好,我的朋友,”这人声音温润却略显阴柔,笑容亲切却莫名让安东尼奥觉得不舒服,他向罗维诺伸出手,道,“你没事吗?”
      罗维诺第一次和除了安东尼奥以外的人类接触,愣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还狼狈地维持着摔在地上的姿势,立刻咳嗽一声,尴尬地站起来,摇摇晃晃地接过对方的手,道:“咳……谢谢,我没事。”
      然后对方就不松开手了。
      安东尼奥瞪直了眼。
     “那么,我亲爱的朋友,”那人看似动作轻柔,实则紧紧地拉着罗维诺的手,“我这里有一旦盛开,就不会再凋谢的向日葵种子,你想要吗?”
      罗维诺一愣,还没什么反应,却忽然看到安东尼奥冲上来插入他俩的中间,半强迫般不容反抗地拍开了那人拉着他的手。
      只见安东尼奥道:“嘿兄弟,你这是在做什么?”
      那人眯了眯眼,笑道:“嗯?朋友,你们是一起的吗?”
      安东尼奥也眯了眯眼,笑起来,“是啊,他是我弟弟,”罗维诺立刻瞪向他,“我们一起出远门的,到这个镇子办点事,兄弟,你是这个镇子的人吗?”
     那人笑容顿时深了起来:“没错,朋友们,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要办什么事?告诉我吧,也许我能帮助你们。”
     安东尼奥摆摆手,“不,不用了,”他笑了下,看起来爽朗又阳光,险些晃了罗维诺的眼,“我们自己的事,还是自己去办比较好啊,多谢你的好意啦,兄弟,有时间请你喝杯酒吧,就在下次我们再经过这个镇子的时候。”
    “不用下次,这次就行,”对方也维持着笑容,亲切得就像邻家大哥哥,“你们对这个镇子还不熟吧,就让我来带路吧?”
    “不用不用,”安东尼奥笑得让罗维诺觉得掉疙瘩,“不用这么麻烦你,真的,我们自己就行。”
    “你们确定?”那人笑容不变,依旧气质温和。
    “当……”
    “当然不是!”罗维诺冲上去,又插到安东尼奥和那人的中间,问道,“喂,那个,你的向日葵种子在哪里?”
      安东尼奥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罗维诺,又看了看笑容满面的那人。
      忽然心里有点不爽。

评论 ( 3 )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君 | Powered by LOFTER